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貓貓考完段考了>///<

放暑假了放暑假了~~打工打工打工~賺錢賺錢賺錢

動漫展動漫展~外拍外拍~(夠惹妳ˊ口ˋ

反正就是這樣XDD所以貓貓來更文惹(蝦腳!?

---------------------------------------------------------------------------------←我是俏皮分割線

 

 

17.第二個墓~終結~過度

 

 

經過了這樣一段插曲,吳邪簡單的整理了情緒就回到墓室中間

看到了其他人都在原地提了提臉上的笑容慢慢走過去

「怎麼了?」

「邪兒。」影子走上前將手上的東西放在吳邪手上

「這是?」歪了歪頭還是沒有從記憶中找出這樣東西的印象

「反正對你有幫助就是了,我翻過整個墓室了大概就這些對你有用的,其他東西你要的話去跟你父親拿,輕鬆簡單還免運費。」

「你是哪來賣東西的推銷員嗎,還有別把父親當做什麼賣東西奇怪職業的人啦。」簡單幾句話就惹得吳邪開始笑

「果然阿,邪兒的笑容最治癒了。」一臉白癡幸福樣

吳邪知道他是在說他剛剛的笑容很虛假

「說了喔,性騷擾禁止!」

「小花跟言東西找的怎麼樣?」走到墨言跟解語花前面

「找了些有趣的東西,可是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墨言把手上的東西遞給吳邪

「這樣阿,要不要離開墓之後,整頓一下來我那一下,我幫你們看看。」提出了個非常有建設性的建議

「好,那整頓之後就去小邪那叨擾。」解語花接受了吳邪的建議

「稱不上是叨擾的。」

「對阿對阿,是拜訪拜訪。」影子突然跑出來這樣說

「你要回你自己那還是來我這住?」吳邪想都沒想就從他頭上敲了下

「喔喔!可以去邪兒那住,當然是去你那住。」絲毫不介意吳邪揍他

「因為我想,你回去再過來應該要很長一段時間,所以讓你住,可是!記住,性騷擾絕對禁止,敢動手動腳我就跟剎那說。」帶著笑容說出這一段威脅

「是,我知道了…。」心裡那一整個寬麵條淚

「喂!」從旁邊傳出聲音

「怎麼了?莫家小姐。」

「這是什麼?」把手上的東西拿給吳邪看

「我只是跟妳們搭夥,沒有必要擔任的解說員阿。」言下之意就是我根本不想告訴你

「你…!」

「停駐。」從墓室門口傳出聲音

「無痕,已經作好準備了阿?」

「是,已經做好準備了。」

「停駐?是什麼樣的東西?」一臉很有興趣的樣子

「可以凝固一樣東西,無論時間又或是生命或是物體,都可以讓他停在你使用這樣道具的時候。」

「真的有這麼神奇的東西嗎?」一臉不相信

「信者恆信,不信者怎麼說你也不相信。」無痕默默走到吳邪面前

「怎麼了嗎?」

「傳遞給你一封信息。」瞳孔突然從黑色變成了綠色

「來自誰的呢?」一點也不訝異無痕的瞳色改變

「你的契約者剎那內容如下:上次小靈交給我的任務我完成了,之後我就會到你那的,所有事情我都聽說了,別想太多阿,我們親愛的邪兒,也別把所有事情往自己身上攬,多依賴我們一點阿,你不依賴我們我們會覺得我們一點用都沒有阿。訊息如上。」一開口就變成了另一個十分溫柔的男低音

「謝謝你,剎那。」

「對了,還有另一個訊息是給你的,你要是敢對邪兒動手動腳宰了你喔♥只有這樣。」轉頭看向影子訊息裡語氣中帶著滿滿的黑氣跟剛剛那溫柔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

「哈哈,果然。」

「你們這群人都只會欺負我。」一臉哀怨

「乖喔~乖喔~」吳邪一臉安慰小狗的表情

「我送你們出去吧。」

一行人回到了所有人休息療傷的那個大墓室裡

「小姐。」趙燕然朝著莫星走去

「爺爺。」

「差不多了,再不出去的話你們也會出不去了。」無痕估算下了時間

吳邪靜靜看著無痕一個字都沒說

「走吧。」轉過身去

無痕走到主墓室的角落輕輕踩了個開關就有一道小門開啟

「這種裝置根本不會設在主墓室,我想你的主並不希望你永遠待在這裡吧。」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可是那又如何,就算我真的離開了這裡我也不可能再找到像現在這個主一般的人了。」眼神看向一個方向不知道在看些什麼東西

「你們該離開了,希望你之後一切順利。」

吳邪招呼著莫家的人從小門離開,在吳邪要踏出門的最後一瞬間回過頭看向無痕

「又是一次的永別了」眼神透出淡淡的憂傷

「我相信每一次的再見是為了下一次的再會。」對著吳邪搖了搖頭

吳邪轉過頭慢慢走了出去

「不要回頭,每一次回頭都代表了一次遲疑,別遲疑,因為你還有完成的事。」從吳邪的身後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莫家的人跟吳邪一行人走了不遠就聽到轟然倒塌的聲音

「又是一次永別了,每次、每次都是受到他人的幫助,我卻只能跟你們說再見……」吳邪轉過身抬起手突然一陣粉末從手上消散到空中

「沒事的。」影子溫柔的拍拍吳邪的頭頂

「恩…我知道的,其實我都是知道的,理智上可以接受,不代表情感上願意去接受。」轉過身不再去看

影子難得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靜靜的聽著

回到之前落腳的地方之後

「目的已經達成了,就在這裡分手吧。」吳邪毫不留戀的轉身離開

「等等,孩子,之前莫家或許諸多得罪,還請你多多見諒。」

「這種事情就算我開口原諒你,其他人願意嗎?」轉身都沒轉身的說出這段話

「嘻嘻,小邪說的真好阿,難不成小邪真的願意原諒她?」墨言嘻皮笑臉的說出這番話

「不,不打算,害了我之後發現沒害成之後還補我們一刀,如果那把刀只是朝我來那還能夠原諒,但是,傷害到了小靈,對不起,說什麼這個仇也得討回來。」吳邪轉過身用毫無感情的眼神看著莫星

「可、憐、的、公、主、殿、下」用唇語說出這幾個字

莫星不知道吳邪明明沒說話但聲音卻傳到他腦子裡,吳邪轉過頭時還稍微看了張起靈一眼,但也是僅僅一眼而已

「小邪走吧。」解語花開了口帶回了吳邪的心神

簡單的交代幾句就跟解語花還有墨言道了別

「走吧,回家,剎那還在等我們呢。」對著影子伸出手

「是阿,也該回家了。」影子握過吳邪的手在他面前單膝跪下

「雖然這句話大概快說爛了,可是再說一次。」手心朝上握著吳邪的手

「你是我今生的救贖,願將身體生命靈魂都奉獻於你,我想這就是我存在於這世上最重要的原因,我影子在此立誓,只要還剩一口氣,都會爬回你身邊繼續為了你奉獻所有,所以,別難過了,你還有我呢。」對著吳邪露出了十分溫柔的笑容

「影子……」吳邪瞬間打軟腿跪坐了下來

影子輕輕把額頭貼著吳邪的額頭

「「此生不渝」」兩個人同時說出這個詞

-------------------------------------------------------------------------------←我是這篇結束分割線

其實真要說影子跟吳邪的關係那一時還真難說清楚

反正對雙方來將對方都是很重要的存在就是這樣

乾脆給影子打個自白的番外算了,話是這麼說ˊ_>ˋ我好懶(阿喂

這篇是過渡段大家加減看看吧~

P.S最近開始把矛盾修改過不管是影子跟吳邪之間的感情又獲是時間點上的矛盾都更改了

目前修改了影子跟吳邪之間的關係矛盾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