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什麼?我總認為遙不可及

 

總認為是遠在天邊的一種事物

 

但是,我卻發現我錯了

 

當幸福敲開我的門時

 

我卻發現……

 

其實幸福很簡單也很美好

 

 

 

 

 

我是一個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在一家簡單的咖啡廳裡工作

 

簡單的客人,跟客人簡單的聊天說話都讓我覺得很輕鬆自在

 

看著門開一對客人有了進來微笑的說著

 

「歡迎光臨。」

 

看著那對客人朝櫃台走來再拿起櫃檯的紙筆

 

『今天天氣真好,妳的心情好嗎?我要兩杯卡布奇諾,甜點的話我要驚喜!』最後還畫了個俏皮笑臉

 

寫完之後女生抬起頭來對我露出調皮的笑臉

 

「我今天心情跟外面的天氣一樣,那今天的點心是特別。」

 

外面的天空一片晴朗無雲沒錯我的心情很好

 

看到對方露出微笑並在紙上寫了『謝謝』

 

沒錯,我聽不到我是一個失聰人士

 

所以這間溫馨又簡單的咖啡廳便是我的歸宿

 

因為我一出生便聽不到的原因所以我變成了一顆「皮球」

 

被家人被親戚這樣推來推丟去

 

他們以為我聽不見所以不知道,但是其實我什麼都知道,他們那醜陋的表情

 

過後家人在以為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將我丟棄在孤兒院

 

呆呆的望著天空我諷刺的微笑了起來

 

最後我被這間咖啡店的老闆娘給收養了

 

我轉過身去準備餐點等到我轉過身時看到桌上放了一朵水仙還附上一張便條

 

上面寫著『幸福』

 

拿起花再看看紙條歪了歪頭卻理不出個頭緒來只好作罷拿起餐點跟咖啡

 

「你們的餐點。」笑了笑

 

看到少女開心的笑了拿起

 

「阿!你們知道桌上的花是誰放的嗎?」突然想起花的事情

 

看著少女拿起桌上的紙筆迅速的寫上

 

『不知道。』並搖了搖頭

 

「這樣阿,那你們慢用。」嘟囔慢慢走回櫃台

 

客人漸漸的多了起來我也就漸漸的淡忘這件事

 

但是第二天卻又出現了一朵白色紫羅蘭附上一張紙

 

『潔白無瑕的愛。』紙上這樣寫著

 

我呆呆的看著又去問了剛剛來的客人卻依舊得到不知道的回答

 

疑惑在心中漸漸的散了開來卻得不到解答跟老闆娘提到這件事她也笑笑的說著不知道,所以我也強迫自己不要太過於去在意可是每天依舊都會在櫃台上出現一朵花並附上一張紙又或是便條有時候花的名字連我自己都叫不出來卻很意外的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店的門被推了看來我看著來人

 

「辛苦了。」給了對方一個笑容

 

拿人手上抱著花束走了進來拿起櫃台的紙筆

 

『今天天氣真好,老闆娘呢?』

 

「老闆娘出門一下了,你幫老闆娘送花來?」

 

『恩,昨天訂得好像要插在店裡的吧。』又在紙上寫了寫

 

「這樣阿,那交給我就好了,謝謝你。」把花接了下來

 

把花束放下之後拿起櫃台邊的玻璃壺倒了一杯水

 

「辛苦你了。」把水遞給對方

 

「謝謝你。」接過之後一飲而盡

 

來的人是咖啡店對面的花店老闆,是個像陽光一樣的男人

 

用花來形容的話就像是向日葵一般吧

 

『最近店裡還好嗎?』男人像往常一般的關心著

 

「很好是很好,就是最近常常在櫃檯收到花可是又不知道是誰放的。」歪了頭想了想

 

『诶~那還真是有趣,都是甚麼樣的花?』

 

「有些花我還真喊不出名字,可是有個共通點,不是幸福就是愛情友情或親情。」

 

『這樣阿,說不定是有人在默默祝福妳。』句末還附上個可愛的笑臉

 

「是這樣嗎?那我會很高興的。」朝這男人笑的笑

 

但是心裡總會強迫自己往悲觀的方法想,甩了甩頭把情緒往外丟

 

「今天辛苦你了,看,有客人了喔。」

 

『诶,還真的掰掰之後再聊。』放下紙筆俏皮揮了揮手

 

「掰掰。」也朝著對方揮了揮手

 

之後日子依舊簡單的度過,就僅僅是偶爾櫃台上會多了花還附上一張便條寫著花語

 

日子慢慢的度過,轉眼間又到了我的生日看了一下日曆上的日子

 

其實那不是我的生日是我遇到老闆娘也就是我現在的母親的日子

 

因為我討厭,討厭我出生的那天,那對生下我出來卻不願意照顧的我的父母

 

我的出生日彷彿在訴說著我根本就不應該存在這世界上

 

每年生日都是母親跟我兩個人在關店之後一起過我想今年也是如此吧

 

默默的想著卻發現怪怪的,因為今天怎麼都沒有客人連母親都不在

 

一個人呆在店裡度過了早晨~中午~下午~到晚上默默看著空蕩蕩的店心裡一陣陣名為空虛的浪潮不停往自己拍打

 

也許對自己來說那些簡單的客人跟簡單的對話也是一種心理歸宿吧

 

正準備要關店的時候門被推開了

 

「歡迎光臨,可是我們要收………」抬起頭來就看到對面花店的老闆

 

「怎麼了,這個時間還過來。」推開櫃台旁的小門走了出去

 

就看他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

 

「怎麼啦?」第一次看到他這表情不禁笑了出來

 

看到男人搔了搔頭,從口袋拿出一張折疊起來的紙

 

上面寫這大大的『給妳』還歪歪斜斜的

 

笑了笑接了紙打開來看就看到

 

『生日快樂!!』幾個大字下面還有很多很多的不同人的字跡分別寫著祝福詞

 

『生日快樂~~阿!雖然認識妳很久了這還是第一次幫妳過生日,希望妳喜歡我們的禮物。』

 

諸如此類的字句

 

心理一整個暖暖的把紙放在胸口上

 

「謝謝…」你還沒說出口就看到一堆人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手上分別拿著一朵花

 

各色各異的話卻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這幾天來煩惱我很久的花

 

「這是?」滿臉的疑惑

 

母親從旁邊走了出來遞給我一張紙

 

『這是我們大家送給妳的生日禮物籌備了好久呢~

 

計畫提出著是花店老闆喔~

 

他還為了找有關於幸福的花,花費了很多時間

 

大家也很開心的配合著,所以才有今天這個成果

 

這是大家給妳的幸福,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

 

我們將這一切用花還有行動呈獻給妳

 

希望你從現在開始到未來直到生命終結為止

 

妳可以過得更加的快樂。』

 

胸口一陣一陣的熱,眼眶也開始熱了起來視線變得模糊起來

 

「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哽咽的說出這句話

 

深深的一鞠躬抬起頭就看到有人在那邊推著男人,不知道嘴巴裡在說些什麼

 

男人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往前走了一步彎下腰遞上了一封信

 

打開之後上面寫了短短幾句話卻讓我的視線變得更加模糊

 

「我願意。」簡單的三個字卻讓我的眼淚徹底留了下來

 

男人本來一臉驚訝卻轉為狂喜把我整個人抱起來

 

旁邊的所有人都一臉開心每個人都在鼓掌不然就是在吹口哨

 

信紙落在地上上面寫著

 

『將一百天的幸福送給妳

 

可是我希望我能夠給妳之後每一天的幸福

 

所以

 

請妳嫁給我!』

 

笨拙的字詞卻透出了陣陣的溫暖

 

 

 

我一直以為幸福理我很遙遠

 

但是我卻發現我錯了

 

還錯得離譜

 

幸福

 

離我很近

 

當我伸手一抓時

 

 

便在我身邊

 

 
本來這篇沒有要發來這的O///O
可是想想只有發在論壇好像對在這裡的各位不公平
所以還是發來這了XDD
晚點再來更盜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