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W=/我們又見面了~

哈密瓜最近被因為玩太多電腦而開始痠痛的肩膀困擾著Orz

這該怎麼辦阿!!!~~~現在連玩個FB餵個魚收個菜都會隱隱痠痛

O_Q哈密瓜徹底的悲劇了!

好啦~話不多說請繼續看下去

『』←心裡話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5.靈,憶,進墓前準備

 

 

「嗯……」床上的人一個翻身

床沿邊的人馬上被驚動

在床上的人又一個翻身之後就從床上坐起來,打了個哈欠,揉了揉漂亮的棕色眼睛,望向在床沿邊的人

「墨顏,幾點了?我睡多久了?」剛睡醒還沒很清醒的腦袋上漂亮的棕色頭髮還有點翹翹的

「你睡不久,你從下午一點睡到現在剛五點而已。」看著吳邪的動作跟樣子不僅感到一陣好笑

「五點了阿~

「對,五點了。」墨顏帶著一臉笑意看著吳邪

「肚子餓了,墨顏,我餓了。」揉著眼睛一臉迷濛的看的墨顏

「去梳洗一下我們去找東西吃。」把還在我還沒醒得吳邪從床上扶了起來

「好~」拖著腳步慢慢走到房間裡附設的浴室

一小段時間之後浴室門開了

「墨顏~墨顏~好了我們去吃東西吧。」一臉神清氣爽

「走吧。」墨顏站了起來把東西收進外套的口袋裡

吳邪則是走到床上把丟到旁邊的腰包用回腰部

一走下去就看到許多人都在大廳

「大侄子,旅店的老闆娘親自下廚,要不要在旅店吃?」三叔看到吳邪跟墨顏就走上前來搭話

墨顏沒說話,看著吳邪要他做決定,就在吳邪要張口答應的時候就看到,從另一邊的樓梯走下來的人,瞳孔因為看到來人收縮了一下,身體止不住的顫抖

墨顏發現吳邪的異狀在要開口問的時候,就看了一下吳邪剛剛看到的人

「喲~啞巴張。」朝走下來的人揮了揮手

張起靈抬起頭看向是誰叫他就看到墨然身邊的吳邪也感到一股混合著欣喜又難過又擔心的情緒五味雜陳,想說什麼卻張了張嘴什麼都沒說

「大侄子,決定好了嗎?決定一件小事而已不要這麼婆婆媽媽的。」

「起靈,你下來了阿~」就見莫星朝張起靈那邊走去親暱的勾著張起靈的手

吳邪轉頭不去看那個畫面,伸手扯了扯墨顏的衣角

墨顏低下頭去看吳邪

「小邪怎麼了嗎?」

就見吳邪搖了搖頭

「我不想……我不想跟他們一起吃。」抓著墨顏衣角的手因為用力過度而微微泛白聲音帶著微微的顫抖臉色灰白

墨顏見狀皺了皺眉頭

「三爺,我們出去吃,晚點回來。」說完沒等吳三省的回答就拉起吳邪的手走出去

在經過張起靈的身邊時,墨顏腳步放緩壓低著聲音說了一句

「我昰不知道你跟吳邪之間發生了什麼,但是吳邪竟然會變得如此害怕你,我想他消失的三年也跟你脫不了關係。」說完又邁出大步走出旅店

「起靈,黑瞎子剛剛跟你說什麼?」

「沒什麼。」不著痕跡的把手抽了出來

其實張起靈不是沒有看到他們倆個的小動作,但是他卻知道自己沒什麼資格可以多說什麼,只是真的看到時心裡卻是一陣鈍痛

『當初是自己選擇離開的,現在還有什麼資格想要回到他身邊,不過,只要看到他沒事就好了。』

另一邊墨顏跟吳邪那,墨顏拉著吳邪的手走,吳邪也沒說什麼就只是一個勁的低頭走

突然,墨顏停了下來

「小邪?還好嗎?」轉過身問著依舊低著頭的吳邪

「沒事。」抬起頭對著墨顏露出一抹勉強的微笑

墨顏無奈的聳聳肩

「不要想太多,走吧我們去玩吧!」拉著吳邪跑進前面的夜市

墨顏拉著吳邪到處走走吃吃

「墨顏,墨顏。」拉了拉墨顏

「?」墨顏回過頭看向手上還拿著烤玉米吃著的吳邪

「這個~這個~」指了指射擊遊戲的攤子

「你要玩?」墨顏一臉疑惑的看著吳邪

「不是。」搖了搖頭又指了指墨顏

「你要我去玩。」腦邊掛了一滴汗

吳邪沒有回話只是點了點頭,墨顏雖然無奈但還是掏錢拿起玩具槍瞄準起來

「那個。」就見吳邪指了指最後排的一隻大兔子布偶

「你要那個?」又見墨顏腦後掛的汗又變多了

吳邪一臉我想要我想要的樣子

瞄準,扣板機動作一氣呵成,就看到那個最後排的兔子垂直落下

「下一個,下一個。」指了指兔子布偶旁邊的貓咪布偶

又是一次射擊,一把槍裡有八顆子彈

每顆都中一個布偶,一共八隻布偶倒下,而且都是最後面那一排的玩偶

墨顏放下槍就看到吳邪心情露出了笑容

「墨顏,你看。」吳邪一臉喜孜孜的拿著布娃娃

「不是有八隻嗎?」墨顏看著吳邪手上只有兔子跟貓咪問

「因為我看老闆快哭了。」非常認真的說著

言畢就看到墨顏一臉傻眼的表情

「哈哈~開玩笑的啦,我比較喜歡這兩隻。」

「走吧,時間也晚了。」看了眼手錶

「好!」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一回到旅館就看到在大廳喝茶聊天的吳三省、潘子以及莫家的人

「大侄子,你回…」來這個字還沒出來就已經傻住了

只見吳邪手上還捧著章魚燒,嘴裡才剛剛放進去一個

不過,重點不在這,是在墨顏那,左手抓著兩隻娃娃右手還拿著一支糖葫蘆

『感請問一下你是保母嗎?!』這是吳三省看到墨顏的第一個想法

「三叔你怎麼了?」把章魚燒吞下去之後就問著已經傻住的吳三省

「沒事。」回身之後一臉頭痛的扶額

吳邪叉起最後一顆章魚燒遞到墨顏的嘴邊,就見墨顏一口咬掉吳邪就把盒子丟進垃圾桶

「我說大侄子。」吳三省又抬起頭來看向吳邪

就看到墨顏右手的糖葫蘆遞到吳邪嘴邊,吳邪一口咬下之後就伸手把糖葫蘆拿在手裡吃著

『這是吳家的獨苗嗎?!』傻住第二度

「墨顏,我三叔怎麼了?」一邊吃著糖葫蘆一邊看著右邊的人

「受到的刺激太大。」一邊認真的說著一邊還伸手把吳邪嘴邊的醬給擦掉

吳邪思考了一下想不出拿來的刺激

「三叔,如果沒事我就先上樓了。」把最後一顆糖葫蘆吃進嘴裡手一拋就看見糖葫蘆的竹籤呈漂亮的拋物線落進垃圾桶

吳邪就跟墨顏慢慢的走上樓去,突然吳邪在樓梯口停了下來

「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只是覺得剛剛好像有人在看我。」偏頭想了想

「誰呢?」

「不知道,應該是錯覺,我又沒什麼好看。」一副笑嘻嘻的樣子慢慢走回房間

房間內

吳邪拿著兩隻玩完擺弄得不亦樂乎,墨顏在旁邊看的一臉無言

「你真的很喜歡這兩隻娃娃呢~」又托著一把椅子坐到吳邪對面

「很可愛阿,不覺得嗎?」把兩隻娃娃拿起來湊到墨顏面前

「你喜歡就好。」看了一下時間

「我先洗澡,晚了,明天還要下地呢。」墨顏站了起來拿起衣服走向浴室

吳邪等到浴室傳出水聲時,就拿起自己的帶來的包包整理起來

從包包裡拿出了:刀片,鎖鍊,鋼絲線,一支折疊匕首,簡單的藥品,一捆繃帶,

幾隻指環,一件護腕

『差不多就這些東西了,帶太多反而麻煩。』

過後吳邪又摸了摸自己的包包摸出了通訊器(1),剛拿出來就聽到了開門聲

「我洗好了,換你吧。」

「恩。」把東西放在床上拿起衣服就走了進去

墨顏走到吳邪的床邊看了一下吳邪剛剛放在床上的東西

『還真是別緻的耳環。』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

再看了一段時間之後突然震動起來,墨顏被嚇了一下耳環從手中脫落掉回床上

突然就聽到門開的聲音,就看到了一副香豔刺激(大誤)的畫面

吳邪只圍了一條浴巾就衝了出來

拿起床上的耳環帶在耳上,耳環就幻化成一個類似通訊器的東西

「晚安。」

「哎呀~」從另一邊傳來一個很溫柔的男聲

「皇焱?」拉了拉身上的浴巾

「是阿~晚安小邪。」

「你怎麼什麼時間不挑,挑這個時間阿?」突然感到無奈

「打擾到你了嗎?」

「我在洗澡……」一陣無語

「抱歉,我晚點再打給你。」另一邊就把通話掛了

瞬間,吳邪炸毛

「搞什麼啊?!不會講完喔,我都跑出來接了。」抓起耳環一摔

「你…你在跟誰講話?」把視線貢獻給天花板

「我…沒有什麼。」

突然意識到墨顏的動作,臉馬上紅成番茄拉著浴巾又跑進浴室

『皇焱你個混帳!!!』

又一段時間之後

吳邪磨磨蹭蹭的從浴室走出來

「那個……」吳邪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別擔心我剛剛什麼都沒看到。」一臉痞子樣

『你這樣不是在說你什麼都看到了嗎?!』心裡呈現Orz

「你剛剛是在跟誰說話?還有,一個耳環為什麼能幻化成通訊器?」

「沒什麼。」輕描淡寫的帶過

墨顏看著吳邪一臉不想多說的表情嘆了一口氣

「早點睡吧。」墨顏走回自己的床位睡了下去

吳邪看著墨顏的表情在心底嘆了一口氣

『麒麟一族、龍之一族,隱沒在了這個世界的洪流中,對他們來說平靜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不能因為我們這些能夠出谷的人而毀去了他們的平靜……』

半夜時

墨顏聽到些許說話的聲音而慢慢轉醒,就見吳邪坐在窗台上

「煌炎怎麼了?」

「唉呀~打擾到你洗澡還要麻煩你打給我真是不好意思啊。」

『可惡的混帳!』

「沒事的話我就掛了喔。」

「等等等,有事別掛,不要這麼禁不起玩笑嘛。」

「我要掛了。」

「我不開玩笑了,對不起!」對面變得非常著急

『到底是誰說麒麟族族長非常的沉穩,沉穩你妹阿!!』汗顏

「怎麼了?」

「對了,是要跟你說墓的事情,小靈的神魂珠子要用特殊的東西去裝,不然神識會消失。」想了一下才想起來

「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聲音顯得非常著急

「我昨天去翻古籍的時候突然看到的。」

「那東西怎麼做?現在應該來不及吧?」

「我讓影子拿過去,你進到墓中在跟影子拿。」

「我知道了。」吳邪冷靜了下來

「還有,我送給你的藥品。」

「怎麼了嗎?」

「有些是毒藥。」非常冷靜的說出來

「趕請問一下~你拿毒藥給我昰要做什麼啊?!」

「預防萬一,就算你被人陰了一把毒藥是很好用的東西。」

「趕請問一下,到底事誰說麒麟之族這代族長沉穩、冷靜、富含愛心的!!」朝另一頭大吼

「反正不是我說的。」

「我勒個去!我要掛了,跟你講電話壽命會減短。」伸手摸到耳朵那邊

「等,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聲音變的嚴肅

吳邪摸到耳朵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你要自己斟酌使用你的特殊能力跟麒麟力,不要認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我知道。」聲音變得悶悶的

「你要懂得保護你自己,小邪。」聲音又恢復回溫柔

「嗯!我知道了。」

「我在麒麟谷等著你回來。」

「我知道了,晚安煌焱。」

「晚安。」

吳邪伸手把耳環剝了下來

一轉頭就看到墨顏已經醒了

「我吵到你了嗎?」恍惚一下馬上問道

「沒有。」墨顏搖了搖頭

吳邪回以一個微笑

「小邪。」

「嗯?」

「你這三年到底……到底是去了哪裡?你的個性改變了,身體也變了,使用的東西也變,你到底是去了哪裡?才會改變這麼多?」墨顏沒有戴墨鏡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吳邪看

看的吳邪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我……我現在不能跟你說,但是,不用擔心我,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再給你們帶來麻煩了。」把頭微微低下

「我在乎的不是這點。」走到吳邪面前

「我知道,可是現在的我沒有任何資格可以跟你們說關於我現在身分事情。」

「你…不信任我們?」墨顏感到心裡一窒

「我沒有不信任!」把頭抬了起來

「那你…?!」

「很快就會知道我為什麼不能說了。」又輕輕低下頭

墨顏看著吳邪背對月光的身影,感到一陣朦朧

「現在的你,是不是已經在我觸摸不到的地方呢…?」說得很輕感覺不像事再問吳邪

吳邪身體一震卻無法說什麼,就這樣整個房間呈現一片靜默

直到天明

---------------------------------------------←俺事分隔線=W=

大家好~~~晚安~哈密瓜現在這是晚安XD,不知看文的各位呢~

好啦~先不多說了,我明天還要去補考(悲劇

 

 

附註1:通訊器~平時適耳環狀,只有在使用的時候才會變成通訊器,使用麒麟力製作而成的,所以當有人打過來時,通訊器會瞬間接通知持有的人,只有本人才能使用,形狀可自訂。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