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感覺這次更文的早XD

因為貓貓要準備段考了ˊˋ所以段考前來一更

大家要想我喔QAQ

-------------------------------------------------------------------------------------←可愛分割線

 

16.第二個墓~第二顆珠子

 

一夥人跟著無痕慢慢沿著走道走進去,迎面而來的景色令人不敢相信般的華麗

「歡迎來到吾主之墓。」微微一躬身

「很有長老的風格呢。」

四周是挑高的圓頂天花板,四周牆上鑲有特殊的珠子散發著淡淡光芒,整個墓室顯得溫暖也不會讓人感到死氣的感覺,牆壁上有著麒麟族特殊的壁畫,正中央的屋頂還有第二代麒麟族的圖騰,正中央一處挑高地上有一個特殊的棺

「我可以,見見長老嗎?」吳邪開口問了

「來。」無痕對吳邪伸出手

「沒關係,我自己也是可以的。」淡淡一笑

「我要跟去嗎?」影子在一旁問了

「嫌麻煩嗎?」轉過頭問了

「哈,怎麼會。」

「小邪,你到底…?」解語花開口問了

解語花問出這句話時不只墨言連張起靈都看著吳邪

「有時候知道太多也不好呢,反正總有一天會知道答案的。」

「這一天要等多久呢?」墨言在一邊也開口問了

吳邪低低的輕輕笑了但是卻讓人感到一絲寒冷

「好吧,我先問件事,願意相信我嗎?」

這個問題問出瞬間寂靜了全場

「喔喔,真勁爆的問題不是嗎?」影子不在乎的說著

「不是挺好的嗎?看你那態度如果這些人類回答不出來的話你就可以自己霸佔主人了阿。」

「咻,好解答。」影子吹了個口哨

「你們兩個。」無力的撐著額頭

「如果回答不出來我就把答案當作是不信任喔~?」俏皮可愛的嗓音卻帶著一絲的冷度

「我反而想要先問,你有沒有相信過我們?」解語花無奈的問了

「阿哩。」被這回答嚇到了

「我們毫無條件的相信你喔」墨言接著說

「嗚,你們這樣讓我壓力好大阿。」無奈笑了

「可是邪兒不是比較期待這種回答嗎?」影子從吳邪背後輕輕抱住

「性騷擾什麼的禁止喔。」拍了拍放在肩上的手臂

「嗚哇,說性騷擾超過分!」乖乖的把身體移開

「要是被剎那知道的話信不信會被他揍。」指著影子

「好像會被揍成豬頭阿。」搔了搔頭頂

「你的契約者好像都很有趣呢。」無痕溫柔的問著

「都是些很有趣強大但卻溫柔的人喔。」

「來看看吧,所有人都來吧。」輕輕一揮手風就輕輕托起所有人

在高台處落了下來吳邪輕輕一點地就瞬間靠近了棺

「您好,我相信您不知道我是誰,但是能夠與您相見我覺得備感榮幸,無意在您沉睡中打擾您,我只…來取回被我…被我沒有好好守護好而消失的東西,您的守護者也有好好盡責的保護你的墓喔,祝您長眠。」低下頭去親吻了墓主的額頭

「謝謝你,我相信主會很高興的。」看著吳邪所有的動作

「要跟我離開這裡嗎?」吳邪對著無痕伸出手

「不了,我主一個人沉睡在此會很孤單的。」

「好回答,辛苦你了。」輕輕拉下無痕把額頭貼著額頭

「願麒麟之神能夠賜予你祝福。」

「真的,非常謝謝您,在這裡待了這麼久,也看盡了很多東西,我想也該是個盡頭了,把能夠幫助你的東西都拿去吧,我要把墓封起並且沉睡了。」

「非常謝謝你無痕,跨越了這麼多的時代,還能夠相遇這也是一種幸福吧。」

「我想要再多陪陪我的主,您自己去拿東西可以嗎?」

OK

轉過身招呼眾人要走的時候

「給。」無痕拋了個東西給吳邪

「這是。」接下東西後問

「是吾主做給我的護身符,可是我想也用不到了,就送你吧。」

「謝謝你。」握緊手上的東西淡淡的對他笑了

轉過身離去之後

「你看,雖然你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可是阿,別擔心那些孩子會好好處理好的。」無痕輕輕的說出這番話

「吶,小邪。」墨言喚了吳邪

「怎麼了嗎?」

「你剛剛跟那傢伙聊了什麼阿?」

剛剛所有人離得有點距離所以並沒有聽到吳邪跟無痕的對話

「沒聊什麼,但卻祝福了他。」

「什麼意思?」解語花也來了興致

「我們離開之後他就打算把整個墓都封起並且沉睡了,其實說好聽點是沉睡,說難聽點……就是自殺。」淡淡的說出這番話

瞬間所有人都震驚了

「你們想要拿什麼就自己拿吧,我去找我要的東西。」打破了寂靜就離開了

「邪兒!」影子喊了一聲

「影子,別跟上來,你找一下我可以用的到的東西,拜託了,誰都…不要跟上來。」

「又來了…每次遇到這種事情都這個樣子。」影子默默看著吳邪的背影

「小邪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墨言吐出一口氣

「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很讓人擔心。」解語花也開口說出這番話

張起靈從一開始就默默的看著吳邪什麼話也沒說看著吳邪默默離開之後也跟了上去

「起靈你要去哪裡?」莫星拉住了張起靈的手臂

「不關你事,你要拿什麼自己去拿。」甩開之後就跟上吳邪的腳步

「為什麼?當初不是你說要跟著我的嗎?」一臉憤憤的看著張起靈的背影

「吶,女人,還沒跟你算帳呢。」墨言冷冷的盯著莫星

「找家裡的手下去找小邪的碴,這筆帳墨家、解家跟吳家會好好跟妳們莫家算的。」

「你真以為張起靈那混帳是真心跟你走的?一定是你開出了什麼可以足夠吸引到他的條件吧?像是幫他找尋記憶又或是為什麼他可以活這麼久之類的吧?」解語花一語就點破了莫星的做法

「你們…!」

「別當所有人是傻子,我們兩個陪著小邪多久的時間了?看過他多少的事情,我們也是見證他們倆愛情的人,張起靈那混帳絕對不會隨意離開吳邪的,但是你卻逼的張起靈得離開吳邪,做得還真好阿,還想要把人給湮滅?!」解語花輕輕拍了拍手

「莫家,很行阿,有這麼大的本事就等著接受我們的怒火吧。」解語花說完跟墨言頭都不回的就散開去找東西

「吳邪,當初怎麼沒有就這樣把你給殺了……」咬著牙說完話

另一邊的吳邪在寬廣的墓室裡找了又找

「找到了。」看到放在十分角落的盒子裡面擺放著一顆透著妖異光芒的珠子

輕輕的把珠子拿了起來

「我該怎麼辦才好?小靈,我好害怕好害怕,害怕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我害怕無法保護那些願意信任我,又陪伴著我的人,我害怕他們會像你一樣,因為我的關係而消失不見,我到底……到底該怎麼辦才好…?」把珠子用兩手握住抱在胸前就這樣靜靜跪坐在地上

張起靈剛找到吳邪就看到這個畫面心裡一抽

「吳邪……」

無意識下的就伸手將吳邪抱進懷裡

「小哥…?」吳邪瞬間就分清來人是誰

「別哭。」伸手抹去吳邪臉上的淚

「诶…我哭了嗎?」伸出手背往臉上一擦

「沒事的,我沒事喔小哥。」但是越擦眼淚卻越來越多

「別擔心,也不要害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在的。」緊緊抱住吳邪

「小哥,太奸詐什麼的了,明明是你先離開我的,但是為什麼聽到你這樣說我心裡……卻還是感覺好高興。」抓住張起靈的衣服

就這樣等著吳邪哭著

「我常在想,我付出了許多,不求什麼,只求能夠保護我所在乎的人事物罷了,但是這世界就是如此的不公平,即使付出再多,他依舊會將你在乎的東西從身邊奪走,是不是因為我太自大了,所以才這樣對我…?」吳邪輕輕的說著

張起靈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聽著

「小靈,我會將你喚回的,不論付出什麼代價,當時妳救贖了我,現在換我來救贖妳了。」握緊手上的珠子

「小哥,謝謝你我沒事了。」輕輕退開張起靈的擁抱

對著張起靈真心一笑

「下次再見面,還是一樣的情況吧,現在你待在莫家對我來說便是敵人,別擔心我,我身邊還有許多陪伴著我的人。」

「起靈,經過這麼多事,我現在其實有點不認識你了,但我依舊相信你就如你相信我一樣,謝謝你,我愛你。」

站起身從張起靈身邊擦身而去

「因為當時沒有好好握在手裡所以才這樣懲罰我嗎…?」張起靈一拳重重捶在牆上

我打完了\=W=/好讀書去(滾走

這篇其實打到最後面那邊我自己也被狠狠的虐到QAQ

到之後會轉甜的,所以我就說嘛虐文什麼的最討厭了啦QQ

下次再見面就段考後了QAQ大家掰掰(揮爪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