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W=/

 

我現在天天都被會計X(),每天都過得既坑爹又苦逼Orz

 

不過我還是有乖乖來打文喔=W=/希望各位看官看文可以留下你可愛的足跡謝謝

 

好啦~請賞文=W=/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10.第二個墓的消息-小花到來

 

 

 

 

 

當吳邪回到鋪裡時

 

「老闆~老闆~。」就看到王萌(?)(別懷疑不是打錯我是故意的)朝他跑來

 

「怎麼了?這麼著急。」

 

「你離開之後有人來找你了。」

 

「誰呢?」

 

「一個穿著粉紅色襯衫的人,手裡拿著一隻粉紅色手機。」王盟想了一下

 

就在話音剛落下的瞬間門就被推開了,吳邪才剛剛來的及轉頭就感覺到一股風朝臉上衝來瞬間就被擁入一個懷抱

 

「小邪!」聲音中帶了點顫抖

 

「小花?」一整個聲音興奮

 

「你終於回來了,你消失好長一段時間了。」

 

吳邪發現抱著他的人有些顫抖

 

「我回來了。」拉出一個大大的微笑也伸出手抱了對方

 

「有沒有哪裡受傷?有沒有缺少什麼?」解語花馬上把吳邪拉起來檢查

 

「沒事啦~小花別擔心。」

 

「沒事就好。」又把人擁回懷裡

 

「小花怎麼了嗎?」

 

「我很擔心你阿,消失了三年怎麼不讓我擔心。」把頭抵在吳邪的肩窩

 

「你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回來了嗎?好癢,小花。」解語花的頭抵在吳邪的頸窩處頭髮搔著

 

解語花急忙把手放開,身手揉了揉吳邪的頭髮

 

「晚上請我吃飯?」一臉我就是要敲詐的模樣

 

「好阿。」吳邪被他的表情逗得笑了出來

 

「讓我先洗漱一下,等等陪我去超市。」眼底閃了閃狡黠

 

「行。」解語花被他眼底的情緒逗的笑了出來

 

吳邪笑了笑就往樓上走去

 

「你先休息吧。」王盟剛泡好了茶放在桌子上

 

「恩。」看了一眼王盟就坐了下來端起茶喝著

 

一小段時間之後

 

「走吧。」吳邪換好了衣服一身清爽的走了下來

 

「小邪,你的頭髮要剪嗎?」

 

「不了,就這樣吧。」吳邪甩了甩頭響起了鈴鈴聲

 

「鈴鐺聲?」小花恍惚了一下

 

「阿,我忘記脫下來了。」把頭髮用到耳後把耳環拆了下來放在手上

 

「很好看,不用拆也沒關係。」解語花笑了笑接過了吳邪的耳環重新戴回去

 

「哪時打的耳洞?」把吳邪的頭髮整理好

 

「兩年前。」吳邪笑笑的回答

 

「走吧。」解語花不想多問拉著吳邪的手出了門

 

「王盟,你可以下班了,辛苦你了,出去記的把門鎖起來喔。」不忘回過頭提醒著

 

「我知道了,老闆路上小心。」

 

「小花想吃什麼?」吳邪任著解語花拉著手

 

「都行。」想了想回答

 

「那就~~一道糖醋排骨~蜜汁雞腿~燒烤金針菇~蜜汁肌理~~咕咾肉~再炒個青菜吧~最後來個桂圓紅棗湯~~」吳邪一臉邪惡的說出這些菜式因為他記得小花不喜歡吃甜的

 

果不其然說完這幾道菜解語花的臉都黑了一半

 

「哈哈!我開玩笑的啦。」

 

解語花一臉淡定的轉過來看著吳邪

 

「學壞了嘛,該怎麼處罰你才好呢?」把吳邪從頭到腳掃視一遍

 

吳邪感覺從腳底冷到頭部發麻

 

「小花冷靜。」急急忙忙的往後退離

 

「我很冷靜阿。」一邊說一邊慢慢接近吳邪伸出雙手

 

吳邪看著解語花的動作冷汗都流了出來

 

「小花,我錯了,對不起。」用起了哀兵政策

 

「哼哼~你以為這樣我就會原諒你嗎?!」撲了上去搔癢

 

「哈哈哈~~~小花~~不要搔了會癢。」笑到整個人腰都彎了下去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取笑我。」把手縮了回來

 

「不…不…不敢了。」把眼角笑出來的淚水用手擦去

 

等到吳邪站直身體之後

 

「小花就知道欺負人。」一臉不高興

 

「要欺負也只欺負你而已。」說完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什麼嗎?哪有這樣的!!」急急忙忙的追了上去

 

兩人在超市裡

 

「小花要吃什麼?」吳邪推著車子問著身邊解語花

 

「都行,不要太甜的就好。」

 

「嗯……」吳邪思考了一下子

 

之後就響起了這幾句話

 

「小花吃魚嗎?」吳邪看著面前活繃亂跳的魚兒

 

「都可以。」

 

挑了一尾扔進車裡

 

「小花想吃什麼肉?」看著面前的牛肉羊肉雞肉豬肉

 

「都可以。」

 

拿起豬肉再扔

 

之後都是小花、小花、小花、小花

 

「小邪……」

 

「嗯?」轉過頭看著解語花

 

「買什麼都好,你煮的我都吃,不在這樣問下去我都要瘋了。」不禁會心一笑因為他知道無邪是故意的

 

「嘻嘻~~這樣就好了走吧,回家。」吳邪笑得一臉高興

 

「恩。」

 

買好單之後小花接過了吳邪手上的袋子

 

「?」吳邪一臉疑惑的看著解語花

 

「幫你拿,你剛回來累了吧。」把袋子移到另一只手上伸出一隻手揉了揉吳邪的頭髮

 

吳邪笑了笑就跟解語花併肩走著

 

「你的事情黑瞎子打了通電話給我。」

 

「嗯?說什麼呢?」

 

「沒什麼,他只是跟我說你還好好活著。」

 

「這樣阿。」

 

「小邪。」解語花停下了腳步

 

「嗯?」吳邪也停下了腳步看著解語花

 

「你不會消失了吧?」

 

「恩~不會了~~除非……(1)」吳邪剩下的話說得很輕被風輕輕一吹就消散了

 

「你說什麼?除非什麼?」解語花感到慌張了

 

「嗯?」吳邪一臉笑笑的看著解語花像是剛剛的話不是他說的

 

「不,沒什麼。」解語花搖了搖頭

 

『難不成真的是我聽錯了?』苦笑了一下

 

「走吧,我們回去吧。」吳邪面著夕陽走

 

解語花馬上回神跟在吳邪的身後

 

吃飽飯之後(抱歉我偷懶:P)

 

「小花怎麼會特地來這呢?」吳邪捧著杯子喝著茶

 

「來看你,順便拿這個給你。」從口袋拿出一張紙

 

吳邪一臉疑惑的把茶杯擱了下來看著桌上那張紙

 

「這個是?」

 

「你之前托你三叔幫忙查的,剛剛好我就順便幫你找找,就找到這個了。」

 

桌上的紙寫的赫然就是墓得地點

 

「要去嗎?」

 

「要,什麼時候?」把紙拿起來端詳了一陣

 

「看你,我都可以。」

 

「裝備呢?」抬起頭問著

 

「我準備。」

 

「你也要去?」看著解語花的表情問著

 

「當然,我如果沒去你把你自己用丟了怎麼辦?」

 

「才不會。」吳邪滿臉的黑線

 

「那三年前是怎麼搞丟的你說啊?」解語花挑眉一問

 

「是,對不起,我錯了。」心裡一整個寬麵條淚

 

「不鬧你了,你打算什麼時候去?」解語花收回心神之後問著

 

「越快越好。」吳邪堅定的說出這四字

 

解語花聽到這四個字幾不可為的皺了皺眉頭

 

「你剛剛回來而已。」

 

「沒關係,別擔心我一點傷都沒有。」

 

「想都別想,給我休息再去。」解語花發現他的青筋在隱隱跳動

 

「好吧。」吳邪都囔一下

 

「一個禮拜之後去。」

 

「兩天。」吳邪馬上反駁

 

「六天!」解語花聲音更大的壓過去

 

「三天!!」吳邪又比解語花更大聲

 

「四天!不能再少了,給我乖乖休息!」解語花把立場表示得很清楚

 

「我等不了這麼久!三天,不能再多了。」吳邪把立場表示得更清楚

 

「吳邪!!」解語花暴怒重重拍了桌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吳邪心裡警鈴大作

 

『完了,小花生氣了。』在吳邪的記憶裡解語花抓狂的次數一隻手都數的出來

 

「小花……」吳邪喚了一聲

 

解語花才發現他嚇到吳邪了,調整了一下氣息用平靜的語氣說著

 

「休息,四天之後出發。」之後用十分堅定的眼神看著吳邪

 

吳邪在心底嘆了一口氣

 

露出一抹微笑

 

「就四天。」

 

解語花無奈的笑了笑

 

「好好休息,別累壞自己了,累壞了什麼事都不能做了。」解語花身手揉了揉吳邪的頭髮

 

「好。」笑了笑給了解語花一個放心的表情

 

「那我先走了。」

 

「嗯嗯!」

 

「你要是敢自己溜掉你就完蛋了。」露出一個十分可怕冒著黑氣的笑容

 

吳邪一滴冷汗從額角留了下來搖了搖頭

 

「對了。」想起什麼從角落拖出一個箱子

 

「這是你三叔要我拿給你的。」

 

吳邪頭歪一邊一臉疑惑走過去拿起箱子一割開

 

「阿!是娃娃。」吳邪一臉興奮得抱出兩隻娃娃

 

「很可愛呢。」解語花伸手抱過貓咪玩偶

 

「可愛吧,我讓墨顏給我玩遊戲用來的。」抱著另一隻大兔子

 

「你喜歡這種東西?」解語花挑眉一問

 

「嗯~~也不是特喜歡,只是剛剛好看到而已。」

 

吳邪沒想到他只是無意識拿出的娃娃讓小花爾後送給他的禮物都是玩偶,不過此事後話了暫且不提

 

「早點睡。」解語花把手中的玩偶還給叮嚀一下吳邪就轉身離開了

 

「嗯嗯,掰掰。」抓起兔子的手向解語花揮了揮

 

解語花無奈一笑就走出門去

 

吳邪看著門關上的瞬間

 

「影子。」輕輕呢喃

 

瞬間屋子裡就多了一個人

 

「小邪,怎麼了嗎?」帶著一臉溫和笑意

 

「還有其他人回來嗎?」

 

「嗯……對了,在一段時間剎那(ㄋㄨㄛ二聲)就要回來了。」想了一下回答

 

「這樣阿,四天後我要下墓跟著我吧。」

 

「發生什麼了嗎?」

 

「總覺得,之後會發生一連串的事情,上個墓帶給我的震撼太大了。」簡單的回答

 

「好的,我會陪著你的,我一般時候不出現我就靜靜跟在你隊伍的後面。」影子也沒有多問

 

「拜託你了。」

 

「不會。」瞬間就隱進黑暗裡

 

『不管前方等待的是什麼,小靈我會將你從黑暗拉出來的。』在袖中的手慢慢的握成拳頭

 

-----------------------------------------------------------俺是可愛的分隔線=W=/

 

最近都在偷懶沒有發文對不起Orz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QAQ還請各位多多支持啦=W=/

 

那我們下次見~~

 

 

 

1:嗯哼~~這是一個可愛的伏筆~~大家可以猜測看看XDD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