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們又見面拉(星星眼)寒假快結束了我竟量保持日更~或雙更~如果到平日的話就只能保持周更了~或者有時候我閒閒會打一些放一些~只能先跟大家說聲抱歉了喔O_Q~好啦閒話就到這裡客倌來賞文吧~=W=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是也

 

 

3.閒餘之時

 

 

吳邪跟吳三省又討論一段時間之後,吳三省決定留在吳邪那裏蹭一頓午飯

「家裡沒什麼東西,如果不介意的話。」一邊說一邊開冰箱看著

「沒事,在斗裡都吃壓縮餅乾,應該不會比壓縮餅乾難吃吧?」一邊喝著茶一邊揮手表示不打緊

「好吧。」從冰箱拿出一些簡單的食材跟三顆蛋

半小時之後,就從廚房傳出陣陣的菜香味

「真香,我說大侄子阿~

「嗯?」手上繼續著炒菜的動作只發出疑惑的單音

「你可以嫁了。」一臉認真的說著

突然一陣什麼東西掉地上的聲音

「大侄子?」吳三省一臉疑惑的往廚房探去

「沒事,你ㄚ的!為什麼是我嫁不是我娶阿?!」

「你又壓不贏別人…」一陣嘟囔

「你在說什麼呢?三叔。」吳邪轉過身來

「不!我沒說什麼!我剛剛完全沒說話。」吳三省頓時感到背後一陣涼氣

兩人這種沒營養的對話的結果是引來潘子的一陣笑聲

「好了,三叔可以吃飯了。」把鍋子的菜盛進去盤子裡在端到餐桌上放著

簡單的四道菜在加一個湯,桌上擺著三副碗筷

吳三省跟潘子洗好手就入作端起碗開始吃飯

「對了,大侄子阿。」吳三省像是想起什麼的抬起頭問著自家的侄子

「怎麼了?」也抬起頭來看著自家的三叔

「那個小哥呢?他之前不是跟你一起住嗎?」

「我…我不知道,我都消失三年了,他那種人應該早就離開了吧。」吳邪頓時感到有點慌張之前那些痛苦的回憶就這樣一點一滴的從心底慢慢浮現出來

「也對,啞巴張那種人應該早就離開了。」吳三省也沒在問下去繼續吃著

但是吳邪卻被回憶纏繞著一頓飯吃得渾然不知味

吃飽飯後潘子幫著吳邪收拾著碗筷兒吳三省早就溜到外面喝茶

「謝謝你,潘子。」吳邪洗好碗筷之後甩了甩手上的水珠

潘子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麼

「小三爺,你之前說過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以三年短短的時間之內要擁有如此強大的能力,到底是付出了什麼樣的東西?」

吳邪並沒有回答只是搖了搖頭笑了笑就走出廚房了

茶餘飯後又是一陣閒聊

「好啦,大侄子,我先去幫你準備東西。」拍了拍大腿就站了起來

「三叔武器的話幫我準備一把空槍就好了。」吳邪也跟著起身要送吳三省出門

「大侄子阿,你以為倒斗都是吃素的阿?一把空槍嚇唬誰阿?」一臉你沒救的表情

「我有子彈,特殊的子彈,我用起來比較順手。」頓時又感到一臉汗顏

「這樣阿,那好吧。」起身走出門

「三叔。」又趕忙喚了一聲

「潘子?」指了指還坐在椅子上的人

「我叫他好好看著你!免得你又突然不見!」惡狠狠的說著

「我這次不會突然不見了啦。」

「誰相信阿!你這有前科的兔崽子。」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

「潘子,幫我好好看著這兔崽子,免得又突然不見。」

「好,我知道了三爺。」

吳邪頓感風中凌亂,送走吳三省之後吳邪想了想開口

「潘子。」

「是。」

「陪我去買東西吧,家裡都沒東西了,我可不想三天都吃外賣,而且我也要重新買衣服了」把腰包端在腰上

「喔,好。」把茶杯放回桌上站起身

看著吳邪一副準備好要出門的樣子

「小三爺。」不太確定的開口問

0w0」扔過去一個表情

「你不用帶錢包嗎?」看著吳邪的表情整個人都放鬆開來

吳邪拍了拍腰包

「走吧,出門。」就推開鋪子的門出去了

(買東西什麼的我就不多做什麼,粗略說一下)

一路上吳邪挑挑撿撿的買了一些青菜跟一些肉類,本來都端在吳邪的手臂上過後全被潘子提了過去,又晃了一會之後,結果變成買零食,又買了一會

「走吧,買衣服。」拉了拉身上略顯寬大的衣服

潘子也沒說話就只是跟在吳邪身後走

走進一間服飾店推開門

「歡迎光臨…」頓時服飾店小姐眼睛一亮

「請問你想買什麼樣的衣服?」馬上往前問

「簡單的上衣跟褲子就好,都要黑色的。」想了想又加了後面的話

只見那小姐瘋狂的翻衣服拉出了好幾套全部黑色的衣服

吳邪跟潘子頓時又感到風中凌亂

「這幾套可以嗎?」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的速度

「我試試大小。」拿起兩套衣服就走進換衣間

半刻鐘之後

「可以嗎?」吳邪從換衣間走了出來

一片寂靜

「不好看嗎?」吳邪搔了搔臉

「這位先生。」服飾店小姐走到吳邪面前

「是。」吳邪馬上站直身體

「太適合了拉!」眼睛看到都快噴出火來了

簡單提一下,吳邪的身材已經變得比較偏向小哥那一型瘦卻又不顯單薄

簡單的黑色上衣跟黑色窄褲穿起來把吳邪改變後的身材完全襯托出來

「那就這個大小,我要四套。」

「都要一樣的嗎?」依舊星星眼中

「款式四套都不一樣好了,我都要黑色的,再給我一件灰黑的外套。」

「好的!」

又見那小姐又以風一般的速度把衣服用好,付了錢拿著衣服就這樣離開

「謝謝光臨。」依舊沉浸在吳邪剛剛換好衣服時的樣貌中

「真有這麼好看嗎?」把兩隻手背到頭後方看著潘子問

潘子也只是回以一個笑容就沒說話

夕陽把兩個人的影子拖的長長的慢慢走回家

回到家之後照著中午的發展,吳邪煮好飯菜,吃飽之後潘子把桌子收拾乾淨

看了一會電視

「潘子我回房了,客房已經整理乾淨了。」說完就走回房間

回到房間後,吳邪從他隨身的腰包中拿出一個很像通訊器的東西帶在耳朵上一按

「晚安。」簡單得一個招呼

「小邪怎麼了?」從另一頭傳了一個很慈祥的聲音

「子林父親(1),可以幫我把之前留在麒麟谷的東西送來給我嗎?」

「好,小邪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小靈的事情,族裡已經知道了大家對於人類的討厭又更上一層樓了。」

「我想也是,有哪一代的麒麟巫女受到這種迫害到又用到最後一招。」吳邪的聲音染上一絲無奈跟悲傷

「別想太多,我的孩子,你的東西我會幫你送去的,一切謹記小心,要是連你也栽到人類的手上的話,我想族裡就會從討厭變成憎恨了,僅記比怪物更可怕的是『人心』。」安慰了一下吳邪又說出了後面得一段話

「是,我知道子林父親,那麻煩你了父親。」吳邪把通訊器關掉就把自己摔到床裡靜靜的躺了一下

又站起身準備洗澡去,打開衣櫃把今天買的衣服放進去時突然看見角落的ㄧ堆折好的衣服,清一色都是藍色帽T跟內裡的白襯衣

吳邪的手突然顫了一下,把衣服掛好就馬上關上衣櫃

「我以為,我早已經整理好我的心情,以為,自己早已經不在乎了,可是為什麼看到你跟我曾經的痕跡又這樣懦弱的潰堤呢?」一陣無聲的疑問

回答他的只是月光靜靜灑落在吳邪的身子上

吳邪自嘲的笑了笑

「我到底還在奢望什麼呢?」拿起衣服轉身走進盥洗室

月光依舊灑落在吳邪剛剛站的地方,但可以清楚看到地上有些水漬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

好虐阿!!!!!在地上打滾,快打我!!快打我!!我好難過阿O_Q

為什麼我要打這種文來虐待自己呢?!這篇稍微短了一些~不過應該沒關係吧(對手指,好啦就這樣

(蹲去角落哭)我們下次見(揮手

 

1:薩瓦爾‧子林‧麒麟

麒麟之族中擁有強大力量跟威望的ㄧ個長老~是吳邪待在麒麟谷中除了煌焱跟靈魅之外第三個認識的人,吳邪有很多能力都是他所教導,連吳邪的大多數武器都是他一手做出來的,並且指導,慈祥和藹的ㄧ個人煌焱跟靈魅都喚他父親到最後連吳邪也習慣性的喚他父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盗筆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