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貓好像很久沒更文了這樣-V-(被打

好啦>口<今天來更文~~抱歉喔>w<實在是最近有點進入倦怠期了=ˇ=

 --------------------------------------------------------------------←俺是可愛的分割線

 

13.第二個墓~下地

 

 

又是新的一天

所有人將東西準備好之後在大廳集合

「要出發了,一路上互相關切盡量不要有人員的傷亡,聽到了嗎?」即使已年過半百聲音依舊宏亮

在場莫家的人全體一致的回答

「「是!」」

「孩子多關照了。」趙燕然拍了拍吳邪的肩膀

「好的。」這個動作似乎讓吳邪有點不喜歡輕輕的閃避了

「從這邊徒步走過去大概要一天半。」趙燕然也是個聰明人就把手收來回去

「現在時間大概是四點走到那邊應該就差不多明天傍晚了,出發吧。」指揮著眾人

一路上所有人都安安靜靜的走著,莫家的人走前面,吳邪他們三人則殿後慢慢走

「小邪,你到底在找什麼啊?」解語花走著走著就問起來了

「嗯…很難解釋,,反正就是很重要就對了。」吳邪苦惱的想了一下回答

「有多重要呢?」黑眼鏡也被引起了興趣

「跟我的生命一樣。」吳邪抓緊了放在衣服內的項鍊

「有…有這麼重要嗎?」這個回答到是嚇到了兩人

「有。」吳邪聲音雖然輕但卻擲地有聲

「認定了嗎?」黑眼鏡問著

「是,此生不改了。」

『那我也會替你好好守護著的。』不過黑眼鏡這句倒沒說出來

「小邪的芳心又被誰奪走了呢?真讓我既羨慕又忌妒阿~」開玩笑的說著

「真是。」解語花扶著額說著

正當三個人還在聊天時

「先休息一下,前面有點怪怪的。」趙燕然忽然說了這句話

現在時間差不多是中午十一點左右

「先休息吃點東西,我們要派人去前面看一下。」趙燕然對坐在地上的人說著

「小邪覺得怎麼樣?解語花問著

「什麼怎麼樣?」從包包裡拿出東西吃了起來

「這次會找到你要得東西嗎?」同樣從包包裡拿東西出來吃

「我也不知道呢,能找到當然是最好的。」

「如果沒找到的話你就要一直找嗎?」黑眼鏡好奇的問了一句

「嗯,直到生命走到盡頭為止。」

「不好意思。」突然傳來聲音

「是?」吳邪抬起頭來看著對面的人

「趙老找你。」伸手指了吳邪

『那個老油條…』皺了皺眉還是站了起來

「怎麼了呢?」走到趙燕然面前

「阿~孩子阿,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請問怎麼了嗎?剛剛不是派人到前面去看看嗎?」

「就是這事兒,不知道為什麼往前的時候都像是被什麼東西阻撓似的,想找你來商量商量。」

『老油條,被你叫果然沒好事。』心裡誹腹了半天

「我試試吧。」無奈卻還是往前走去

吳邪慢慢的往前走去發現果然怪怪的,像是有東西檔著前方似的走一走又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十分熟悉的感覺,還是錯覺?』皺了皺眉

「孩子怎麼樣阿?」趙燕然靠近問了問

「有點端倪可以給我一些時間嗎?」心底雖然不喜歡卻還是轉身微笑說出這番話

「這樣阿,可以的話要盡快,不然的話今天走不到一半的路。」

「沒事,應該很快的。」吳邪腦中一個思緒突然跑過

「這樣阿,那就麻煩你了。」

「可以請你離開一點嗎?我需要一點空間很快就好了。」

「這樣阿。」眼中閃過一絲精光很快就消失了轉身回到休息區

『那老油條。』做了個非常不雅的表情

看著趙燕然消失在轉角處回過身

「回應我的呼喚吧,影子。」地面上忽得出現十分漂亮的圖案

「呼喚我嗎?」不到一下的時間無邪前方的地面上單膝跪著一個人

「影,你看,這是不是麒麟族的結界?」

一小段時間後

「十分意外呢,的確是。」

「果然,為什麼連續兩個墓都會跟麒麟族牽扯上關係呢?明明早在幾百年前就消失在世界洪流中的大家。」

「沒事,小小陣法我去幫你把陣眼給破壞就好了。」轉身就準備動作

「不,影你去找找文獻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麒麟族的墓。」馬上阻止了對方的動作

「抱歉,恕難從命。」微微的彎下腰

「诶?!」吳邪十分意外一向聽命於他的影子

「你的人身安全是第一,所以恕難從命。」

吳邪聽了氣不打一處來

「這個時候你還?!」

「我會把消息傳回去給族裡,而且剎那也要回來了。」

「喔呀,那傢伙的任務完成啦?」發出了驚嘆

「差不多了,就上次傳回來的結果來說。」

「這樣阿。」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那我就先把那陣眼破壞吧,不然的話接下來也不能做什麼。」

「那就麻煩你了。」抬頭笑了一下

「不會,十分簡單的事情呢。」回以一個溫柔的笑容就瞬間消失

「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嘟囔了下就發現結界破了

『真不愧是影子。』又忍不住誹腹了一下

轉身回到休息的地方,大家都盯著吳邪看

「再試試應該是可以了。」回應著目光說出了這句話

「辛苦你了,那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沒事,就是一個小小的障眼法呢。」避重就輕的回答著

「如果沒有你還真不知道該如何呢?」

「不,一件小事而已。」

『老油條,老油條,老油條……』不斷的念著

『我說,邪兒你就別玩了呢。』耳邊傳來影子的聲音

『誰叫他那噁心的樣子!』忍不住飆了一句

『呵呵~』聲音又消失了

「小邪,要走了喔。」解語花輕輕推了一下吳邪的肩膀

「阿,好。」拿起包包就跟上了隊伍

「再想什麼呢?想的這麼出神?」墨顏在一旁問了

「什麼都沒有。」說完嘟了嘟嘴巴

『影子這個笨蛋!』大罵了一句

『在心裡偷偷罵我的話我會知道喔。』

吳邪突然像貓一樣的炸毛

把解語花跟墨言嚇了一跳

「怎麼了?」

「沒…沒事,哈哈。」一整個欲蓋彌彰的味道

解語花跟墨顏互看一眼,聳了聳肩膀

『吳邪這個人一定不簡單,兩年前就不過是一個吳家的獨苗,開間小小的骨董店,盜墓的技術也不好,但是一年半前卻以一個黑馬的姿態跟另外一個女子組成的兩人小團體,卻盜遍了大大小小無數的墓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如果能調查清楚也許可以找到天大的事情。』一邊想著一邊往吳邪那看去

吳邪發現了視線一直看著他順著看過去對著趙燕然笑了一下又轉回頭繼續跟墨言還有解語花聊天

『討厭的傢伙,那眼神一整個就不懷好意。』

各自誹腹得兩人

-------------------------------------------------------------←我是分割線

恩…..距離上次更文好像是四個月前的事(被毆

對不起Orz本人有點進入倦怠期了,在加上只有周休可以玩電腦

我……我……我盡量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盜筆 瓶邪
    全站熱搜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