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第二個墓~影子現身

 

 

一整個隊伍成現在幾乎完全安靜的情況下只有呼吸跟腳步踩在地上的聲音

令人不寒而慄,吳邪慢不經心的走著實則注意著四周發現有些奇怪

『這裡,剛剛是不是走過?』抬起頭來觀察著四周

為了確定自己的想法吳邪用手指往牆上射出一顆小球

又是一段時間過去之後

「等等。」吳邪開了口

「怎麼了?」解語花停下開口問

「我們都再繞圈圈呢。」語氣中帶了點無奈

「怎麼可能?一開始我也有懷疑,所以一路上都有在注意。」趙燕然顯的不敢相信吳邪聽到之後走到左邊的牆上用手去搓了搓牆面突然出現的東西

「是不是這個?」指了指牆上的記號

「怎…怎麼會…」赫然就是他自己所做的記號

「這幾面牆在我們走的時候會改變,這整座墓的牆都過於相似而已,人總會被自己的眼睛蒙騙阿。」

「那你怎麼發現的?」趙燕然不甘心的問著

「瞧。」從腰包中拿出一包粉往空氣中一灑

就發現吳邪自己做的記號

「這座墓彷彿有靈性一般只要看到有記號的地方就會自動把他抹去,可惜如果看不到的話也無從下手阿。」輕輕笑了起來

「那現在呢?」莫星看著趙燕然

吳邪又輕輕笑了起來

「一樣是障眼法,跟我們在墓外遇到的情況一樣。」

「那就麻煩你了。」莫星笑了一下把問題丟給了吳邪

『跟那老油條一樣,不,比那老油條還誇張你心裡想的都在臉上了。』在心裡又不住誹腹了起來

『呵呵呵,邪兒真不是我要說就別在心嘀嘀咕咕了,我去幫你解決你就做做樣子就好。』

吳邪一邊誹腹一邊慢慢走到牆邊假裝得摸了摸

『好了。』影子的聲音又從旁邊傳出

「好了。」輕輕一推牆就開了

牆後竟是別有洞天,瞬間變的開闊也變亮了在所有人驚訝的同時這個墓十分的華美

『好眼熟壁畫什麼的都好眼熟。』吳邪一邊看卻呆在原地沒有動

突然

「啊!」

吳邪瞬間回神看過去就見到地面上出現一個洞衝上前去看

「欸!!還好不?」朝洞內大喊

「還好。」從洞穴底部傳出聲音

「你別動我們拉你出來。」原來是其他人也發現了有人掉下去的事情

吳邪撇了那人一眼就從洞穴旁退開了轉過頭繼續觀察這間房間的東西

就看到莫星好奇得摸來摸去,吳邪見狀皺了皺眉頭才剛想開口就聽到了不詳的聲音:喀嚓

『完了…』汗從頰邊滑下

整間房間的地板開始出現缺口陸陸續續開始有人掉下去吳邪感覺腳底一空

無奈的在心裡嘆口氣

『我跟這家人一定犯衝每次跟他們搭夥都會發生事情……』就從洞穴掉了下去

「「小邪!」」解語花跟墨言想都沒想就跟著跳了進去

兩道身影也突然跳進洞裡

「起靈!」莫星大喊

吳邪在掉進去的同時就調整了姿勢免得摔個四腳朝天

「邪兒都自己做好準備了那我跳下來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嗎?」十分溫柔的聲音

「影,不介意的話。」說著伸出雙手朝對方笑了一下

「是。」將人抱起在牆邊幾個頓跳就完美的落地了

「嘖嘖,影真不愧是影阿。」順著對方的手落到地上

「我就把這當稱讚收了下來啦。」無奈的笑了

「看來頗深的。」看著上頭的光

「有人來了。」順口提醒就隱藏起自己

「小邪沒事吧?」解語花剛落下來就抓著吳邪徹底檢查一遍

「沒事啦。」無奈的笑了笑

「喲喲~看看買二送一嗎?」墨言調侃的笑了

「言,別這樣。」吳邪拉了對方一下

「哼。」轉頭來個眼不見為淨

「小哥,也是掉下了的嗎?」無奈的問了張起靈

對方很乾脆的一個字都不說

「又來了。」吳邪無力得扶額

「現在也沒辦法上去,直走吧。」落下的地方之後有延續出一條路

無邪走在中間左右是解語花跟墨言張起靈很乾脆的背他們丟在殿後的位置

一路上沒有任何人說話只有呼吸聲跟腳擦在地上的聲音

「有必要搞的這麼恐怖嗎?」受不了的吳邪開了口

「嘛嘛~多了一個人想說什麼話都不順暢阿。」墨言攤了攤手

「要不小邪聊聊你自己的事?」解語花開口問

「我的?你們都知道吧。」

「不,是你消失的那兩年的事情。」

「那兩年阿。」嘟了嘟嘴思緒像是飛向了遠方

「想到有什麼可以說了嗎?」解語花看著吳邪的樣子笑了出來

「好像沒什麼可以說呢。」搔了搔自己的臉頰

「小邪,藏私是不好得趕緊說出來吧。」墨言戳了戳吳邪的腰

「真的沒有阿。」趕緊擋住對方的騷擾

「阿…!可以說說跟小靈的事情。」

這個名字讓張起靈抬起了臉

「小靈…你是說那個之前跟你搭檔的女孩子?」解語花稍微思考了一下

「恩,就是她,是個可愛堅強並且強大的女孩子。」吳邪提到她的時候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了

「她對你來說很重要嗎?」解語花突然問出這一句

吳邪低下了頭去

「重要嗎?不能用重要來斷定吧,是她救贖了當初的我。」眼神飄向了遠方

「堅強又強大的少女,總是跟陽光一樣的燦爛,卻因為我而必須與這世界訣別,所以,這一次輪到我伸出手拉她一把了。」把雙手放置在心臟的位置上

突然間所有人都籠罩在這種氛圍下,張起靈將頭低下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阿!」一聲尖銳的尖叫聲

所有人頓時回神往聲音處跑去

「汝等是誰?彼難道不知道此處不是汝等能夠進來的嗎?」非常有威嚴的男聲

「誰要跟你討論這種事情啊?!」莫星非常不屑的開口

「看來汝等還不知道自己的錯誤,那就讓吾告訴彼等的錯誤吧。」手輕輕一揮空氣就化為刃

吳邪衝上去想都沒想就檔下對方的風刃,看著對方喃喃自語

「麒麟族的契約者『風行者』。」

「汝知道我?那還真有趣。」挑了挑眉

「請住手。」吳邪開了口

「哈哈哈哈!汝等入侵吾主沉眠之地竟然還想要吾住手?」話剛說完又是幾道風刃下去

「我們無意打擾此墓主人的沉睡只想求一物。」

「喔?說來聽聽吧?」停下的手上的風刃

「做什麼跟他廢話?殺了不就好了!」莫星拿出了隨身的武器

「可笑,小小盜墓者也敢這樣跟吾說話。」看都不看對方一眼一揮手就將莫星甩出去

吳邪跑過去將莫星接了下來

「這樣吧,我們做個交易。」懸在空中坐了下來

吳邪深呼一口氣

「請說。」

「吾待在此處也好長一段時間了呢,汝陪吾玩玩吧,只要能夠打敗吾不僅放你們走,還帶你去找你心所嚮往之物?」飄到了吳邪面前

「這樣根本沒有選擇權阿。」吳邪抬起眼看的那個男人

「哈哈哈哈!吾在汝身上感覺到了熟悉的氣息阿。」伸出手指挑起來吳邪的下巴

吳邪眼神剛暗下來準備出手時

「滾!」張起靈想都沒有想舉刀就砍

剛往後一飄就感到後面傳來一陣殺氣轉身就是兩道風刃

解語花跟墨言見沒得手就退回吳邪身邊

「喲喲,這是怎麼呢?護花使者啊?」看著對方的陣仗

「我可從不記得有如此輕佻的守護者?」吳邪不高興的開口

「那還真讓你有新體驗阿。吶,汝跟吾玩一場吧?」笑了起來

「哼,想碰小邪先過我們這關。」解語花不悅的開口

三個人一招一招的往對方身上招呼

「螻蟻。」輕輕吐出一個詞

「小哥、言、小花快退。」

三個人聽到吳邪的聲音馬上退了開來剛剛還站著地板有著深深被劃開的痕跡

「喔,還不錯,可是螻蟻終究是螻蟻。」手輕輕一揮三個人就往牆上撞去

「等等!我陪你打一場。」吳邪咬了咬牙答應了

「喔,終於下定決心了阿。」

吳邪抽出了兩把匕首擺好架式

「喔~要這樣跟我打阿。」一臉好笑的看著

「哼。」往前走了幾步突然瞬閃到對方面前匕首就直接招呼在對方身上

「不錯呢。」往後一跳閃過了刀子

吳邪轉眼又是一個瞬閃到對方背後

「太慢太慢了。」轉身一閃

吳邪輕輕勾起一個笑容把另一手的匕首當成暗器擲了出去

「嘖!」右手臂處被刀子劃出了口子

「好久沒遇到能夠傷到我的人呢。」輕舔了嘴唇

「那我也好久沒遇到不會被我傷到的人了。」吳邪笑的輕狂

「是否該讓遊戲結束了,可是已經好久沒遇到可以讓我好好玩的人了。」

對方思索了一下

「吶,成為我的玩具吧。」偏頭一笑

「癡心妄想!」大吼出聲

「不答應?」看似很煩惱

「那~這樣呢?」隨手把莫家的人固定在牆上然後威脅似的讓風刃砍在不遠的牆上

「無理之人,你的主看到你這個樣子一定會想跟你解除契約的。」

「哼!」伸手就抓住吳邪

臉剛要碰到時

「以為我不說話就當我死了嗎?從一開始就發現我的氣息卻還這樣對待我的主嗎?」從黑暗中默默走出一個人

「喔~暗夜者阿。」饒有興趣的舔了舔嘴唇

「放開你的髒手,沒有人有資格在邪兒不願意的情況下碰他一絲一毫。」信步走到對方眼前

「你又能奈我何?何時暗夜者竟然墮落到去當人類的狗了?」

「住口!你又好到哪去了?」抓住對方的手往前一摔

「跟你比起來影不知道好了幾千幾萬倍!」抽出一把匕首對著他

「呵呵,我們可愛的邪兒阿,讓我為你獻上一場表演吧。」很溫柔的摸著吳邪的髮頂

「老實說我可不想看到血腥獵奇的畫面。」俏皮的手一攤

「絕對不會的,你只會看到世上最有趣的魔術秀。」轉身同樣拿出匕首

「That show time~」歡快的語調

 

 

恩….我好久沒更文了其實早就已經打好差不多了只是我懶得把剩下打玩而已(被打飛)就這樣~祝大家清明節愉快~(沒人想要在這種節慶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瓶邪 哥嫂 盜筆同人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