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密瓜補考完了~簡單來說就是完蛋一句話Orz

咯咯~~補考是朵浮雲,補考才是王道XDD

一樣~話不多說~客官請賞文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6.長沙古墓

 

 

翌日,天明

吳邪跟墨顏兩個人都處於很尷尬的狀態

從醒來到準備都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但吳邪在要下樓之前

「墨顏…」鼓起勇氣喚了對方

墨顏只是轉過頭來看著吳邪一句話都不說

「這給你。」拿出一支指環

「這是…?」

「我消失這三年的一個產物。」

「一個戒指(1)?」覺得很好笑

「戴在手上往右邊轉動,會有睡眠瓦斯,這種瓦斯可以暫時麻痺人的神經跟身體,其實可以放毒氣,只是我不喜歡用太大殺傷力的東西,還有量不大。」簡單的解釋

墨顏把戒指戴在手上

「送給你,希望你這次下地可以全身而退。」對墨顏微微一笑

「祈禱?」墨顏覺得有一股好笑

「算吧,可是又有點不一樣。」歪著頭想了想

『麒麟主神(2)我向你您請願,但願您能夠保護這人。』吳邪在心底默默的念著

「走吧。」墨顏背起背包拿起雙槍

墨顏看向吳邪,就見吳邪全身黑色外罩一件灰黑色連帽外套,在腰上端了一個大腰包幾個小腰包,右大腿扣著一個放匕首的小包,雙手都帶著半截黑色手套,三年來沒剪的頭髮用一條黑色髮帶綁了起來,露出了耳朵上的耳環,一個非常精緻的鈴鐺,仔細一看上面還有一個邪字,全黑,隨著身體的晃動還會帶著鈴鈴的聲音,手上也帶著幾個指環,腕上還帶著一隻護腕(3)

「恩,走吧。」摸了摸腦後的馬尾

兩個人並肩走下去

「大侄子。」吳三省對著吳邪揮了揮手

「三叔。」

「你這一身…?」上下打量

「很奇怪嗎?我從半年前開始下地時都是穿成這樣的。」摸了摸腰包

「喲~穿的還挺人模人樣的。」一個女聲從旁邊傳了過來

「早安,莫大小姐。」吳邪誇張的行了一個紳士禮

「嘖!」一臉凶狠

「喲~連打個招呼都不行阿,難不成以後看到莫大小姐都要衝上去給兩巴掌?」墨顏在旁邊一臉痞痞的笑著

「你!不要以為你在道上很有名就可以這樣藐視莫家的威嚴!」衝上去抓住墨顏的領子

「我沒有阿~我只是覺得不喜歡被打招呼的莫大小姐,是不是要來個特殊對代你才會高興。」低下頭去看莫星

左一句莫大小姐,右一句莫大小姐

「墨顏別這樣。」吳邪伸手拉了拉墨顏的衣服

墨顏聽到吳邪的話伸手拍掉莫星抓住他衣領的手

「放尊重點,我可不像某位大小姐一樣,喜歡被人家這樣對待。」意有所指的說著

惹來吳邪一陣輕笑

「笑什麼笑!」伸手就想要甩吳邪一個巴掌

手馬上被墨顏抓住

「我說過了吧,放‧尊‧重!別以為你是莫家人就很了不起,我黑瞎子從來都不吃這一套,而且阿~~小邪也是老九門的後人怎麼就差這麼多呢?~」諷刺了一下莫星的個性

莫星氣急敗壞的把手甩開

「看什麼?!我爸讓你們來混吃等死的嗎?!」罵著身後的那群人

雖然他身後的那群人對於莫星的個性很討厭但是卻礙於他父親的命令,而上前去

忽的,一條鎖鍊就從墨顏身邊甩出,砸飛一個人

「你要打我,我沒意見,但是你要是碰了我身邊的人我就殺了你!」眼神帶了點殺氣直直看向莫星

莫星從心底感受到一股冷氣從腳底板直衝腦門

「玩夠了沒?」一股十分清冷的聲音

「起靈。」馬上往張起靈那邊貼去

「喲~啞巴張要英學救美阿~」聲音帶著的戲謔只差沒吹口哨而已

就見張起靈一個眼刀殺向墨顏

「墨顏,你別唯恐世界不亂。」吳邪沒好氣的說著

吳邪抬起頭看向張起靈點了點頭當做打招呼

「行。」舉起雙手做投降狀

吳邪看著墨顏那種趨近耍寶的動作無奈一笑

「別還沒下地就搞得一付反目成仇的樣子。」吳三省出來打圓場

「哼,我才不想跟你們這種人計較。」勾著張起靈的手臂對著吳邪跟墨顏說著

「是,是,是,莫大小姐的『肚量』最寬大了。」意有所指的說著

「墨顏。」吳邪的聲音染上一點不悅

「是,對不起我錯了。」

「別玩了,現在先來說一些事情。」吳三省被他們幾個搞的已經滿臉黑線了

張起靈抽出莫星抱著的手,走到吳三省附近

就見吳三省拿出一張紙放在大廳桌上

「我們預估墓的地點在這。」指了指紙上一點

停頓了一下

「從這裡到那差不多要半天的時間,一路上都是山路,不能用車,只能用走的。」

又停頓了一下

「墓,不知道是什麼時期的,不過大致上來說到還好,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全身而退,還有什麼疑問嗎?」吳三省看了一眼在場的人

「沒有,很好那行前在整理一次裝備,半小時後出發。」把紙收了起來遞給潘子

墨顏跟吳邪走到吳三省附近整理起東西

「黑瞎子,大侄子。」吳三省輕喚兩個人

「三爺有什麼事要吩咐?」

「這次下地還多照顧我家這一隻。」拍了拍吳邪

「我會的。」

「還有,莫家的人還是老話一句,小心為妙,誰都不知道他們會突然在墓裡做什麼事情。」

「他們之前是有做過什麼嗎?」吳邪有點好奇的問道

「有很多,例如:在主室前威脅別人進去看有沒有陷阱,確認沒有之後就把對方殺了、偷偷在別人後面陰對方一把,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他們家族的名聲很不好,尤其是那家的小姐」

「我會小心的三叔,都說過別擔心了。」

「你給我悠著點!敢少了什麼東西,你就死定了!」

吳邪腦門後掛了一滴滴的汗

「三爺別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小三爺的。」潘子在吳三省旁邊開了口

「是阿,三爺就別太擔心了。」

「對了,三叔,我放在房間的兩隻玩偶幫我寄回西冷印社吧。」突然想起還在房間的布偶

這次換吳三省腦門掛汗了

「要記得喔。」吳邪還特地再次叮嚀

「我知道了,要準備走了。」揮了揮手

吳邪點了頭把背包背起

「出發了。」吳三省對著大廳的人喊道

莫家的人走前面,吳邪這群人走在後頭離的有點距離

吳邪看著左邊的墨顏

「你怎麼看?」

「什麼怎麼看?」

「莫家那一群瘋狗。」

「哈!反正只是狗而已,敢咬,就全部燉成香肉鍋吧。」墨顏不以為然的回答著

「應該不會構成威脅才對。」吳邪想了想做了個總結論

吳邪從手上撥下一枚指環,遞給了潘子

「小三爺這是?」潘子拿著指環問向吳邪

「給你,防身的,往右邊轉一圈會釋放睡眠瓦斯,麻痺神經跟身體,可以用來陰人的。」說完之後吳邪還笑了出來

潘子聽完解釋把指環也帶到手指上

之後整個隊伍幾乎陷入沉寂之中

偶爾會參雜著,莫星跟張起靈說話的聲音,但很明顯對方不想理他

還有墨顏跟吳邪東南西北亂亂扯的聲音,偶爾吳邪聽到比較有興趣的地方會回復

這時候墨顏就會更高興的說著

就在這樣的相處模式之下天漸漸的暗了下去,隊伍也差不多快走到目的地了

「先在這裡休息吧。」莫星開了口

「現在走到哪了?」口氣不善的問著吳邪

「明天只要在走一下就會到了。」潘子代替吳邪回答

「那就休息吧。」對著他帶來的人說道

吳邪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扯了扯嘴角

「小邪怎麼了嗎?」墨顏發現了吳邪的動作

他什麼都沒說就看向張起靈微微一笑

張起靈也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

「這裡不能休息,這附近有一條溪,空氣中的濕氣很重,今天是月中(3),溪水會漲。」很難得的說了這麼多話

墨顏看了一眼吳邪

「真是這樣?」

「是真的,我之前就吃過這種漲潮的虧了。」吳邪突然想起一些不好的回憶抖了一下

「那,到高一點的地方休息吧。」神情怪異的看了吳邪一眼就默默的往高處走

在高一點的地方折騰了一下,就決定好在哪休息下來

「欸!你們,去撿些柴回來吧。」頤指氣使的指著隊伍裡的兩人

「是,小姐。」

吳邪剛要起身時,潘子就壓住吳邪的肩膀

「我來就好,小三爺。」就往樹林走去

吳邪坐回原來的位置,眼睛咕嚕的轉了幾圈

「怎麼了?」

「沒什麼。」把雙手撐在腿上雙手托著臉頰

墨顏給以吳邪一個微笑就這樣陷入靜默

「對了,這個給你一些。」摸到腰後的腰包

「這什麼?」接起吳邪手上得一小包東西

「藥。」吳邪非常簡單及單純的說

「我知道這是藥,我問的是用處。」墨顏一付我被你打敗的表情

「咯咯,止血,消炎,止痛,退燒。」吳邪笑了一下就正經的解釋起來

「一藥多用?」墨顏看著手上那一包沒什麼奇特的藥丸

「嗯~這種藥很好用,我實驗過了。」露出了有點惡作劇的微笑

其實墨顏很好奇要怎麼實驗但還是沒問出來

一段時間之後潘子回來了吳邪也遞給他一小包藥丸,並解釋

潘子接下藥包之後,就開始起火,可是火卻點不起來

「濕氣太重了,所以點不起來。」看著潘子忙了一會的吳邪開口說道

之後就打開腰包拿出一個黑色的小珠子,不大,一個小鋼珠的大小

放在木堆中一點,火就燒起來了

「這什麼?真有趣。」墨顏拿起一顆查看

「引火珠(4),可以調整裡面的內容物,也可以當小型炸藥。」

「好用嗎?」墨顏看著不起眼的珠子

「很好用,其實可以放在槍裡當子彈,喜歡嗎?給你。」從包裡拿出了四小包差不多一百多顆

墨顏拿出自己的雙槍把子彈退了出來裝進珠子

「小心用,這幾包的內容物都是調過的,附引爆效果。」吳邪看著墨顏的動作一邊提醒

「濕氣重的地方可以用?」墨顏把珠子裝好問到

「就算泡到水也可以用。」吳邪肯定的說著

「可以試試威力嗎?」

吳邪看了一下周圍的環境,看到在樹林間有一棵大樹

「來。」像這墨顏招招手

兩個人走到森林中間

「試試?」指了指身後的大樹

「你確定?」墨顏看了一下大數差不多要三個人才能環抱

「可以整個炸開信不信?」輕挑眉挑釁

「哈!有趣,那就來試試吧。」把槍端起扣板機

珠子打進樹幹的中央,不到一秒整個炸開

「如何?」吳邪走到斷裂的樹幹旁摸了摸

墨顏吹了一個口哨

「好東西。」

「改天教你怎麼做。」吳邪還保持著剛剛的動作摸著樹幹

「在做什麼?」墨顏走近跟著蹲下

「觀察這裡的土地情況,樹的水分很足,看來這附近的土壤應該很鬆軟。」

「這樣就麻煩了,打盗洞容易塌。」墨顏皺了皺眉頭

「我擔心的道不是這個,塌了的話再挖就有了,實在不行還可以炸。」

「那是…?」墨顏看向吳邪

吳邪沒說任何話靜靜的看著墨顏,一副就是你要自己想

墨顏低下頭思考了陣子

「你是擔心土地水氣會如此足的原因是因為有地下支流。」

「對,下地的時候遇到地下支流漲起時墓裡也會淹滿水,不過正式情況還是要進去才知道。」

「你們在做什麼?搞出這麼大的動靜!」莫星一臉不爽的嚷著

「做甚麼也不干你莫大小姐的事。」墨顏從蹲著的動作變回成站姿

吳邪還是蹲在地上,在所有人看不見的角度又摸了摸土,放在鼻間嗅了嗅

最後還放在舌上一舔

「欸!你還在做什麼?」莫星經過之前的事變的比較不敢惹墨顏轉而攻向吳邪

「沒什麼。」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土

慢慢往回走,墨顏也馬上跟上去

「每次都無視我!哼!看你還能囂張到什麼時候。」跺了跺腳也往回走

回去之後就看到莫星帶來的那群人連火都還沒點著

「濕氣這麼重要點燃很難。」吳邪看了眼那一群人

「活該,沒火就不用吃飯也不用睡了。」墨顏幸災樂禍了一下

就看到吳邪遞給他幾顆黑色珠子

「拿去給他們吧。」

「是會炸的那一種嗎?」墨顏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你覺得呢?」給了墨顏一個白眼

墨顏努了努嘴角就走到另一邊去

「啞巴張。」手一揮

張起靈看都沒看的就伸手接了下來,拿到眼前看著

「欸!你們拿什麼東西給我們?」莫星剛走回來就看到墨顏丟東西給張起靈的畫面

「沒什麼,只是看你們生火都生到天要黑了,所以好心幫你們一下。」一臉我為你們好的表情

「誰知道你安什麼心?如果這顆珠子會爆炸呢?我剛剛看到那射穿那顆樹的是一顆跟這個一樣的黑色珠子。」

「你這樣認為的話你就繼續慢慢升火吧。」吳邪從墨顏後方走近

吳邪對墨顏比了一個走吧的動作就走回去自己的位置

張起靈想都沒想把珠子放到木堆中火一點就著起來了

「起靈,你好厲害喔。」莫星往張起靈的位置撲了過去

張起靈往旁邊移了幾步,莫星就這樣撲空了

「那個黑色珠子。」只說了這一段話又走回角落坐著

莫星嘟了嘟嘴雖然不高興但還是用那種珠子生火

夜晚(我知道我懶Orz)

「小姐找你們討論下地的事情。」

「可以不去嗎?」墨顏笑笑道

「不好意思,不行。」來者的態度很強硬

「墨顏,走吧。」吳邪站了起來

墨顏看了一眼吳邪就站了起來,潘子什麼都沒說的就默默跟在兩個人後面

三人走到對方休息的地方,一言不發就只是看著

「坐吧。」莫星坐了一個請坐的動作

「有什麼事嗎?」吳邪帶著微笑問著

「是這樣的,先把話說開這樣下地才不會發生什麼事阿~」意有所指的說道

「那是要說什麼呢?」吳邪完全不以為然的問著

「關於明器還有下地時隊伍如何走的事情。」

「關於明器,我進去什麼都不拿,我只拿一樣東西……」說到一半停頓

「什麼東西呢?我得要看看價值呢~

「不值錢,只是一顆普通的珠子。」

這一段話惹的犬長的人都帶這怪異的眼神看著吳邪

「如果裡面有很多珠子類的話那你不是很賺?」

「呵~看來莫大小姐耳朵不好,我說只要一顆。」吳邪輕笑了一聲

「真沒看過你這種傻子。」諷刺了吳邪一下

「我也沒看過向莫加小姐如此『聰明』的人。」吳邪輕調沒看著莫星

莫星瞪了吳邪一下

「至於隊伍的事情,反正你也不放心我們走在前面,也不放心我們走後面,那就一部份我們走前面一部份我們走後面這樣?」

「可以,可是你只代表你一個人吧,黑瞎子跟吳老頭的人呢?」

「我跟小邪一樣。」墨顏笑了笑

「我也不需要東西,我只是代替三爺陪小三爺來下地而已。」潘子也沒意見

「那這樣你沒意見了吧?」吳邪聽了兩個人的回答看了一眼莫星

「沒有。」莫言突然笑了起來

「那,合作愉快,接下來的事你跟黑眼鏡還有潘子說就行了。」說完吳邪就站了起來

「你要做什麼?」

「看星星,這樣可以嗎?」吳邪轉過頭對著莫星說

「誰管你去哪,我昰怕你給我們出麻煩。」

「莫家大小姐管好自己就好了。」吳邪頭也不回的準備要走

「小邪。」墨顏突然開口喚了吳邪

「?」沒開口拋了一個疑惑的表情

墨顏走到吳邪身邊低下身

「小心,別看到太晚。」簡單的叮嚀

「我知道,別擔心。」露出一個微笑

之後吳邪就頭也不回的離開營地

吳邪走到樹林外面看不見火光的地方,看見了一塊大石頭輕巧的跳上去,坐在上面,勾起雙腿把手撐在上面托著臉頰

「影子。」朝著空氣輕喚一聲

「被發現了阿?」從後方傳來聲音

「辛苦你了還要你特地拿來。」吳邪沒有回頭的說著

「不會。」從暗處走出一個男子手上拿著一樣東西

「謝謝。」接過影子手上的東西

「你真的不要我跟著你?」影子不確定的再問一次

「不用。」朝影子微微一笑

「好吧,你需要我時在呼喚我。」瞬間又消失了

吳邪拿起東西照著月光看了一下,有六個孔的ㄧ個手環,吳邪把那隻手環跟裝有契約珠的手環帶在同一隻手腕上

吳邪的聽覺現在變得十分敏感,他聽到原本的說話聲越來越小到最後沒有,也只是靜靜的坐在石頭上望著天空

吳邪突然聽到腳步聲,馬上轉過頭去看

看了來人一眼

「小哥怎麼了嗎?」吳邪從大石頭上輕巧的躍了下去

張起靈就這樣直勾勾的看著吳邪

「小哥,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你這樣一直看。」開了個玩笑

張起靈也沒說什麼就往吳邪那邊慢慢走過去,吳邪也看著張起靈的動作什麼都沒說,張起靈走到吳邪前兩步距離就停了下來,兩個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的看著

「我說小哥……」話還沒說完臉上就感覺到一股熱度

張起靈伸出手貼著吳邪的臉頰,吳邪被張起靈的動作嚇到,但馬上就回過了神

往後退了一步避開了張起靈摸著他的臉的手

張起靈把手收了回去低下了頭準備往回走時

「小哥。」

張起靈轉回頭看著吳邪

「不介意陪我聊聊天吧?」又走回剛剛的大石頭手一攀往上一跳

張起靈則坐在下面背靠著石頭

「怎麼這麼晚還不睡?」隨便找了個話來講

「睡不著。」

「在擔心什麼呢?」

回答他的事一陣靜默

「呵呵,三年了小哥還是沒變阿。」

聽到了吳邪的笑聲張起靈往上一望就看見吳邪滿臉的笑意

「你這三年…?」

「過的還可以,只是很累而已。」也不多作什麼回答

張起靈也沒多問,兩人之間就這樣一股靜默

「你不恨嗎……?」張起靈說這句話的時候聲音非常的小

張起靈沒聽到吳邪的回答以為他沒聽見

突然感覺旁邊有人跳了下來

「為什麼要恨呢?」蹲在張起靈旁邊

張起靈轉過頭看向吳邪

「子林父親曾說,為什麼要去恨?不如拿恨的時間去做ㄧ些讓自己快樂的事,而且,我從來沒想過要綁住你,那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吧?」

張起靈對他微微一點頭

「對吧,所以阿,我尊重你的決定。」站起身伸了個腰

張起靈也跟著站了起來

「這給你。」吳邪遞給張起靈ㄧ些東西

「?」疑惑的眼神

物品是一隻指環,一小包藥品

「別讓自己受傷了,即使是現在我依舊會擔心你。」說完這句話就解釋一下東西的使用方法

張起靈把東西收進外套的口袋裡,抬起頭看向吳邪眼裡不似平常的死寂,而是多帶了ㄧ些情感

吳邪看著張起靈的眼睛,眼睛咕嚕的轉了一圈把左手無名指的戒指脫了下來

看似是一支戒指但卻是可以一分二的戒指

「這給你,戴起吧。」

看著張起靈戴起時吳邪笑了一下,張起靈發現吳邪的笑容帶了不明的意義

「這個戒指?」

「那個戒指的原名叫做『共生』,持有另一半的人如果受到傷害另一半的人會承受百分之五十的傷害。」慢慢的解釋

「你……!」伸手把戒指拿下卻發現拿不下來

「別忙了,戴上之後是拿不下來的。」

「吳邪你在想什麼?」抓住吳邪的手臂問道

吳邪絲毫不在乎張起靈的急伸手把綁住頭髮的髮圈拉掉一頭棕色長髮就這樣散了下來

「你不要受傷不就好了嗎?」輕輕偏了頭

頭髮往頭偏的地方散開帶著宛如虛幻的鈴鐺聲

張起靈發現吳邪跟三年前比起來少了點純真多了點妖媚

「僅記不要受傷,不然我也會跟你受到一樣的傷害,同樣的地方,相同的傷口。」

「把他解除掉吳邪。」

「不‧可‧能。」三個字斷開來說說的異常堅定

吳邪稍稍往前站了一步,跟張起靈的距離瞬間縮短,就見吳邪深呼吸了一口氣

「起靈,不要嘗試讓我擔心,你在怎麼厲害,你的本質也是人,這世界上沒有不會死這種事,不管任何種族。」緩緩的說出這一句

張起靈那對宛如黑曜石的瞳孔微微收縮了一下

「晚安,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後溫柔。」在張起靈的嘴角輕輕的親了一下就馬上退開並離開

張起靈伸手摸向剛剛被吳邪親吻過的嘴角,還留著對方唇上的溫度

「吳邪,吳邪。」好似不會膩一樣的呼喚著對方名字

------------------------------------------俺是分隔線

這篇好像很長XD

打完才發現唉呀0.0怎麼打這麼多了呢?

哈密瓜開學了Orz

只能跟大家說聲抱歉了O_Q更文速度一定會變慢,真的很抱歉

那我們下次見=W=/

 

 

1:戒指,吳邪在麒麟族學習鑄造術時製造下來的一個產物之一,功能介紹過了就不重新介紹

2:麒麟主神,從字面看也知道是什麼吧~就是麒麟家族所供奉的神,組裡的人可以向他祈求能力,就像第一章靈魅所用的能力,靈魂越純淨的人可以使用的力量相對越多,麒麟族的巫女能夠祈求到的力量是在族中最多的,但是像吳邪這種靈魂之力純淨的了極點的人他能夠祈求的力量有時候會比巫女還多。

3:護腕,是武器的一種,子林打造的,這把武器之後吳邪用的時候會再多做介紹,先讓我神祕一下吧XD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