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拼命趕文中!!!(握拳)大家好~吾乃哈密瓜~

大家走過看到時不要pia我,我很脆弱(對手指)XD

好啦~不鬧了~請客觀賞文吧

----------------------------------俺是不負責任的分割線

 

 

2.尋找珠子的開始

 

吳邪不知道自己怎麼回去鋪子裡的,所有動作都像是機械化一樣,從腰包裡掏出鑰匙打開們門走進去就昏倒在椅子上

隔天早上

王盟做著三年來同樣的動作,雖然老闆消失了三年但他平常依舊會來這邊打掃整理,因為他覺得總有一天老闆會回來,就在他做著習慣動作掏鑰匙開門,卻發現門鎖竟然是開的,連忙推開門進去看

「老闆!」瞳孔因為驚訝而收縮了一下

馬上走到椅子旁去拉起趟在椅子上的人卻發現對方得全身沒一塊乾的

「老闆!老闆!」一聲一聲的呼喚

只見對方抬起了頭

「王盟?」吳邪看著來人一臉迷惑

「謝天謝地,老闆你醒了。」王盟顯得非常高興

「我餓了。」醒來的第一句話

王盟聽到這句話呆了一下

「老闆你要吃什麼?」馬上反應過來

「都可以。」把臉重新埋回椅子上

「喔,那我去買了喔。」

「恩恩,路上小心。」從椅子中傳來悶悶的聲音

王盟雖然心裡疑惑但還是出門去買早餐了

在王盟走之後沒多久吳邪就從椅子上起來把全身濕透的衣服換下,並沖了個澡

再走到房裡打了電話,按著非常熟悉的號碼

嘟嘟幾聲之後就被接起來了

「王盟,怎麼了?發生甚麼事嗎?」

「三叔。」聽到三年沒聽到的熟悉聲音吳邪鼻頭一酸

聽見電話對面的人突然站了起來腳膝蓋還撞到了重物的聲音伴隨著一聲粗話

「你這小兔崽子!消失了多久!你知道嗎?!三年!整整三年阿!」連環砲珠似的拼命說著

「我這不是回來了嘛?」頓時覺得好笑

「三年阿!整整三年,解家,吳家連黑瞎子跟北京的胖子都跟著找,幾乎快把大陸給翻了過來都沒有你的蹤跡,當大家都以為你死了卻突然出現,你這不是…這不是在玩所有人嗎?」感覺到對方的聲音突然蒼老了起來

「對不起,三叔,我…我有難言之隱。」聽著吳三省突然蒼老的聲音吳邪頓時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不孝

「算了,算了,只要能回來就好,能回來就好。」能夠聽到吳三的聲音帶著哽咽

「恩,我回來了。」

「大姪子,怎麼了嗎?」

「可不可以來長沙一趟呢?或者我去找三叔。」忽然想到

「你給我在長沙等著!」馬上回答

「那我在長沙的鋪子等你。」對於三叔的立刻有點嚇到

「不要又給我搞失蹤了!我要去檢查你有沒有少一條手少一條腿!」

「三叔,你想太多了。」頓感汗顏

「你給我等著!你這兔崽子。」氣呼呼的把電話掛掉

「ㄜ,好。」就聽到對方掛了電話

把電話放回去就聽到開門的聲音

「老闆?」就聽到王盟的聲音

吳邪馬上從房間離開走了出去

「老闆,我把早餐買回來了。」提了提手上的食物

就見吳邪一個漂亮的前翻從樓梯跳了下來搶過王盟手上的食物就衝到桌子上去吃,很顯然的王盟被吳邪的這個俐落的的動作給嚇到了

「老闆…」很艱困的開了口

「?」只見吳邪抬起頭嘴裡還塞著食物只拋給他一個疑惑的表情

「沒事…」王盟看到吳邪吃得津津有味就把問題當早餐吞回肚子去

王盟走到桌子的對面把椅子拉開來做在對面看著吳邪吃早餐

「老闆,你這三年去了哪裡呢?」當王盟說完這句話之後很明顯的發現吳邪身體突然頓了一下

吳邪把食物嘴裡的食物吞了進去之後從食物堆裡抬起頭

「沒什麼。」不鹹不淡的說了這句話就低頭繼續吃東西了

王盟看了一下吳邪問了一句

「老闆,你是不是瘦了?」看著吳邪之前的衣服略顯寬大的在身上

「沒有。」一邊吃著食物一邊回答

「可事你之前的衣服感覺比較大。」一臉疑惑的看著吳邪的衣服

「嗯。」做出一付沉思狀

「可能是之前是肉鍛鍊之現在變得比較精瘦吧。」想了一下說出這句話之後就繼續吃

「這樣阿。」王盟雖然聽不懂但還是不打攪對面的人

在看到吳邪吞下一個包子之後眼睛就盯這王盟看

「怎麼了嗎?」王盟被盯得受不了時開口問了

就見吳邪眼珠子咕嚕的轉了一圈之後

「我離開了三年,這間鋪子應該沒營業了吧?」

「是這樣沒錯,但是三爺不願意就這樣讓這間鋪子就這樣收掉就把他留了下來,讓我平時來打掃整理。」慢慢的道出原因

「原來是三叔阿。」一副我了解的表情

「因為三爺跟解家的少主還有一個戴墨鏡的人跟北京的那個大爺都說不想要鋪子就這樣收起來,就算只是當作回憶的東西也要留下來。」

就見吳邪眼珠子又咕魯的轉了一圈沒說話就繼續掃著桌上的食物

王盟看著看著頓時汗顏,兩人份的早餐就這樣全部被掃進了吳邪的肚子裡

「對了!」當吳邪把所有的食物吃進去再喝著王盟泡的龍井時

「怎麼了?老闆。」在外面打掃的王盟把頭探進偏廳裡

「明天我三叔應該會來才對。」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

「我知道了。」王盟繼續著手上打掃的動作

「王盟。」

「是。」又把頭探進偏廳裡

「謝謝你…」這句話說得很小聲又把聲音埋在杯子裡

「老闆,你剛剛說甚麼呢?」王盟一副沒聽到的樣子

「沒聽到就算了,趕快出去打掃。」一副惡狠狠的樣子

『其實我早就聽到了,當大家都在忙著找尋老闆的時候,我甚麼都做不到,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幫你守著這鋪子而已。』王盟在心裡想著

午餐跟晚餐就在吳邪隨隨便便的吃外賣就這樣草草結束了

「王盟,你可以走了。」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對王盟揮了揮手

「那老闆再見。」王盟走出了店裡順手帶上門鎖

「恩!」

喀嚓!一聲鎖門的聲音

就見吳邪隱藏在瀏海下的臉,看不清表情他從衣服拉出一條非常精緻的項鍊

一塊玉珮上面刻著一支麒麟刻得非常唯妙唯肖

「小靈……」只見從吳邪的嘴裡喚出一聲幾不可維的聲音

-------------------------------俺是隔天分割線--------------------------------------

隔天一早,吳邪就打了個電話給王盟讓他今天不用來了

自己則走下樓去等待三叔

在至中午時他的耳朵就聽到非常細微的聲音從門口那發出

就聽到有很細微的腳步聲往廳內走來

『要是當初沒在麒麟谷修練的話自己應該是聽不到這麼細微的聲音。』吳邪在心底胡思亂想的想著

「三叔,您老都多大了怎麼還會玩這種從背後嚇人的動作呢?」吳邪手上泡茶動作沒停下來卻開口說了話

「好小子阿!三年沒回來怎麼變得有點本事了?」把腳步聲放大並且拍了拍吳邪的背部

「我回來了三叔。」轉過身看著三年不見的人發現對方雖然依舊健壯但是可以發現頭髮比他三年前看到還要白了許多

吳邪看了三叔身後的潘子點了點頭當作打招呼

「先坐吧,三叔,我泡個茶很快就好了。」淡淡的茶香味開始瀰漫整個鋪裡

一炷香時間之後

「我說大侄子阿。」

「?」吳邪端著茶梅說話只是拋了一個疑惑的眼神過去

「你是不是變瘦了阿?」

吳邪頓時感到汗顏,感請問一下你們都在注意我的身材嗎?

「你的錯覺三叔。」

「不,不,不,你真的變瘦了,而且也多了些肌肉。」捏了捏吳邪的手臂

「是~~您老說的是。」端著茶杯又喝了一口茶

「好了,閒話就說到這裡,說你在這三年去了哪裡?」吳三省的聲音頓時變得嚴肅

「沒什麼。」吳邪又是一句不鹹不淡的話就這樣敷衍帶過

吳三省看著三年不見的侄子臉被瀏海檔住看不清表情

「唉,大侄子阿,三叔已經老了,你不能不讓我擔心嗎?」

「我……對不起,這三年是發生了一些事,但是我不能說。」吳邪聲音中帶著一絲歉疚

「也罷,反正你沒缺手缺腳就出現了。」吳三省看著吳邪眼中的難隱跟愧疚就算了

「不過,怎麼沒事卻搞到三年才出現呢?」

「正確來說,應該是兩年半。」吳邪糾正了一下

「你ㄚ的!半年前就出現了不會通知我們一下阿!害我白頭髮多了幾根。」

聽著吳三省搞笑的話語吳邪就這樣噗的笑出來了

「我想您老會發現阿。」吳邪推託的說著

「你ㄚ的,認為我會心電感應阿!」沒好氣的說著

「邪靈,我想這三叔應該就知道了。」悠閒的端起茶杯又喝了一口茶

「這道上誰不知道,半年前突然出現一對一男一女的組合兩個人都擁有強大倒斗技術跟武功的人…」說到一半突然像是想到什麼停了一下

「你跟他們有什麼關係?」吳三省開口問了自家的侄子

「邪靈的邪就是我。」帶著笑意的眸子看向吳三省

「大侄子,別開玩笑阿,他們那兩個的能力雖然你消失了三年但是也不可能……」突然停了下來

就見吳邪把三年來沒修剪過稍微長的頭髮撩開頸子從腰包拿出一片薄刀子劃開了後領的衣服就見右肩上有一個邪字旁邊點綴著時十分怪異的圖案

「這樣,願意相信了嗎?」

頓時氣氛突然靜止了一下

「這個,這個圖案是,的確是邪靈代表的刺青。」有點艱苦的話說出來

吳邪把頭髮放了下來並把刀片放在桌上

「你消失得這三年,變得很多。」吳三省作回椅子上看著那片放在桌上的刀片

「付出多少,就可以得到多少。」吳邪僅是說出這段話

「這是…?」看著刀片問著

「我用的武器之一。」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兩個字還沒說出來

就見從剛剛就只是靜靜聽著他們倆說話的潘子把刀片拿了起來對著陽光照了一下,就見陽光透過那片刀片

「玄鐵鋼?(1)」潘子看著吳邪

「是阿,潘子知道?」吳邪一臉很有興趣的看著潘子

「不,只是之前有聽過,玄鐵鋼,奇金屬,削鐵如泥,製成刀劍面可透光,銳利之程度堪稱一絕。」像是背書一樣把知訊說了出來

「恩,跟你說得差不多,這種金屬是真的非常銳利,只是製作起來非常麻煩。」吳邪臉上帶著一絲笑意

「傳說中這種特殊金屬只有兩個種族做得出來,一是麒麟二是龍族,小三爺。」潘子淡淡的看著吳邪

「別想太多,想想也知道不可能,麒麟族跟龍族不是好久以前就消聲滅跡了嗎?」吳邪只是靜靜得面對著潘子的眼神

「是,恕我多言了,小三爺。」

「不用這樣阿,沒事~沒事~」吳邪打哈哈的說著

「好啦,你這次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在尋找,在這近期內突然出現的墓。」頓了頓心神說了出來

「我說阿,大侄子,你又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

「沒什麼,有興趣而已。」吳邪把自己藏進瀏海跟茶的霧氣裡

「如果只是單純有興趣就算了,我這次來也是因為這件事。」嘆了一口氣把口袋中的紙拿了出來

「這是…?」吳邪看著那張紙

「地點就是長沙,就有一個突然出現的墓穴。」吳三省把紙推到了吳邪面前

「這個墓穴我下了。」把紙收了起來看向吳三省

「唉,你變得也比三年前厲害許多了,裝備我幫你找,潘子跟你一起下去。」

「?」一臉疑惑的看著三叔

「如果你又莫名其妙的消失我怎麼交代?」已經有點炸毛的趨向

「ㄜ,好吧。」

「前置工作我會幫你做好,你就好好休息一下,三天後出發,除了潘子我還會再找一個人跟你一起下墓。」

「好,我知道了。」

「那,潘子這次就拜託你了。」吳邪把臉轉向潘子的方向

「不會,小三爺。」

聽完這段話之後吳邪的思緒又轉去不知道哪裡去了

『等我,小靈,我選擇相信自己所以你也要撐下去。』

 

 

------------------------------------------俺是不負責任分割線ˇ

~~哈哈~~我又打好了一篇了這篇比上一章長上一些

小邪變的強上許多,在某些事情上個性雖然依舊天真無邪但是卻又再一些地方改變了少許

看到此的如果覺得不能接受的話就不要繼續看下去吧~

那我們下次再見~(揮手

 

1玄鐵鋼:咳咳!這個事我自己瞎掰的~不要回去問自家的老母說家裡的刀子是用玄鐵鋼做的嗎?你家老母會想把你腦袋打開來看喔(汗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盜墓筆記 盗筆同人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