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已大修

大家好=V=/小貓已大修

不知道大家看得如何呢?一開始真的有點悲傷呢~害哈密瓜自己打著打著也會難過Orz好啦~這一篇要準備寫到準備下墓了~先說一件事(對手指)

下墓什麼的…我不太會寫…這樣…如果大家看到不喜歡的地方可以指證我會改的(握拳)

你的留言鼓勵指證就是我的原動力\=W=/

好拉~客倌請賞文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4.初登場

 

 

洗完之後走出浴室走到樓下去

「潘子你要洗了嗎?」整個人掛在樓梯把手上

「好。」一轉頭就看到吳邪的動作又是一陣無語

「嘻嘻~」吳邪一陣好笑得又從樓梯上翻了下來

走進廚房翻今天買的東西

「小三爺你在找什麼?」潘子跟著探頭進去看著吳邪

「零食。」轉過身時手上就有兩包餅乾了

「不是才剛吃過晚餐嗎?」潘子一臉不相信的樣子

「對阿,不過我想吃

。」抱著兩包零食走到沙發盤腿坐下一邊吃一邊看電視

潘子轉身上樓去走到一半時

「對了,你想睡的話就先睡吧,不用跟我說了。」抱著一包零食站在樓梯口

「恩。」潘子對吳邪點了點頭就走上去了

當潘子睡了時候,吳邪依舊在樓下看著電視,午夜十二點時

「你好,小邪,我為子林長老送來東西。」一個人突然出現在鋪子裡

「晚安,我的族人。」吳邪站了起來走上前去

「來,東西。」遞給了吳邪

「謝謝你。」把東西接了下來

「裡面還有族長托我帶來的東西。」

「什麼東西?」一臉疑惑

「武器跟藥。」指了指東西旁邊的ㄧ個小袋子

「幫我跟煌焱和子林父親道個謝,還有謝謝你。」抬起頭對來者露出一個微笑

「不會。」也回以吳邪一個微笑

對方從陰影處走了出來

「诶!你任務完成了?」一臉驚訝的看著來人

「是,我把任務完成了邪兒,薩瓦爾‧影子‧雙邪現在歸隊。」單膝跪下行了騎士禮,吳邪看著對方的動作聽著對方說的話

「歡迎回來我的契約使(1)。」十分溫柔的嗓音

「是,我的主人,我回來了,還有,靈魅小姐他在消失的最後一刻給其他契約使的命令是,保護薩瓦爾‧雙邪‧麒麟,所以從今天開時其他出任務的契約使也會慢慢回來。」簡單的介紹

「我知道了。」

「你要待在我身邊?」歪著頭問了

「是的。」點了點頭

「不能我召喚你你再出來嗎?」想了個折衷的方法

「可以,但是如果我感受到你受傷的話我們也會出現的。」附註了條件

「沒關係,那,歡迎你的歸來我的契約使─影子。」伸出手

「是,現在因為有另外三個契約使都出任務,現在只有我一個人剛做完任務是空閒的狀態,不過我想很快邪兒就可以看到其他人了。」伸出手握住吳邪的手

「恩!我知道了。」說完影子就化成一道光變成了手環上面有四個洞只有一個塞著黑色的珠子

「之後還要請多指教喔,影子。」吳邪對著手鍊說話

只見那黑色的珠子劃過一道光芒,看到對方的回應吳邪就抱著東西走回房間

-----------------------------俺是三天後分割線------------------←好吧,我承認我懶Orz

吳邪當天一早就跟潘子一起出發找他三叔去了

「三叔。」吳邪對著站在旅店口的吳三省揮了揮手

「來拉!還真早。」

「昨天沒事做,就比較早睡,今天就比較早起了。」

「今天在這裡整頓,明天出發。」

「還有別人去?」疑惑道

「是阿,莫家那大小姐(2)也帶著一群人也要去。」

吳邪心裡喀噹一下

「這樣阿。」

「好了,先進去吧,你的東西我準備好了。」說完就把吳邪跟潘子都帶了進去

「你們休息的房間是這間,我跟潘子一間,明天跟莫家的人一起走。」

「我知道了,三叔謝謝你,您明天也要下去嗎?」

「沒有,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還有,你要做什麼我管不著,你再想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不要給我缺東缺西,也不要突然失蹤了。」撂了一句話

「是,我知道,不會了,絕對不會再突然消失了。」

「在這間房間裡,隨便你要做什麼,我在樓下的房裡有事再來找我,還有出門也要跟我說。」要離開前又說了句話

「好,我知道了。」

吳邪坐在床上把腰包給拆了下來再把自己帶來的包放在床上,看了一眼房間

『兩人房?還有誰跟我一間呢?』一臉疑惑的想著

突然聽到敲門聲

「誰?」朝著門喊

沒聽見對方的回答,只是一個盡的敲門,吳邪打開自己帶來的包再把裡面一樣東西攏進袖裡,就走去開門,不開還好,一開就看到一群人

「你們這是做什麼!?」往後一個後躍跟他們拉開距離

「哼,三年前讓你逃掉,這次就準備栽在這裡吧。」一個女聲從一群人後面傳出來

「原來是莫星大小姐阿。」吳邪馬上認出那個聲音

「給我上!」

又跟三年前一樣一群人全部圍上來

「唉呀~有三年前的熟面孔呢~」帶著一絲調笑

就見那群人手裡都拿著一把藍波刀

「哼!」吳邪眼裡帶著一絲不屑

手一甩就從袖中甩出鎖鍊,輕輕鬆鬆就抽飛了人

「你以為,我跟三年前一樣嗎?莫大小姐。」看都沒看身邊這群人眼睛直勾勾的看著躲在人群後面的女人嘴裡帶著一絲嘲諷

當有人靠近他三步的距離時,又是鎖鍊甩出,輕鬆的閃躲,眼睛眨都不眨就只是甩出鎖鍊

「真是一群廢物!」莫星看著自己的人一個一個被抽飛頓時氣急敗壞

「奉勸你一句話,明天要下墓別浪費人力了。」又是一次甩出

在吳邪抽人(咳!大誤!)的同時另一邊走廊走來一個人,看著一間房間的房門塞滿著人跟那一群人後面的女人

「那間房間不是……」思考了三秒馬上衝上前去

「你們在做什麼?」一股冷到極點的聲音傳出來

就見莫星把頭轉向看著來人

「黑瞎子?」

「是阿~請問你們在我房間前做什麼?」一臉痞痞的表情但是語氣卻是冷到不能在冷

「你的人都倒了三分之二離開吧莫星,我沒下重手都是包紮一下就沒問題的傷,帶著你的人離開吧,不要在這邊檔人視線。」另一個聲音從房間中傳出

『吳邪!』黑眼鏡的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要不要離開呢?莫大小姐,現在離開的話你的人就只是輕傷而已,但是如果你還要堅持下去的話。」就看到黑眼鏡拿出兩把雙槍

「哼!走吧。」招了招手讓自己的人都走

「別以為我會讓你好過!」回過頭對著吳邪說著

「我會期待的~」吳邪偏著頭微笑看著莫星

就再所有人都離開房間的時候黑瞎子馬上衝進房間

就看到一個略顯單薄的身影手垂下還帶著兩條鍊子

「吳…吳邪。」黑眼鏡感到喉頭好像有什麼哽著

就見吳邪帶著一絲疑惑帶著微笑看著他

「好久不見了,墨顏(3),想我嗎?」一臉戲謔

就見對方什麼都沒說就衝過來就緊緊的抱住自己

「墨顏?」帶點疑惑的問著

「你到底去哪裡了?三年來無聲無息,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找不到你的蹤跡。」墨顏也不回答就只是緊緊的抱住那個三年來一直惦記的人

吳邪感受到抱著他的人微微的顫抖,伸出手回擁對方

「我回來了,墨顏。」

感受到吳邪的回擁墨顏只是把手臂緊了又緊

「不要再…不要再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不會了,不會再消失了。」

一小段時間後

墨顏自己把手放開,就看到吳邪一臉的笑容

「小邪阿~你這三年是去哪了阿?」又回復成一臉痞痞的樣子

「我去修練了。」一臉高深莫測的樣子

墨顏一陣失笑

「所以說~三叔說還有一個人就是你了喔?」眼珠子在墨顏身上咕嚕的轉了一圈

「是阿,三爺說你回來了,並且找上我。」

「這樣阿~你這三年過得如何?」坐到床上去一副準備閒聊的模樣

「沒什麼,不就是那樣嘛~有斗下就下斗沒斗下就閒晃阿。」拖過一張椅子跟吳邪面對面

就見吳邪把袖裡的鐵鎖鍊抽了出來

「可以借我看看嗎?」對著吳邪伸手

「這個?」拿著鎖鍊問著墨顏

「恩,可以看看嗎?」

「可以阿。」吳邪把手中的鎖鍊遞給墨顏

「好輕。」墨顏把鎖鍊往眼睛靠近想要觀察清楚

「特殊材質。」吳邪一臉笑嘻嘻的解釋著

突然門被打了開來

「剛剛在樓下聽見很吵雜的聲音,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啦~三叔您老不要太擔心。」

「我剛剛聽到打鬥的聲音,不過好像是單方面的。」眼尖的看到墨顏手上的鎖鍊

「這是什麼?」伸手去拿墨顏手上的鎖鍊

「沒什麼~」吳邪笑嘻嘻的說著

在吳三省看不到的角度下吳邪對著墨顏吐了吐舌頭,惹的墨顏一陣好笑

「大侄子!剛剛到底怎麼了?」聲音變得十分嚴肅

「沒什麼,就莫家的小姐帶著一群人來找碴。」墨顏看著吳邪一臉我不想解釋的樣子就開口說著

「莫家?我們跟他們應該沒什麼瓜葛吧?」吳三省思考了一下問了出口

「誰知道呢?」吳邪聳了聳肩

「反正那家小姐個性上本來就很怪異。」吳三省嘆了一口氣

「那應該沒事了吧?」吳邪開了口問著吳三省

「對了,你這個鎖鍊是用什麼製成的?重量很輕。」用手惦了惦鎖鍊的重量

「這種材質做出來的鎖鍊不只輕,韌性也很高,而且殺傷力也不低。」

「什麼材質?」墨顏非常有興趣的ㄧ問

「湛石。(4)

「那個表面是藍色的石頭?」墨顏思考了一下問著

「對~湛石是一種外表藍色的石頭,只要經過特殊萃煉之後,顏色會變得跟鋼的顏色一樣,但卻比鋼更有韌性,也比鋼更加的堅硬。」吳邪把湛石的特性一一說明

「大侄子,怎麼你這次回來,帶回來的東西都這麼的特別?」拍了拍吳邪的肩膀

吳邪僅是笑也不回答

「還有什麼事嗎三叔?」

「我本來就沒有事的,只是聽到聲音才上來看的。」

就在三叔走到門前去拉開門時,像是想到什麼又轉回來

「自己多小心,莫家的人行事作風都非常詭異,這一次連墓都還沒下就發生這種事,你們要自己多小心。」語重心長的提醒了一下

「我知道,我會小心的。」

「三爺別擔心,你們家的侄子我會好好幫你看著的。」

「唉…好吧。」轉過身就離開了

墨顏就見吳邪坐回床上再伸手去拿起那條鎖鏈

「怎麼了嗎?」墨顏也坐回椅子上

「想起了一些事情。」

「你離開這三年發生的事?」

「恩。」用指腹輕輕的磨著手上的鎖鍊

「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卻可以發生許多事情。」從胸腔中呼出一口濁氣

「吳邪?」墨顏突然感覺到不對勁

「三年前,同樣的武器,同樣的人不同的是,當初是被人救了,這次是自己解決,如果沒有那三年,現在的我依舊很弱吧。」把鎖鍊放回包裡

「別想太多。」拍了拍吳邪的肩膀

「老實說,那三年來很痛苦,幾乎沒有任何的休息時間,就連睡覺的時候都在做精神修練,很痛苦,有時候會痛苦到想要放棄,可是心底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不可以就這樣放棄,如果放棄的話前程就會變成泡影。」把雙手交疊撐住下巴

墨顏沒有插嘴只是靜靜的聽著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來支撐自己不要放棄,但是心底那個宛如虛幻的聲音讓自己熬了過來。」輕輕的閉上眼睛

吳邪感覺到床的另一邊陷了下去,他沒有張開眼睛也知道墨顏坐到了他身旁

「那現在呢?後悔嗎?會後悔去做了那些事嗎?」

「不會,完全不會,反之來說說不定沒有做我才會後悔。」呵呵的就笑出來了

「不會後悔不就好了嗎?覺得累的話那就休息吧。」

「就算從現在已經不用做這如此刻苦的事情了,但是三年卻變成一個習慣了,睡也睡不著了。」帶著一抹苦笑

「真的嗎?」一個側身

吳邪被突然放大的臉嚇到了一下

「嗯,已經變成習慣了。」有點不懂墨顏為什麼會這樣問

下一刻,眼睛所見就變成黑暗了,只感覺到眼睛上有一股溫暖一直傳過來

眼睛被墨顏蓋了起來

「墨顏?」有點不確定的開口喚著對方的名字

「睡吧,不用擔心任何事,就只要想著睡這件事情。」把吳邪拉進懷裡

吳邪鼻間只有從墨顏身上傳來的有點熟悉有點陌生的味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感受到了許久未感覺到的暖意似的,意識就這樣漸漸模糊了

墨顏發現到懷裡的人睡著之後,把人打橫抱了起來小心的放在床上再用被子把人掩的實實的

『好好睡,可愛的公主殿下』用嘴唇發出無聲的幾個字拉出吳邪的右手在手背輕輕的印上一個吻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啊!!(尖叫)這篇黑邪味道好重阿~我們小哥連一幕都沒有XD,這篇文好像比前幾篇都長的樣子(汗顏

下一篇小哥就會出現了,各位客官別擔心,這的的確確是瓶邪文,乃們沒有走錯地方,不過黑眼鏡跟吳邪的相處(尖叫在地上掩面打滾)

我們下次見(揮手)

 

附註1:契約使~麒麟族跟龍族的人都可以使用得一種能力只要對方認同你,願意臣服於你之下就可以訂定此契約,訂定契約那一方喚為契約者~被訂定契約的那一方稱為契約使,跟人訂定契約的契約使名字的最後兩個字是繼承主人的本名。

附註2:莫星,除老九門之外同樣強大的ㄧ個家族←純屬虛構,不要真的去翻三叔的書喔=3=。莫家一直以來都是以盜墓維生,莫家的繼承者之一,一個擁有扭曲個性的ㄧ個女子,在他的世界裡他要的東西沒有什麼得不到,就是一開始那個帶走小哥還派人來殺吳邪的女人〈砲灰女配〉XD

附註3:湛石,也是我虛構出得一種金屬,千萬不要去找,在這篇文出現得很多東西都是我隨便呼弄得的,要淡定要冷靜。

附註4:墨顏,我在本文中幫黑眼鏡取的名字,我不喜歡就這樣黑眼鏡黑眼鏡的叫,還是有個名字比較好=W=。墨顏這個名字知道的人非常少,所以莫星才會還是叫墨顏黑瞎子而不是他的名字,有此可見他對吳邪的私心(咳!要自重!)

最後一個附註:薩瓦爾‧影子‧靈揚,他並不是麒麟族的人,是一個被稱為夜族的族人,夜族人擁有強大的暗殺能力,使用武器多半為匕首短刀暗器類的,所以在面對面的時候能力就略遜一點了,不過在墓中很方便,因為只要有陰影就可以將自身氣息隱藏起來,殺人救人於無形之中。

想到會在之後的文補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盗筆 盜墓筆記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