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哈密瓜現在是晚上XDD

不知道最近大家過得還好嗎?我去看了愛還真好看呢~

廢話依舊不多說~請大家賞文吧~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9.來自地底的震撼-麒麟家族的族印,第一顆珠子

 

 

在這次的戰鬥裡有二分之一得人受傷所以根本不能走

「再待下去的話,怕東西會不夠。」趙燕然皺了皺眉頭

「沒辦法了,能走了嗎?」吳邪環視整個室裡問了這句話

就看到那些受傷得人站了起來

「重點是昏迷的人。」吳邪看了一眼剩下得幾個人

「不能強行用醒嗎?」莫星看著吳邪

「強行的話會留下禍根的。」吳邪不贊同的搖了搖頭

「那要怎麼辦?」

「可以走的人走,留一部分的人照看昏迷的人。」

「那這些人最後怎麼辦?」莫星急了

「我們找到主室之後再回過頭來找他們。」

「可…可…」莫星還想說些什麼

「ㄚ頭,做決定。」

「好吧,就照你說的,受傷的人原地靜置看故昏迷的人,剩下的人走!」

「把東西整理一遍,我們輕裝上路,水跟乾糧要分配好。」吳邪把所有人的背包聚再一起做了簡單的整理

「我的武器幾乎全掛了。」吳邪拿出自己的腰包

「怎了?」墨顏湊了過來

「掉下水的時候我的鎖鍊跟鋼線沒了,我的槍掉了,只能用近戰了。」把腰包端好掛回腰上

「你的刀片呢?」

「給莫星了。」

「我的槍給你一把?」皺了皺眉頭拿出一把槍

「別了,誰不知道黑瞎子是用雙槍的呢~」把槍推了回去

「只有一把一樣可以啊。」聽著吳邪的語氣笑了出來

「沒關係,別擔心我,我近戰一樣可以的。」

「好吧。」墨顏雖然擔心但是嘴上還是答應了

「走吧。」吳邪招呼著沒有受傷的人

一群人輕裝上路了,這次吳邪決定走在前面,有危險的話他可以馬上反應

「小邪你認為我們還要多久才會走到主室?」墨顏站在吳邪旁邊

「應該不久了,因為一路走下來看,墓室的規格來看並不大,照我們現在走的方向如果沒錯的話半天頂多半天就可以走到主室了。」

「希望如此,本來以為這個墓進來可以輕鬆過沒想到。」趙燕然在後面嘆著氣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吳邪冷冷的說了這一句話

在他另一邊的張起靈聽到吳邪的語氣幾不可維的皺了皺眉頭

一路上因為之前有人受傷所以整對都非常寂靜,連墨顏也沒跟吳邪說話

「休息一下吧。」吳邪聽到有人的呼吸變粗重就停了下來

回過頭去看一下果然有兩個人的表情變了,眼神掃過那兩個人感激的對吳邪一笑

「怎麼了嗎?」吳邪單膝蹲下在兩人面前

「不知道,突然很不舒服。」

「可以讓我診脈嗎?」吳邪伸出手

兩個人都把衣袖折了起來伸出手腕

「沒什麼怪異。」把手放了下來

「哪裡感覺不舒服?」

「剛剛在轉角進來的時候感覺有一股強大的壓力。」話剛說完就突然有幾個人也有奇怪的現象

「壓力?」

『我剛剛從轉角走過來的時候反而感覺到一股很熟悉跟舒服的感覺。』

「你們休息一下,我去剛剛的轉角看。」說完就站了起來

「小邪我跟你去。」墨顏也站了起來

「沒關係,你剛剛也累了休息吧。」搖了搖頭

「這個不是?」突然趙燕然的聲音從旁邊出現

「爺爺是什麼啊?」莫星一臉有興趣的湊到趙燕然那邊

吳邪跟墨顏對視一眼也走過去看

在牆壁上方有一個很漂亮的雕刻,吳邪定睛一看忽地倒吸一口涼氣

「ㄚ頭,這個是…」趙燕然還沒說完

「麒麟族的族印。」幾不可為的聲音從吳邪嘴裡發出

但是趙燕然耳尖的聽到了

「孩子你怎麼會知道。」

「爺爺是什麼?」莫星拉著趙燕然的手問

「ㄚ頭,先等等,孩子你怎麼知道這個圖印。」

吳邪在心底暗罵一聲不好,表面上卻非常風情雲淡

「我剛剛有說話嗎?」裝傻去了

「孩子,不要以為我老了耳力不好了。」趙燕然沒有讓吳邪打哈哈過去

吳邪暗暗咬了牙

「爺爺你真的聽錯了。」繼續打哈哈

正當趙燕然還要開口時

「爺爺,那到底是什麼?」莫星又抓著趙燕然的手臂晃了晃

無奈之下就先跟莫星講了起來

『為什麼他會知道這是麒麟族的族印?而且那是上一代的族印(1)。』吳邪臉色有點白的想著

「小邪你還好嗎?」墨顏看著吳邪的臉色不對開口問了

「沒事,別擔心。」馬上回神給了墨顏一個虛弱的微笑

「孩子。」趙燕然跟莫星解釋完之後看著吳邪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吳邪下意識退了一步

『不要!不要!要是讓人知道麒麟族的存在那大家安穩的生活都會消失的!』吳邪靈魂深處在叫囂著

所有人看吳邪臉色益發蒼白

「小邪,你還好嗎?」墨顏擔心的把手貼向吳邪的臉頰

吳邪回過神看見墨顏一臉擔心,把下唇咬的死緊搖了搖頭

「也許真的是我聽錯吧。」趙燕然也沒說甚麼

吳邪鬆了一口氣才發現自己已經流了一身冷汗

「你嚇到我了。」墨顏的聲音從旁邊響起

「抱歉。」露出一個有點抱歉的表情

墨顏笑了笑伸手捏了捏吳邪的手心

「不過這跟我們現在有甚麼關係嗎?」有人開口問道

「有,麒麟家族跟龍族是很有名的兩大家族,這兩個家族互相幫忙,擁有強大的財力、物力、人力,這兩大家族也同樣有做著盜墓的事情,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兩百年前突然銷聲匿跡,這兩大家族都擁有十分神秘的能力,這個符號是麒麟家族的,麒麟一族擁有控制空間的重力以及壓力的能力。」

「所以這個空間的壓力應該被改過了?」

「應該是,不然不會走的這麼艱困。」

「那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一直都這樣的話根本不能走了。」

「這種術有一個缺陷,術法離施法者太遠的話能力會漸漸變弱,我們再往前走力量應該會變弱。」

『為什麼他會知道這麼多事?』吳邪看著趙燕然心想

所有人決定咬牙繼續往前走,結果往前走力量真的慢慢變弱,走起來也變得輕鬆許多

「爺爺,為什麼你會知道呢?」吳邪決定問出這個疑問

「唉,這個就要說到那個ㄚ頭的爺爺了。」

「?」吳邪露出疑問的表情

「一般人都認為兩百年前麒麟及龍族完全消失了,但是老爺他卻在五十年前遇到麒麟族的人,並且相戀,但是最後那個人卻離開了。」

「為什麼?」

「不知道,可是老爺到現在還在尋找那個人,他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再看到他一次。」

「是他說了麒麟族的事情?」

「是阿。」

『五十年前離開麒麟族的人並不多,會是誰呢?改天回去族裡查查好了。』

「這樣阿。」

「不過孩子你怎麼問這種事情。」

「好奇。」用兩個字就把事情打發掉

「不過能碰到麒麟族的墓也真是難能可貴,麒麟族的墓穴一般都很少的,聽說裡面的東西都非常的好。」

「是這樣阿。」吳邪開始敷衍

趙燕然聽出吳邪的敷衍就沒說甚麼,一行人又安靜的繼續往前走

突然聽到詭異的聲音

「不會又有粽子吧?」不知道隊伍裡誰說了這句話

馬上有人反駁

「別烏鴉!」

結果這句話竟然真的應驗了,從牆邊竟然又出現了一隻粽子

「血屍。」所有人頭皮開始發麻

這隻粽子不似其他的粽子速度非常快的攻上來,身體靈活的不像屍體()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挺喜歡()吳邪的竟是把攻擊往吳邪身上招呼

「嘖!」往後一躍

兩個人()打起了肉搏

「小邪!」墨顏在旁邊乾著急兩個人打的難捨難分根本找不到空隙放冷槍

吳邪一技迴旋踢硬是把血屍踹飛一段距離,沒想到那隻血屍完全沒有影響的繼續往前撲,吳邪點地後躍一段距離,把手伸進腰包才發現武器都沒了

血屍撲過來一爪想抓在吳邪身上,突然臉面一陣勁風,一把刀從臉前面擦過

吳邪看了一眼張起靈,滾地把刀子撿了起來(不要問我為什麼拿得起來了就是這麼神奇)往血屍腦門就是一刀,卻發現即使砍中了血屍依舊站了起來,吳邪發現了一件事

『這根本不是血屍,這是麒麟族出產的屍傀儡(2)。』

看著又往身上招呼的爪子吳邪一個點地漂移跳了起來把雙膝抵在屍傀儡的肩上在大家沒發現的情況下催動了麒麟力灌進刀裡,一刀爆了屍傀儡的頭,可是吳邪卻聽到了一句話

「來自麒麟族的人,是來討回巫女的靈魂嗎?」

吳邪被這句話嚇到落回地上單膝跪著看著那具屍傀儡

「小邪你還好嗎?」墨顏跑到吳邪身邊

「沒事。」吳邪回以一個微笑

吳邪把刀拿起遞給張起靈

「謝謝。」也給對方一個微笑

張起靈沒說甚麼把刀收了起來

吳邪站了起來之後發現屍傀儡倒地之後出現了一個漂亮的玉台子,跑上前去一看

「是珠子。」馬上把珠子拿了起來放進手環裡

「我要的東西拿到了,我可以陪妳們走到主室去。」吳邪說完這句話就靜靜的看著莫星那方人

「那走吧。」

走了一小段路就發現了主墓室,裡面沒甚麼東西很空曠只有在正中央的地方擺放著兩個台子上面擺著兩樣物品,莫星走上前去把東西拿下來

「這是什麼?」莫星拿著一顆黑色的珠子跟一條項鍊

「記憶珠子,跟原生項鍊。」吳邪開了口說道

「功用?」一臉疑惑的看著手裡的東西

「記憶珠子如原名,可以探究一個人的回憶不管甚麼時候的。」

『麒麟族例外。』吳邪在心底默默補了一句

「原生,使用一次即報廢的項鍊,你不管受什麼傷只要不觸及心臟,都可以修復。」

『依舊麒麟族例外。』又默默的補了一句

「你怎麼會知道。」莫星皺眉問道

「之前有看到典籍寫的。」不以為然得回著

『依然是麒麟族的。』0W0

「感覺好可疑。」一臉不相信

「你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我沒逼你要相信。」吳邪一攤手

「好了,別吵了,這次謝謝你們幫忙了。」趙燕然看著吳邪

「互惠互利,你們隨意吧,我離開了,這次合作愉快。」說完就往回走

「小邪等我。」墨顏跟了上去

潘子打了個招呼就安靜的跟了上去

「吳邪,擁有許多秘密的人呢。」莫星拿出吳邪給他的刀片

三人跟莫星的隊伍分開之後以非常快的速度離開了墓裡

「小邪你之後要做什麼?」墨顏看著吳邪問道

「當然是回到鋪子裡休息拉~有墓下就下,沒有的話就窩在鋪裡,你呢?」

「再說吧,我都是做這種生意的。」一臉不在乎

「有事就來我鋪裡找我吧。」

「好阿,改天去你那裏蹭飯。」

「哈哈~那我就等你了。」說完就帶著潘子離開了

回程路上

「潘子,你要回三叔那吧?」吳邪回過頭問

「是。」點了個頭

「那請三叔幫我留意跟這次相似的墓吧。」

「好的,我會記得的。」

吳邪送潘子到車站

「這次辛苦你了,回去路上小心。」

潘子對吳邪點了個頭就上車離開了,吳邪看著潘子上車之後慢慢的鋪子走回去

『來自麒麟族的產物,來自麒麟族的墓,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

 

---------------------------------------------------我是不負責任分割線=W=/

哈哈~~感覺現在打的時間都變得很少,要準備考會計檢定所以都沒時間上電腦打

不過還是會竟然挪時間的,希望大家繼續支持=W=/

你的回覆是我的原動力,那我們下次見\=W=/

 

 

1:麒麟族的族印,代表著那一族的族長身分,所以族印每換一代就會換一次

所以吳邪才會感到奇怪

2:屍傀儡,麒麟一族的詭異產物,本來麒麟族並沒有要研發這種東西

是在機緣巧合之下誕生的東西,它的核心是頭但是把頭砍斷的話依舊會動要把整個頭都打爆才會死,頭離開身體還是可以遠處操控,核心很小一個所以通常都砍不到,直接爆開比較快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