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打完望更了TAT看今天可以兩更嗎?對不起TAT作者菌昨天睡著了(不要說出來!!

----------------------------------------------------------------------------------←我是可愛分割線

31.第四個墓~神秘的麒麟一族

 

 

 

「你知道的,我們之間…已經不可能了。」

莫南聽到這句話心痛得不可遏止閉上雙眼之後又張開,眼裡蘊含的已經不是心痛而是堅定

「當年,你雖然沒有說解釋你的特別跟特殊,但是這些年為了能夠重新找回與你得聯繫,我翻遍了書籍、古典,拜訪了許多特殊的人,我的猜測不會錯的吧,你是麒麟族的人對吧?那個神秘的麒麟一族。」

還沒等到子林開口又接著說著

「我記得你們所侍奉著的神只要願意付出代價什麼願望都可以實現吧?」看著子林一點一點的說著

吳邪在聽到付出代價什麼願望都能視線的時抿了抿唇

「不可能,就算麒麟之主真的可以辦到這種事好了你也不可能喚的出祂。」子林不敢置信的看著對方

「當年你給我的玉佩,我從上面找到了方法可以融合人類跟麒麟族的方法。」用雙手將子林的雙手合攏

「尊敬的麒麟之主,我們是你卑微的子民們,願你能夠請聽我們的心願,我願付出所有來求得一願。」話音剛落的瞬間四周就陷入了奇異的空間裡

「明明是人類卻可以呼喚出我來,太有趣了。」一直麒麟從前方緩慢的踏出腳步來

吳邪一行人看到了那隻麒麟都單膝跪下

「主君。」

「無彷,禮就不用了,這不是小邪兒嗎?」有趣的踏步到吳邪的面前

「好久不見了,主。」

「發生了這樣的事我也感到很遺憾。」

「不,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會負起責任的。」抬起頭堅定的看著麒麟

「太逼著自己也不好阿。」低低的嘆了一口氣

吳邪只回給對方一個複雜的笑容

「人類,你呼喚我是為何事?」高傲的看著跪在地上的莫南

「我不求聚首,但求陪伴。」

「哈哈,再怎麼說子林好歹也是我族的長老,當年他的事也是我在照看的,你這個願望我很真不願聽求阿。」繞著莫南走了幾步

「主…」子林猶豫的喊了一聲

「沒事,再怎麼樣也不會讓外人欺負到頭上來。」回給了子林一個放心的眼神

「說吧,你要拿什麼來換?」又轉過頭看著

「什麼都行,只要能陪伴在他身邊便好。」真誠的看著麒麟

「這樣阿,那如果拿你女兒的命來換呢?」

瞬間不同的聲音從四周響起

「主!不管如何也不能這樣阿。」子林開口阻止了

「主…不要這樣。」吳邪也開了口

「反正我不喜歡他,傷害過小邪兒的人我都不喜歡。」踏著腳步走回吳邪的身邊

「沒事的,當年的事真的已經沒事了。」伸出手撫過了麒麟的脖頸

「不…這種事怎麼能說算了就算了呢,只要能好好得討回來我都很願意的。」靜靜的看著莫星

「主,代價只能跟許願之人自身有關系的,莫星不是他親生的孩子吧?」子林開口說了

「子林知道阿,他的確不是他親生的孩子,真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抱養的一個孩子。」

「那就算了,還是從你身上領取代價吧。」又把眼神轉向莫南

「細聽尊便。」把頭低了下去

「你要知道我奪去的代價通常都不低,況且你的願望還是如此困難的願望。」

「要什麼都可以,我的壽命也行,我只想陪在他身邊,你不知道離開他的這幾年我的人生是怎麼過的…」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麒麟默默的說了這句話

「無論是人還是我的族民都是如此,做了讓自己後會之後的事又想盡辦法來彌補,還真是愚蠢。」冷蔑的看著跪在地上的人

「沒有犯錯就不會有成長,至少他還願意彌補不是比起那些後悔了也不做彌補的人好上了許多嗎?」吳邪看著麒麟說出了這一句話

「也是,好吧,看在還有可取之處的份上取你壽命來抵吧,一比十好像有點便宜了就一比十五吧。」想了想說出來答案

「從現在開始你陪在子林的身邊一年便奪去你十五年的生命,這樣你還要嗎?」

莫南聽到之後簡直不敢相信的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我願意別說十五年了只要能陪伴在他身邊一天我都覺得是奢望了。」眼神深深的看著子林對方得眼神卻馬上移開了

「好吧,那就這樣決定了。」一隻漂亮的手環套上了莫南的手上

「子林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我不答應也是可以的。」轉過頭看著子林

「不…沒關係的。」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到底來,還是我心軟了…』

「惹得吳邪難過這點更讓我難受。」溫柔的看著吳邪

「父親…不難過的,只要父親開心就好。」吳邪開心的對著子林說著

「好啦,願望成立了,不過你要跟著子林會到麒麟族裡妳女兒該怎麼辦呢?送給我吧,我會好好『照顧』她的。」特意加重了兩個字

「無礙的,我的東西都留給她了,足夠她過一輩子了。」看著莫星說著

「父親,你要丟下我嗎?」不敢置信的看著自己的父親

「莫星,這幾年開始妳以為我為什麼漸漸的權力跟人脈釋放給你,因為我希望總有一天我可以實現我這麼多年來的願望。」慈祥的摸著莫星的髮頂

「妳雖然是我撿來的,可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將你當成我自己的孩子。」

「雖然妳的個性上有著一般人認為的缺陷,我依然愛著妳,可是星兒要記得爸爸離開之後沒有人可以在你背後為你收拾爛攤子你要學會收斂妳的個性,雖然願望實現了,還是會很擔心阿。」帶著慈愛的語氣一句一句的交代著

吳邪突然輕聲的笑出來

「我以為莫星的個性會如此糟糕是因為家庭教育的關係,可是在我看來雖然你對父親做了這件事讓我憎恨你到了個極點,可是你是個好父親阿。」吳邪一邊說著卻看著子林

「當然,父親是這世上最好的父親了。」

子林聽到吳邪的話也不禁露出了微笑沖淡了奇異的氣氛

「這是理所當然的,誰都知道整個族裡最溫柔的人是子林長老了。」在一邊很久沒說話的剎那也開了口

「這點我同意。」影子也搭了腔

「我也是,長老真的是十分的溫柔。」焰然也開口附和著

「你們這群孩子真的是…」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

「好啦,事情解決完了,真的擔心妳家女兒的話你可請子林幫你忙,反正小邪兒還會帶在外面一段時間可以幫你傳話之類的。」麒麟腳踩在地上詭異的空間就消失不見了

「我也該走了,小邪兒,事情都解決之後再來祠堂找我吧。」親暱的低下頭看著吳邪

「我知道了。」對著麒麟一笑

「別擔心,如果遇上困難了就來找我,在怎麼說你跟小靈兒都是我最疼愛的孩子阿。」低下頭親吻了吳邪的額頭

「好的,我知道了。」

正當麒麟準備離開的時候抬起頭的瞬間看到了

「是你…」眼睛剎間從黑色變成了紅色帶著濃濃的殺氣與血腥味

------------------------------------------------------------------------------------←我是可愛分割線

~~~莫家的事情要解決了終於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