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午安~大家好~~哈密瓜現在是1230分喔\=w=/

大家是幾點看文文的呢?XDD哈密瓜華麗麗的感冒了\=W=/

大家也要多保重身體喔~~好啦~話不多說賞文唄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ww

 

 

11.第二個墓~~黑瞎子再登場~~

 

 

在解語花勒令要吳邪休息四天才能出發,吳邪也乖乖的等到四天之後

四天之後的清晨

「小花哪裡呢?」吳邪一大早就起床等待解語花的到來

「雲南─昆明。」

「雲南阿~~走吧。」吳邪拿起身邊的背包甩上肩膀

「你要跟別人一起下地嗎?」解語花跟在吳邪身邊問著

「我沒意見,反正我只是要找我要的東西而已。」吳邪不在乎的說著

「不知道為什麼,莫家很注意我們這邊的動靜。」解語花想了想

「莫家有動作嗎?」吳邪皺著眉問著

「目前沒有,之後很難說,因為這個墓的地點就是從莫家那邊出來的。」

「無所謂,反正我是一定要去的。」 依舊不甚在乎

「好吧,到那邊再做決定吧。」

兩人便慢慢走向火車站,從杭州出發到雲南(~準確時間我不敢保證阿==!!)

兩天後,兩人便從昆明火車站下車,才剛剛下車

「小邪,花爺(嗯哼!!我不知道黑瞎子怎麼喊小花的好心人士告訴我一下吧)。」遠遠就看到一個人站在火車站門口

「墨顏。」吳邪高興的往黑眼鏡那邊小跑

「想不到吧。」墨顏一個伸手把吳邪抱進懷裡

解語花看到墨顏把吳邪抱進懷裡皺了皺眉伸手拍掉墨顏的手

「打招呼不要動手動腳的。」解語花沒好氣的說著

「是、是、是。」還是一副痞子樣

「墨顏為什麼會在這裡?」

「三爺跟我說的。」

「三叔說的?不過你怎麼會來阿?」

「小邪有來我怎麼能不來呢?」雖然聽起來很像玩笑話但是眼神中卻帶著一股堅毅

「嗯哼~~結果陪我的人就你們兩個?」

「恩!潘子他陪在三爺那邊。」墨顏說了這段話

「莫家的人呢?」吳邪看向解語花問

「還沒動靜。」解語花搖了搖頭

「那我們比他們走一步下地好了。」吳邪想了想道出了想法

「行。」爽快的答應就拿出手機走到一邊去打電話

「還好嗎?」墨顏問著吳邪

「身體很好阿,精神也很好。」回以一個微笑

「那就好。」墨顏給以一個笑容

解語花打完電話走了回來

「要準備多久呢?」

「不會很久,明天就可以了,另外……」說到一半停了下來

「?」吳邪一臉疑惑

「莫家動作了,動作十分迅速,應該今天晚上就會到這裡了。」無奈的說著

「嘖!」吳邪不高興的吐出一聲

「沒辦法,看來會跟他們碰到,小邪怎麼樣?」解語花說完看向吳邪

「不怎麼辦,隨便了。」轉過身走出火車站

墨顏跟解語花對視一眼便走了出去,兩人快不跟上吳邪的腳步

「先去下塌的旅店吧。」墨顏再吳邪左方說著

吳邪看了一下手錶的時間

「好吧,也晚了。」

「還沒吃東西呢。」解語花對著吳邪說著

「隨便吃吃吧,我想休息了。」一邊說著一邊看著黑色的夜空

「好吧。」解語花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幾人在附近的小店裡隨便吃了些東西就回到旅店裡,前腳剛踏進沒多就後腳莫家的人就來了,吳邪看著人群前的莫星一言不發的的從大廳的椅子站了起來走上樓

「怎麼?連打招呼都不會啦。」莫星的聲音從吳邪背後響起

「你好,莫小姐。」隨便的打了個招呼又轉身走了

「嘖!」莫星一臉不高興

「好久不見呢~莫大小姐。」解語花擋下莫星的目光

「上次是黑瞎子,這是是花少阿。」口氣中滿滿的嘲諷

「你說錯了莫小姐,是我跟他呢。」墨然從解語花的背後出來

「哼!反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這邊有起靈就好。」伸手去拉張起靈的手卻被對方技巧性的閃開

「沒想到這次又會碰在一起呢。」趙燕然從後方走了出來

「我想應該是有人刻意造成的吧。」解語花語氣中滿滿的嘲諷

「呵呵~~」趙燕然笑而不語

「反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要幫到小邪就好了。」說完轉身就走

「我跟他一樣呢。」墨然說完也轉身上樓

「有什麼了不起的!」莫星一臉不高興

「ㄚ頭!不要每次都鬧脾氣,吳家的那個孩子身上應該有我們要的東西才對。」意味深長的說了這段話

「什麼嘛!有什麼了不起的。」

「ㄚ頭!要是你給你爺爺知道的話……」沒把話說死

莫星聽到爺爺兩個字之後臉色一個刷白

「哼!」轉身上了樓

「算了,你們整裡休息整頓一下明天準備出發。」

當墨顏跟解語花回到房間時聽到房間裡有說話的聲音

「小邪我明天跟在你後面就好了嗎?」帶著一點不確定

「恩,不用跟在我旁邊沒關係。」

「可,我怕會發生意外。」

「影子,我的能力應該不會輸給你吧?」

「是沒錯,但是不用你出手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畢竟你的身體……」話還沒說完

「別多說了吧,就這樣吧麻煩你了影子。」

「不會麻煩,因為我是主人的影子同時也是你的影子。」

之後再也沒有說話聲

解語花跟墨顏對視一眼推開門只看到吳邪坐在窗邊房間完全沒有別人來過的痕跡

「小邪。」解語花喚了一聲

「怎麼了嗎?」吳邪回了神把眼神從窗外移到解語花身上

「剛剛……」解語花有點疑惑的開口

「剛剛怎麼了嗎?」一臉我完全不知道的表情

「不,應該是我的錯覺沒什麼。」

「是嘛,那莫家的人怎麼樣了?」

「不知道,不過說不定晚點就會來找我們了。」解語花給出了一個答案

「莫家……你們怎麼看?」吳邪喃喃自語之後便問

「不怎麼樣,反正就是那樣阿,只是那個莫星真不讓人喜歡。」墨顏走進房間拖了椅子坐在吳邪附近

「是阿,大小姐脾氣,他父親怎麼會讓他來呢?」

「真沒想到莫家會在他手中衰退了阿,哈哈。」墨顏用著怪腔怪調說著

「噗哧」吳邪被墨顏的聲音禁不住笑了出來

「你那什麼聲音啊?」吳邪一邊笑一邊問著

原本的氣氛開始變得輕鬆起來

「莫家的事,我沒有太在意,會遇到就會遇到了我不在乎,我的目的永遠只有一個,只要他們沒有觸碰到我的底線我不想多說什麼。」

「那好吧,就靜觀其變吧。」解語花說完也安靜了下來

突然氣氛陷入尷尬之中

「我說阿~~~」吳邪略帶撒嬌的聲音響起

墨顏跟解語花都回過了神看著吳邪

「我離開的三年你們都在做什麼啊?我問過墨顏了那小花呢?」吳邪從窗邊下來盤腿坐在床上

「沒做什麼阿,依舊過這原本的生活,只是花了許多時間在找你而已。」解語花坐在床沿邊

「每次聽到你們這麼說,怎麼都有一股罪惡感。」碰的一聲倒在床上

解語花跟墨顏兩人對視一眼笑了出來

「「那你不要再消失不就好了。」」同樣的話語從兩人口中吐出

「不會了啦,一次你們就這麼擔心了,多來幾次你們不是會提早老。」吐了吐舌頭

剛剛說完這句話房門就被敲了兩下

「請進。」吳邪依舊躺在床上對著門口喊

莫星走了進來看到吳邪躺在床上眼裡閃過一絲不高興

「怎麼了嗎?」吳邪沒漏看那一絲不高興笑了出來

墨顏跟解語花看這吳邪那像偷吃了糖孩子般的笑容也笑了出來

「爺爺找你有事。」簡短的說著

「請他過來吧。」甚不在乎的回著

「為什麼不是你去找爺爺,你以為你是誰啊?」不自主的聲音就變大了

「我,我是吳邪阿。」一臉你是白癡的表情嗎?

「你!」氣急敗壞的指著吳邪

「我說阿,你到底要做什麼?」墨顏站起身來擋住莫星的視線

「我爺爺找你,等等要記得來。」說完轉身就要走

「要說話的話到大廳說,你這樣回他吧。」

「吳邪!即使你是吳家的獨子,你也不可以對身為莫家的人這麼無禮。」

「我這叫無理?那請問用手指指著別人就是有禮?」吳邪眉一挑問了回去

莫星被堵得說不出話來

「跟你說吧,雖然你身為莫家的小姐,但我也不想多尊重你,當你不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要跟你說話的意思。」咄咄逼人的說著

莫星氣的轉身甩門就走

「小邪,帥氣。」墨顏給了吳邪一個幹得好的動作

「這種大小姐,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養出來?」解語花在一旁無言的問著

「莫家真得太厲害了。」吳邪想了想做了個總結論

這句話讓墨顏跟解語花都笑了出來

「你們覺得他們找我們有什麼事?」吳邪看著還在笑得兩人

「一定是為了這次下地的事。」墨顏手一攤的說出來

「我想也是,不然他不會找我們的。」

「他們自家人馬,都是足夠的,卻還是要找其他人。」

「墊背的人,永遠不嫌多?」墨顏挑眉一問

「哈哈,就是這樣。」解語花接著開口說

兩人的話惹得吳邪一陣笑,當吳邪笑停之後看著兩人

「走吧,去會會莫家的人吧。」從床上站了起來走出房門

墨顏跟解語花也站了起來跟著出去

三人默默了走下樓就看到了莫家的人

「好久不見了,爺爺。」笑了笑但是笑意並沒有進到眼裡

「好久不見,孩子。」趙燕然抬起頭對吳邪笑了笑

「真沒想到這次也會跟莫家遇上。」客套了一下

「是阿。」

「那,爺爺找我有什麼事嗎?」

「別站著說話坐吧。」趙燕然指了指自己前方的沙發

吳邪點了點頭就拉著墨顏跟解語花坐了下來

「真沒想到這次連解家人都來了阿。」

「我不代表解家,就單純的陪吳邪而已。」臉上掛著商業性笑容

「孩子,來談談吧。」雙手交疊放在桌上撐著下巴

「要談什麼呢?」吳邪不甚在意的回著

「跟上次一樣,我們合作吧?」單刀直入的問出來

「嗯…」吳邪一個單音聽不出來任何的情緒也聽不出想法

「孩子,你是答應還是不答應?」聲音中點交集帶了點焦急

「我沒意見,你可以問問小花跟黑眼鏡。」雙手一攤把問題丟給旁邊的兩人

在趙燕然還沒開口時

「我沒意見。」解語花迅速說了這句話

「我也是,小邪你看著吧。」墨顏接著說出這句話

『言下之意,就是把問題再丟給我。』吳邪一個無力

「我沒有很在乎合不合作這個問題,我只要拿到我要的東西就行了。」

「那太好了,明天早上我們再把剩下的事情討論過。」趙燕然一臉的喜悅

「就這樣吧。」吳邪不想多說從沙發上站起來就轉身離開了

墨顏跟解語花也從沙發上站起隨著吳邪回房

「真是一個,笑面虎老人。」墨顏做了個鬼臉

「呵呵,習慣就好,誰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捅一刀呢。」吳邪笑笑的回答

「小邪,凡事還是小心一點好。」解語花了皺了皺眉

「我知道,對了,裝備呢?」吳邪想起了最重要的一件事

「明天就可以看到了。」解語花笑著解釋

「時間不早了。」吳邪看了看時間

「早點睡吧,明天還有事情呢~」墨顏說完翻身上了床

「晚安小邪。」解語花說完也上了床

「晚安。」吳邪也爬上了床躺下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W=/

這篇文從一開始打到打完時間差好久= =,連我自己都被嚇到了XD

因為最近都沒什麼時間在打文上面丙檢QAQ可愛的丙檢QAQ

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超級大悲劇阿QAQ

所以玩電腦的時間變得好少好少Orz不過我還是會乖乖打文的=W=/

你們的回覆是我的原動力喔~~(啾咪)

有錯字請大家多擔當XDD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