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W=/不知道大家過得好不好呢?哈密瓜已經被掛科了

要去作可愛的重補休了,哈哈哈~~Orz

大家可以為我哀悼了O_Q,好啦不多說請客倌賞文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8.危機再度靠近─地下支流

 

 

吳邪跟莫家的達成共識之後就開始一起走,他們選擇墓室裡的ㄧ條路走,不過這次卻沒讓吳邪走前頭

而是莫家的人走在前頭

「那個吳家……」突然趙燕然突然開口說話

「叫我吳邪吧。」

「吳邪你剛剛用的那是那門功夫?師承哪裡?」

吳邪又是笑什麼都沒說

「幹嘛搞得這麼神秘?說一下又沒關係。」看著吳邪的態度莫星又不高興了

「ㄚ頭!沒禮貌,現在已經有很多高人隱居起來了,能學到這些東西多半都是緣分。」喝斥了莫星

莫星嘟囔了一陣卻也沒說什麼

「抱歉,當初教我這功夫的老師確實要我別說得。」看著趙燕然的態度覺得有點抱歉

「沒關係,我知道的,只是有點好奇。」揮了揮手要吳邪別在意

「不過,這幾乎是開發人體極限的ㄧ種能力了。」想了想又問道

「是啊,速度跟肌肉的柔軟度。」作了簡單的解釋

「這要多少年的功夫才能大成啊?孩子我看你很年輕。」

「我的方法比較特殊。」

「孩子,速成是不好的,還是ㄧ步ㄧ腳慢慢來才好。」語重心長的提醒

「我知道,等到我的事情都做好了我就準備靜下心來修練了。」

說話說到一半吳邪突然停了下來

「孩子,怎麼了?」趙燕然對於吳邪的動作十分疑惑

吳邪ㄧ停下所有人也停了下來,只見吳邪在牆壁上輕輕的摸著,敲打著

「牆壁會有水滲出。」看了看自己已經被水用濕的手掌

「地下支流?」趙燕然皺著沒頭看了吳邪ㄧ眼

「很難說,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下過雨的關係。」吳邪搖了搖頭回答

「先走吧,很多事情都是不確定的,如果在這停了下來要走多久才會走到主室。」吳邪想了想說出來

「也罷,只能這樣了。」說完就讓人馬繼續前進

「小邪,你怎麼樣?」

「老實說,我也不敢肯定。」

「小三爺……」連潘子也不禁一問

「沒辦法,只能見招拆招了,不過大致上應該是還好。」吳邪做了個總結

因為有不確定因素所以一路這樣走著氣氛帶了點凝重

突然聽到水的聲音,而往前走的地方是個圓形環繞墓室

所有人就這樣走進圓形環狀墓室

「這是…?」吳邪看著前方的水

「溪嗎?」墨顏不確定的說著

「不過不是隱藏的地下支流到也還好,墓裡的水氣會這麼重跟這條溪應該有關係。」

「這是什麼?」突然傳出莫星的聲音

「壁畫,不過保存的真好,這裡面水氣這麼重顏料竟然沒什麼剝落。」吳邪走進牆上用手摸著一邊摸一邊看

不看不打緊,越看就越膽戰心驚

『這是我們瑞獸(1)的故事,之前有聽小靈說過,不過我記得小靈沒說完。』吳邪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在看

不過故事只有一小部分就斷了

「這是什麼故事啊?」莫星也看完壁畫問道

「是瑞獸的故事。」趙燕然說道

「瑞獸?那是什麼?」莫星不解

「在亙古以前有許多的神獸,現在都消失了,而我們人類稱為瑞獸,傳說是可以帶來幸福、財富、力量的動物。」沒多做解釋

莫星聽出來趙燕然不想多做解釋嘟了嘟嘴也不多說,莫星讓所有人在這裡休息一下,不過大家好像都對壁畫很有興趣都沒有坐下來而是一直看著壁畫,吳邪也沒坐下來而是把壁畫記在腦海裡ㄧ遍ㄧ遍想著

突然有幾個人在低聲交談,吳邪像是專注在壁畫上實則是在聽他們說話

「你看這是什麼?」

「不知道,不過跟其他磚塊格格不入。」

那些人圍在一起看著那塊石塊

不知道是誰突然說了這一句

「不知道可以壓下去嗎?」

「你們在做什麼?」趙燕然發現一群人圍在一起走過去問

沒想到那幾個人慌張中竟然有人按到石磚

吳邪聽到喀嚓的ㄧ聲,再專注ㄧ聽竟然聽到有轟隆的水聲洶湧而出的聲音

「快退!」吳邪甩出袖中的鎖鍊把所有人甩回墓道中

突然水道的水大漲整個淹上來

「嘖!」

吳邪來不及跑回墓道里,水瞬間就淹到吳邪的胸口上

「小邪!」墨顏站在墓道口

「快離開!別管我。」看著水有越淹越高的狀況

「你瘋了嗎?」墨顏衝著吳邪大吼

「你他娘的才瘋了!快離開墓道口回到前一個墓室換走另一條路!」水已經淹到吳邪的脖子了

墨顏看著情況越來越著急

「黑瞎子先走吧。」潘子拉著墨顏往回跑

「小邪怎麼辦?」墨顏甩開潘子的手

「要相信小三爺,他應該有辦法的。」

墨顏雖然感覺不甘心在看了吳邪一眼就開始往回跑

吳邪看著所有人都離開了墓道口鬆了一口氣突然想要使用麒麟力,但是在力量還沒凝聚時另一陣大水卻突然衝了過來,吳邪看著洶湧衝過來的水整個身子被衝飛

另一邊的張起靈突然感覺到身體一陣痛,馬上回過頭跑回去

「起靈!」莫星突然驚呼想要往回跑卻被別人拉住

『吳邪!』這時的張起靈只有這個想法

跑回墓室的時候剛好看到吳邪被滅頂的情況,想都沒想就跳進水裡

吳邪在失去意識前最後的感覺就是落進一個溫暖的東西裡……

莫星這一邊

所有人都在前一個墓室做在地上休息,墨顏一邊喘一邊問

「小邪他……!」

「起靈也跑回去了。」

「只能靜觀其變了啞巴張我是不擔心他,而且我覺得那孩子應該也沒事,他那一身不凡。」趙燕然說出這段話

之後就陷入一陣沉靜了

落入水裡的吳邪跟張起靈,吳邪是在最後一刻失去意識的

兩人被水沖到ㄧ個平地上張起靈費力的把自己跟吳邪從水裡拉了出來

「吳邪!吳邪!」張起靈把吳邪放在地上平躺拍打著吳邪的兩頰

「咳!咳!」吐出了幾口水

看吳邪吐出水來張起靈就放心下來把吳邪放在地上從包裡拿出無煙瓦斯爐點起來,張起靈把濕掉的衣服脫掉烘乾,也把吳邪身上的衣服脫掉烘乾

「嗯……」

吳邪的聲音引起張起靈的注意,就見吳邪翻身往爐火靠近一點把身體捲縮起來

張起靈見狀拿起吳邪的衣服,發現還沒完全乾,又摸到自己的外套發現已經乾了就拿起來蓋在吳邪身上,把吳邪的衣服拿起來繼續烘乾

一刻鐘之後

吳邪張開眼睛看到一陣黑暗身體邊熱熱的

「這裡是?」吳邪的記憶中只在被水沖昏的那瞬間

「我們被水衝下來了。」

吳邪聽到張起靈的聲音猛的坐起來,卻感到一陣暈眩又往後倒去,張起靈見狀快手快腳的把吳邪的頭托了起來免去跟地板做親密接觸的危險

「小哥是你救了我嗎?抱歉又給你添麻煩了。」撐起了自己的身體然後感覺到身上有東西滑下去的感覺,往下一看,自己什麼都沒穿,一股熱潮湧上了臉馬上把滑下去的衣服拉起來,瞪著張起靈

張起靈一副事不關己的把眼睛往天花板飄去

「抱歉給你添麻煩了。」乾脆的把外套穿起來

張起靈搖了搖頭,吳邪看了一眼衣服

「這是你的衣服吧?我的呢?」眨著大眼睛問

張起靈指了指還在晾的衣服

「好吧…」頓感頭痛

站起身運動運動一下四肢

「要走了嗎?」吳邪連鞋子都沒穿全身上下就一件外套(註:在本篇我把吳邪的身高拉矮了比張起靈矮上一顆頭,不然大家對那個外套應該會有很多的問題才對())

「衣服?」

「沒關係了,先收起來吧,先跟他們會合。」

張起靈沒多說甚麼把背包甩上肩上就要走

「等等!我的鎖鍊呢?」吳邪摸了摸手臂兩側本來有東西錮著手臂

「剛剛掉進水裡了。」

「掉了…」臉色刷白

「怎麼了嗎?」聽出吳邪聲音裡的異狀

「沒什麼,只是那件東西是我很重要的人留給我的。」並不想多說什麼把自己的衣服放進包裡甩上背在穿上鞋子就往前走

張起靈沒說什麼就跟在吳邪後面慢慢走,兩個人靜靜的走在墓道裡兩個人都沒說話

「你會想知道嗎?我三年來所發生的事情。」吳邪回過頭問著後方的張起靈

「你想說你自然會說。」瞟了吳邪一眼

「也是。」吳邪笑了笑

之後又陷入沉靜,兩人一就往前走,一路上到也沒發生甚麼事情,走到一個分岔的墓道,本來想要從哪邊走就聽到從左方傳來說話跟武器的聲音

兩人對視一瞬間就往左邊衝去,才跑道中間就發現墓道變寬

「今天是掉到粽子坑了嗎?!」

「這比我至今遇過的粽子還要多啊!!」

「先別吵,趕快應付才是重點,已經有人受傷昏迷了。」這可以聽得出來是趙燕然的聲音

這句話的話音剛落就聽到慘叫的聲音,吳邪跟張起靈的腳步不自覺變快

看清情形之後,發現情況非常的不樂觀,地上已有許多人受傷了

吳邪衝到正在攻擊的一個粽子前跳到粽子肩上雙膝夾住頭部喀嚓一聲就把頭擰斷,一個漂亮的前翻把粽子甩到另一個粽子身上把他撞翻

張起靈的動作行雲流水,快速的把包包甩到地上抽出黑古金刀,手起刀落就這樣粽子的頭就落下來了

吳邪剛解決手上的粽子看了一眼情況就看到莫星身邊靠近了一個粽子,衝上去踹倒刀片插進脖子內。

「小心。」遞給莫星一些刀片

吳邪一個後翻,腳準確的踢到粽子頭部

以吳邪為首,張起靈墨顏跟潘子幾乎都是一次攻擊倒一隻

「小邪,你怎麼會穿成這樣啊?」墨顏還有餘力跟吳邪聊天

吳邪聽到這句話瞬間臉紅

「我掉進水裡的時候衣服用濕了,沒乾。」ㄧ個漂亮的倒掛把粽子翻倒摔在地上

「唉~真是美好的風景啊。」只差沒吹口哨

吳邪急的忙去拉衣服下擺

「墨顏!」羞得大吼

墨顏笑的一痞子,吳邪氣得無處發把怒氣全部出到粽子身上,一招比一招狠

「小邪~~小邪~~你大腿好白喔。」這次竟然吹了口哨

氣的吳邪又瞪了墨顏一眼,突然張起靈插到兩人中間甩手竟然出現一件毯子

把吳邪的身體遮的實實的

「別打。」把吳邪往旁邊輕輕一推

把剩下的粽子用開外掛(大誤)的速度全部解決

「小三爺,你沒事吧?」

「沒事。」把毯子兜緊

「小邪~~~~」噁心到歪膩的聲音

吳邪氣的沒差點把墨顏踢飛

「不正經!」指著墨顏大吼

「不是嘛~有免費風景怎麼可以不看。」雙手一攤

「孩子,只能再請你來看看了。」趙燕然走了過來

「傷了多少人?」

「十幾人。」

「這麼多?」吳邪有點驚訝

「因為那些粽子是完全沒反應過來就衝出來了。」

吳邪聽了皺了皺眉頭

「這個墓是怎麼回事?」

「唉…我下了如此多的斗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多粽子的。」

「別想太多了,我先來看看吧。」吳邪說完這句話就準備要檢查

墨顏突然拉住他

「先穿衣服。」一臉的正經

「阿……嗯…」慢慢的臉又紅了起來

墨顏把吳邪身上的毯子拿了下來當起帷幕把吳邪檔了起來,吳邪就趁機換上衣服

「小哥,謝謝。」把毯子跟外套遞給張起靈

張起靈看了吳邪一眼把東西收了下來,吳邪微微一笑從張起靈身邊走過

『這個味道,跟之前吳邪身上的不一樣,有股熟悉的味道,好像很久以前聞過。』張起靈把外套穿起時聞到

簡單檢查之後

「這樣不能走了。」吳邪對趙燕然搖了搖頭

「也只能這樣了。」嘆了一口氣

「好像有人中屍毒了。」

「什麼…?!」

「我也只是判定而已,我這方面不精。」

「如果真的中了話……」

「短時間不會怎麼樣,但是時間一長的話就完蛋了。」

「這該如何是好呢?」趙燕然又嘆了一口氣

「你等我一下,我記得沒錯的話,我應該有壓制的藥物。」把腰包拿了下來開始翻翻找找

拿出一小包藥

「這是我之前玩著做出來的,沒想到用得到。」把藥遞給趙燕然

「可以撐多久?」

「一顆藥一天,我只有這些而已。」

「一天……這裡得藥頂多只能吃兩輪而已。」

「你自己分配吧,他們身上的傷我處理好了,只能聽天由命了,不過應該快到主室了,吃完這一次出去吃一次在馬上送醫就行了。」

「這…這要我怎麼跟老爺交代啊?」

「先別多想,先處理眼前的事。」拍了拍趙燕然

「嗯……」感覺上瞬間變得蒼老

『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呢?我都沒把握可以保住現在這些人了。』吳邪在心底嘆了一口氣

---------------------------------------俺是不負責任分隔線

最近心情有點沉重就不多說什麼了

瑞獸:瑞獸有時也稱吉祥獸,是指寓意吉祥的動物,可以是現實中真實存在的,也可以是神話傳說和虛構的。中國的四大吉祥獸為:麒麟、鳳凰、龜、龍

我這篇會出現的瑞獸分別是龍族跟麒麟族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