close

大家好=W=/哈密瓜現在在想我應該被當了會計跟數學Orz

不過我看開了!

因為補考是浮雲重補修是王道XDD

好啦請客觀看文了\=W=/

------------------------------------------------俺是不負責任分隔線

 

 

7.危險,進墓

 

 

隔天早上,大家在準備裝備要出發的時候,張起靈看向吳邪覺得吳邪好像昨天沒有發生那些事一樣,整理著自己的東西,偶爾跟墨顏搭話

「好了,出發吧。」莫星大手一揮隊伍又開始出發了

整個隊伍走在帶點泥濘的路上,一路安靜沒人說話,大家都埋著頭走

墨顏轉頭看向吳邪發現對方的表情有點怪異

「小邪,怎麼了嗎?表情這麼凝重。」看著吳邪的表情不擔心的問道

「沒事,我只是想到昨天在那個樹林中間我發現了ㄧ些東西。」

「什麼東西?」墨顏頓時感到好奇

「我不確定,要真的看到才能肯定呢。」吳邪什麼都沒說

墨顏努了努嘴想要從吳邪嘴裡問出個所以然,但是吳邪卻四兩撥千金的把問題全部帶開,就這樣隊伍走到了大概是墓的上方,停了下來

「欸!是不是這裡?」莫星轉過頭問著潘子

「差不多了,只是不知道會通向墓的哪裡。」潘子看了一眼地圖

「好,那動工吧。」莫星就開始指揮著他帶來的人

所有人開始拉開背包準備裝備

突然,吳邪像是聽到什麼

「墨顏,把槍拿出來!」吳邪馬上開口道

「怎麼了?」

「先別問,快點。」把眼睛閉上全神貫注聽著四周的聲音

「那邊的快閃。」指了指四點鐘的方向

一隻大蛇就從樹叢中衝出來,張開嘴往在那個位置上的兩人咬去

「嘖!」吳邪甩出袖中的兩條鎖鏈抽飛了蛇

墨顏也馬上回過神朝蛇的方向開槍,所有人也馬上拿出武器應戰

但那條大蛇像是有靈一般,十分聰明,見一次不得手又縮回樹叢中去,埋伏著

吳邪把全身的專注都放在聽覺上

「煩死了,一條蛇而已。」莫星不高興的道

「那這位大小姐怎麼不乖乖待在家裡休養就好,要出來這樣拋頭露面呢?!」墨顏也語氣十分不善的說著

「先別吵。」吳邪被吵的聽覺有一瞬得恍惚

忽地,轉過身把鎖鍊當鞭子耍重重抽在後方草叢中,一條大蛇就這樣被抽出來

「墨顏,我的十二點鐘方向開槍!」用鎖鍊把大蛇扯住

兩把槍瞬間扣板機,同時打在蛇身上,一條大蛇就這樣炸裂開來了

「有怎麼樣嗎?」吳邪轉回頭看了一下剛剛被攻擊的兩人

「沒事。」

「我也是。」

吳邪看了一眼兩個人只是在剛剛被攻擊時有點小擦傷就沒說什麼,走到蛇的面前蹲了下來用,手摸了摸蛇身,把手放在舌頭上輕點

「跟昨天的一樣。」站了起身

「什麼東西一樣。」莫星還是一副不高興的樣子

「昨天我在森林的中央就發現有蛇爬過的痕跡,而且體積也不小,泥土上也有黏液,跟這蛇身上的體液是一樣的。」

「所以,小邪你剛剛這麼專注的原因就是在注意這條蛇?」

「嗯,這種蛇很特別,出生時就十分的大隻,毒液奇毒,被咬到的人不用一秒就葛屁了,如果沒被咬到只是碰觸到的話該處的皮膚也會漸漸腐爛,這種蛇的名字叫做:守陵,是一種專門守護墓穴口的蛇,他們通常不會離墓穴口太遠。」順道解釋了下

「為什麼我下的墓不少也從來沒看過?」墨顏覺得疑惑

「這種蛇的出生方式很怪異,只有在固定時間才會出生,而且,守陵是雌雄共同體,他們不會自己生孩子,而是跟其他蛇種生,所以,要碰到的機率太低了,一出生就擁有靈性知道要自己要做什麼,是個聰明的蛇種。」

「那這裡應該就是墓口了?」

「這裡一定是墓的ㄧ個地方,不然守陵不會在這裡。」吳邪靜靜的看著守陵的屍身

「小邪你怎麼了?」墨顏對於吳邪還蹲在地上的動作疑惑

「這種蛇很特殊,他們生命奇長,可是一但守的墓被人進去他不能阻止就會死去,連靈魂一起消失。」

漸漸的像是應驗著吳邪的話那條蛇的屍身就漸漸的消散,吳邪拿出一張紙把一點灰燼給包了起來放進腰袋裡收起

「這是做什麼?」莫星皺了皺眉頭看著吳邪的動作

「守陵是很忠心的一種生物,其實他知道他可以不用做這種事情,可是依舊願意去守墓,因為一般來說守陵跟墓主生前是一起生活,他在主人還活著時保護他,在他死去時守護他所剩下的東西,他們知道死去時整個身體跟靈魂都會消失,卻依舊會用生命去守護他所想要守護的東西,跟人類比起來,守陵真的是很重情義的動物,收起他們的灰燼是要供奉,好好供奉的話會帶來幸運。」講了一大串話

「哼!盜墓的人還會在乎運氣?」十分不屑道

「我不是要祈求運氣,而是對守陵的性情很感動。」沒有理會莫星自顧自走到打盗洞那邊

「怎麼樣?」吳邪問著墨顏

「不好打呢~土地實在太濕了,打了容易塌。」

吳邪聽了之後蹲了下來,輕摸了泥土,輕皺了眉頭

「我來。」張起靈從角落走了出來拿起洛陽鏟開始打盗洞

吳邪靜靜的看著,時不時注意一下,就在張起靈高超的技術之下,盗洞還真的給他打了出來,張起靈站起身時微微瞄到了吳邪那邊,只見對方一直都是帶著淡淡的笑容

「可以下去了,你先走還是我們先走?」吳邪問著莫星

「你先走,走到一半在換我們走前頭。」

「行。」吳邪一挑眉非常流利的動作跳進盗洞裡

輕輕的落在地上,觀察了一下四周

「沒事,下來吧。」退開洞口打起了手電筒

之後先是墨顏再來是潘子之後才是莫星的人馬

「小邪如何?」墨顏走到吳邪身邊

「現在都還好,怕就怕真的有地下支流。」看了一眼地上有點濕漉漉的石塊地

「別想太多。」

「也是,小心走兩個人一組慢慢走吧。」朝後面喊著

吳邪就打頭陣拿著手電筒慢慢走,一路上都很安靜,偶爾會有莫星的抱怨聲,每每吳邪發現墨顏又要發作的時候,都會拉拉對方的衣角讓他悠著點

而在被拉了第N次的衣角時

「小邪……」哀怨的看著對方

「別這樣,現在在同一條船上,他死你也不好。」吳邪趕緊出聲安撫

「誰跟他同一條船上阿?!生得這麼嬌貴下地當土夫子做什麼的?!」

「墨顏……」吳邪皺了皺眉頭看了墨顏

「反正我忍不了他了,要不他安靜,要不分道走。」不容轉圜的餘地

吳邪又皺了皺眉頭,向是做好決定一樣往莫星走去

「怎麼了?」

「你需要休息嗎?」吳邪和顏悅色的問著

「休息?」上下打量吳邪

「是你自己要休息吧?不要牽拖到我身上。」一臉不屑

「既然你不要休息,那可否請你不要一直抱怨好嗎?」吳邪暴怒

「我要抱怨干你什麼事?」不干示弱的吼回去

「你這樣抱怨,一路上大家都承受你的轟炸就好了。」轉過身不想多說走回前頭去

「吵死了!你這被人拋棄的家伙!!」口不擇言的罵了出來

吳邪只覺得頭上青筋隱隱跳動

「你這女人說什麼?有膽可以再說一遍?」墨顏掏出了雙槍

連潘子都拿出武器

「你們倆個在做什麼?」趕緊衝上去壓住兩個人

「這女人,從剛才抱怨道現在就算了,那麼不爽你他娘的可以不要下地!抱怨到最後竟然連小邪也罵!」槍已經上安全扣

「誰需要你們三個啊?你們找到墓的時候就應該離開了,我們才不缺你們三個。」

「既然莫大小姐都這樣說了,那我們就先走了,各憑本事吧。」手一揮拉著墨顏跟潘子往旁邊走去

「就不要死在墓裡!」最後還嗆了最後一句

吳邪輕輕瞄了莫星一眼

「這座墓不尋常自己保重。」不鹹不淡的拋下這句話就走了

莫星冷笑了一下

「先死得也不會是我們。」說完這句話之後不尋常的事就發生了

吳邪跟莫星他們剛剛走到的地方是一個墓室裡,分成兩個墓道一個是吳邪剛剛走的另一個是走正前方,這個墓室不知為何,旁邊的牆面竟然打了開來,而慢慢走出來的竟然是一大群粽子……

吳邪這一邊

「那個女人,我真該給他一槍的。」墨顏還在忿忿不平

「好了拉真是,都沒跟他一起走了還在發脾氣。」吳邪給了墨顏一個白眼

「那個女人說話真的很讓人討厭。」墨顏難得的皺了眉頭

「小三爺,我覺得這次跟莫家的瘋狗一起下地真的事件不好的選擇。」連潘子也一改往常的個性開口說了話

「不要想…」太多這兩個字還沒說就聽到吳邪悶哼一聲

「小邪你怎麼了?」墨顏靠近吳邪

「糟了……」吳邪壓著手臂說了這一段話

「什麼糟了?」墨顏這句話吳邪沒回答

就見吳邪往回衝,潘子跟墨顏跟在後頭

「小邪怎麼了?!」墨顏跟在吳邪後面

「莫家的人馬應該遇上危險了。」一路往回衝一路說

「幫他們作什麼?剛剛他們自己說話這麼過分!」

「你不要幫你可以留在這裡。」吳邪頭也不回的跟墨顏回話

在靠近那個墓室的時候就可以聽見粗話跟子彈射擊的聲音

「這是?!」看著十幾隻快二十的粽子

「也太多了吧?」墨顏掏出雙槍

潘子也抽出了兜裡的槍

「你不是不要幫?」沒好氣的問著

「呿!你都要幫了,我還不幫。」

鎖鏈跟子彈一齊攻擊

「怎麼會搞到這種情況?」吳邪一邊甩鎖鍊一邊問這一邊的莫星

「我也不知道阿!剛剛你們一離開就變成這樣了。」

「小邪!」墨顏突然大吼

一隻粽子在吳邪跟莫星說話的時候往吳邪那邊衝去,張起靈剛解決手上那一隻就看到這個畫面,想都沒想就往吳邪那邊衝去

「嘖!」就見粽子一靠近吳邪就轟然倒下

頸脖處插著一把小刀片

「真是煩死了。」把鎖鍊收了起來

從腰包拿出另一樣東西,在大家還沒看清出時,吳邪信手甩出,手一扯往後一個空翻,粽子的頭跟脖子就這樣惡狠狠的分家了,吳邪又是手一甩,把東西收了回來

「那是……」墨顏瞇起了眼睛

「特殊材質的鋼線。」張起靈作了簡單的回答眼睛一瞄就發現吳邪跟他同樣受傷的地方有一條傷疤

吳邪走到張起靈面前拿出一顆藥丸要對方吞下又從腰包拿出繃帶做起了簡單的包紮

「你的。」示意一下吳邪的手也還在流血

「沒事,別擔心。」一邊包紮一邊回覆

吳邪幫張起靈包紮好之後吞下一顆藥丸就開始檢查莫家的人馬

「有可以簡單處理輕傷的,也有傷的重點的,莫家小姐妳好好處理吧,傷的輕點的人,只要做簡單的包紮跟止血就可以了,傷的重點的就比較危險了,傷的最重的如果沒有處理好的話,有可能一出墓他那個地方就廢了。」說完站起來轉身就跟墨顏離開

「喂!你不要幫我啊?

」朝吳邪背影喊

「剛剛不是莫小姐說要分道揚鑣的嗎?」墨顏回過頭一臉不爽

「我…」

「你什麼你?剛剛都說出的話還想收回去,嘖嘖~原來莫家人都是這樣的說話不算話。」

莫星被氣得不輕,轉過臉就不想理了

「墨顏,不要每次都這樣說話嘛。」吳邪對墨顏露出一個很溫柔的微笑

「不管怎麼樣,都是人阿。」說完這句話就慢慢走到墓室裡去

「受輕傷的把受重傷的移動一下,可以躺著的躺著,可以坐著的坐著,陷入昏迷的人我先看,其他有出血的地方竟量壓住讓血不要一直流。」指揮了一下

吳邪走近一些已經昏迷的人身邊,蹲下身檢查了一下

「怎麼樣?」莫星湊近問了一下

「看來我們得休息了,他們這種昏迷暫時不會醒。」作完簡單的診斷

「墨顏可以幫我嗎?」向墨顏招了招手

「怎麼?」

「這個發下去,有流血都吃。」拿出一包藥丸

「嗯~我是很想啦,但我怕有人不同意。」意有所指的說著某人

「你不發我發。」搶過墨顏手上的藥發下去

「踢到鐵板了吧。」一陣調笑

「真是潑辣的娘們,還是溫柔的小邪好。」說完就伸手要撲上去

突然一把刀狠狠插在兩人中間的地上

「手滑。」就看見張起靈走了過來把刀拔起

「哈哈!」吳邪毫無形象的笑了出來

就這樣傷兵的血也被吳邪給的藥給止住了,每個人也做起了簡單的包紮

就這樣一行人就在墓室裡休息了起來

「莫小姐。」吳邪喚了一聲莫星

「怎麼了?」看了吳邪一眼

「這些昏迷的人,有些人一下就會醒了,可是有些好像傷到內臟類了。」

「那要怎麼辦?」莫星著急了起來

「沒有的到妥善照顧的話,大致上就是之後不能做太多激烈運動而已,日常生活都可以。」

「這些都是我父親借我的人,沒想到下一趟墓傷了這麼多人。」莫星環視了一圈墓室

「你是第一次下墓?」

「理論上來說是,即使在地上做了多少準備,下面的事還是很難令人捉摸。」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說不定那一天就是自己折在墓裡。」

「你的身手比三年前好了很多,三年前的你真的很弱,如果你三年前跟你現在一樣的話那我派去的人你應該都可以輕輕鬆鬆的扳倒吧。」。

「三年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情,不管是身手上,還是心境上都可以改變很多。」吳邪說完這句話就走離開莫星的身邊去查看那些昏迷跟受傷的人

檢查完受傷的人無大礙之後就轉而去昏迷的人,用手拍了拍昏迷人的兩頰,喚著

吳邪見了反應皺了皺眉頭

『暫時是不會醒,到底是傷到哪裡呢?』吳邪想了想

吳邪趁著沒人注意時悄悄的使用了麒麟力(1)檢查了昏迷人的身體,鬆了一口氣,發現大致上都沒有內出血的情形,應該都還好,吳邪一抬頭就看到坐在角落的張起靈

「小哥,你怎麼樣了。」蹲在張起靈面前

張起靈聽到吳邪的聲音才把跟地板做交流的眼睛抬起來

「沒事。」又瞄了瞄吳邪的手臂

「這個?沒事啦。」感受到張起靈眼神的吳邪道

「小哥怎麼了嗎?」

張起靈只是看著吳邪什麼都沒說

「小哥,你什麼都不說我真的猜不出來。」吳邪笑了一下

就見張起靈又把眼睛貢獻給了地板

吳邪呼出一口氣

「好吧,你不說就算了。」語畢站了起身

「那個戒指…」

「戒指怎麼了嗎?」又重新蹲了下來

又是一陣安靜,這讓吳邪很頭痛

「其實可以解除。」吳邪想了想說出這句話

張起靈又是一陣看著吳邪

「只要找到當初製造這對戒指的人就可以了。」

「人?」依舊簡短

「給我這對戒指的人很難找到喔,應該來說普通人根本就找不到。」賣了個關子

張起靈依舊看著吳邪表情一副那你怎麼得到的

「有緣吧。」一副嘻嘻哈哈的樣子

張起靈聽完之後又把眼睛貢獻給了地板,吳邪見狀聳了聳肩站起了身,轉身離開

「怎麼樣?」墨顏看著吳邪走來問了一下

「都還好,問題都不大應該是不會拖累。」簡單的回答

「接下來還要跟他們一起走?」

「看你們吧。」

「小三爺走哪我就跟哪。」

「小邪走哪我也走哪。」

「不能給點意見嗎?!」吳邪抱頭低聲哀嚎

兩人都只是笑沒說話

『你們倆個一定是故意的!絕對是!』惡狠狠的瞪著兩個人

「看情形做決定吧。」吳邪摸索了許久才想到這個答案

突然發現旁邊有陣陣的騷動

「醒了,醒了。」聲音聽起來很高興

「可以請你來看看嗎?」莫星朝吳邪喊

「好。」吳邪從地板上站起了身

問了對方幾個問題

「應該是沒問題了,這個人醒來之後其他人也差不多快醒了。」

那些昏倒的人應驗著吳邪的話也陸陸續續甦醒了,吳邪也一一的檢查

「好了,這樣就沒問題了。」

「那個不好意思。」突然有一個聲音從吳邪後方傳來

「請問?」吳邪看著對方有點年紀的樣子

「可以請你們跟我們一起走嗎?」

「爺爺!(2)

「閉嘴!ㄚ頭!」嚴厲的罵著

「我這次帶你爺爺下來幫你看顧著,結果還發生這種事,如果不是這位公子照看著你還不知道要折多少人在下面。」

「爺爺……」

「沒有轉圜的餘地,你再吵下次就不讓你父親答應你事情了。」

莫星聽到這句話雖然不高興但還是沒發作

「不知道你怎麼稱呼?」

「我姓趙,你喚我一聲趙爺爺吧,莫家的年輕那輩的人都是這樣叫我的。」

「好,趙爺爺。」

「這次還真是多虧你啊。」

吳邪僅是笑沒有說什麼

「不知,你願意原諒那ㄚ頭跟我們一塊走嗎?」

「沒關係的,對吧墨顏、潘子?」

兩人都是一副我們意見的樣子

「那就拜託你們了。」

「不會。」

吳邪就跟莫家的人達成了共識繼續往墓的深處走……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哈哈~~大家好=W=/這篇文打到現在不知道家看的還喜歡嗎?

文章這種東西就是要看得開心看得愉快才是好文章。

你們的留言是我的動力,我們下次見~掰掰(揮手)

 

 

1:麒麟力,照字面上也看得懂=3=麒麟家族所使用的力量便叫作麒麟力,麒麟力是一部分先天一部分後天慢慢累積而來的,不過吳邪麒麟力的累積非常逆天(之後會介紹),麒麟知足凝聚力量不只麒麟力還有靈力,跟靈魂之力,靈魂之力越純靜靈力也會相對變強。

2:趙爺爺,本名趙燕然。跟在莫星爺爺身邊的人,在莫家也是很有權力的人,當初是跟著莫星的爺爺一起下地一起打拼的人,所以就連莫星的父親都要喚他一聲先生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