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速更新咻咻(# 下禮拜好像要家庭旅遊~”~

----------------------------------------------------------------←我是可愛分割線

30.第四個墓~討債

 

 

 

「吳邪!」張起靈走上前抓住吳邪的手

正當要看清吳邪的表情時就發現剛剛的表情彷彿不存在一樣

「小哥,怎麼了嗎?」一臉疑惑的看著張起靈

「不…沒什麼。」放開了吳邪的手腕

「小哥,你怎麼了嗎?突然這樣。」依舊疑惑的看著吳邪

「不…沒事。」

『剛剛那,真的是錯覺嗎?』靜靜的看著吳邪

「既然什麼都沒有就離開吧。」吳邪轉過身便往回走

走到半路時

「對了,之後我會到莫家拜訪的還請妳父親做好準備。」吳邪頭都不回一邊走一邊說著

照著原路走回去再重新爬出去把痕跡掩埋起來

「那,我們幾天後見。」吳邪淺淺一笑帶著焰然跟影子轉身就走了

莫星揣著不安的心情會到家之後看到自己的父親也不敢開口問些什麼

倒是他的父親發現了她的怪異開口問了

「星兒,怎麼了嗎?」放下早餐的餐具開口問了

「不,父親沒什麼…」馬上端起笑容回應著自家的父親

「從上次回來就怪怪的,是發生什麼事嗎?別擔心不管發生什麼爸爸都會替你解決的,嗯?」

正當莫星想要開口詢問吳邪說的事情時突然從門口傳來聲音

「莫南,真是好一個父慈子孝的畫面阿嗯?」

「你是誰?」莫南莫星的父親從位置上站了起來

「你不認識我很正常阿,可是你絕對認識一個人,一個叫做『子林』的男人。」吳邪慢慢的從門口走到餐廳裡

莫南聽到子鄰這個名字的瞬間瞳孔瞬間收縮了一下

「你是…吳家小三爺,你知道林林,你知道他人在哪裡嗎?」表情瞬間變得急切上前想要拉住吳邪的手

手剛要碰上吳邪的手腕時被後方伸過來的手拍掉

「別隨便亂抓,抓傷了你賠不起。」焰然嘴角揚起了一絲詭異的弧度

「您好,今天來是想要討回被你拿走的我父親的東西。」很有禮貌的開口

「什麼東西?我不記得我欠了吳家什麼東西。」馬上又回復原本冷靜的面貌

「你是沒欠吳家東西,可是你欠了子林父親東西我要討回來。」用絲毫不會輸給對方的冷度看著對方

「你…到底是誰?」莫南警惕的看著吳邪

「我說了,我既是吳邪也不是吳邪。」露出了微笑

「把父親的東西還回來,從今而後你就跟父親沒有任何關係了。」

「不可能,我不可能把林林的東西給你,那是我唯一可以懷念他的東西了!」大聲的吼出這句話

「懷念?不要笑死人了!當初是誰傷害了父親之後拿走了可以對你有用處的東西就跑的?口口聲聲說著愛卻傷害父親,偽善者!你們一家都讓我噁心的想吐!」吳邪狠狠的甩手從袖口中甩出了鎖鏈狠狠的敲擊在桌面瞬間碎成了一地

「父親被你傷的還不夠嗎?!他欠你了嗎?當初你落魄的時候是誰幫助了你?在傷害了對方之後還口口聲聲說著愛,打著愛的名號,你不要讓我想殺了你!」吳邪的瞳孔瞬間閃現成紅色一瞬間又變回正常的瞳色

「父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莫星一臉蒼白的拉著自己父親的手臂

「還給我…你們一家到底要傷害人到什麼程度…?」吳邪手握著鎖鏈指節處因為用力過大都變成白色的

「邪兒。」影子跟焰然的手同時摸上吳邪的手上

吳邪看了兩人扯出了一絲笑深深吸了一口氣

「當年的你只不過是一個平凡的土夫子,那時的父親看著你憐憫你便伸出手拉了你一把,教你盜墓的技巧,一絲不保留的教了你,之後呢?你不滿足於知識上的東西,便看上了他手上各式各樣沒看過的用具,聯合了其他人對我的父親做出了這麼慘忍的事,你知道他差點就死了嗎?你知道他在醒了之後開口喊的人是誰嗎?是你…是你!就算我父親想要原諒你我還是會想要殺了你的。」吳邪忍不住又抬手甩出鎖鏈從莫南的臉頰旁掃過擊中了後方的地面

「我的父親是如此的溫柔,如此的善良,為什麼他要被你這樣對待?他深深的愛著你…你卻仗著他對你的愛及信任騙他下墓…逼他說出他從何而來…那些東西又是從何而來…在知道之後又慘忍的將他丟在那危險的目裡…你知道嗎?他曾經想要帶你回到他所成長的地方阿…是你差點殺了我的父親!」

「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莫家的,一輩子都不會。」吳邪歪了頭眼淚從眼角滑落

「交出來…我給你兩個選擇要不我在你面前殺了你女兒,要不把父親的東西交出來,做決定吧。」

「吳邪,我可以把東西還給你,你也可以殺了我,可是我有一個請求,請妳讓我在死前再見一次林林。」莫南毫不猶豫的朝著吳邪行了大禮

「父親!」莫星被自己父親的舉動嚇到了

「想都別想,當年你做出了那樣的事,子林父親在這個世界早已是個死人了。」吳邪冷淡的拒絕了他的請求

「你說…如果當年我沒有做出那些事的話現在的我…」

「會跟我在一起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吧?」從門口又傳來了一個既溫柔又溫暖的聲音

「子林父親!」吳邪不敢相信的轉身看著來人

「邪兒,你怎麼可以這樣呢。」指了指面目全非的餐廳

「父親對不起…」馬上低頭道歉

「不對,父親你怎麼會出來了。」趕忙上前拉著子林的手

「這是我的事情,怎麼可以讓我心愛的孩子承擔,即便你並不是我親生的孩子阿。」親吻了吳邪的額頭

「父親…」吳邪扯著子林的衣袖

莫南看著來人簡直不敢相信從地上站了踉蹌的走向來人口中喊著林林

正當要摸到來人時

「好啦,停!別想再前進一步了。」一隻手伸出檔住了

「是你帶父親來的?」吳邪看像剎那

「答對了,父親知道你想做的事情之後就拜託我了。」

「父親這樣…沒關係嗎?會不會被處罰?」一臉擔憂的看著子林

「別擔心,我已經跟族長說過了。」溫柔的摸著吳邪的髮頂

「那就好。」露出了開心的表情

「心疼死了,當初就跟你說不要管了。」摸了摸吳邪微紅的眼角

「父親會心疼我們,我們又何嘗不心疼父親。」看了看剎那影子焰然

三個人都對著子林點了點頭一臉欣慰的看著轉過頭看像莫南

「好久不見了。」嘴巴微張卻沒有開口叫出對方的名字

「林林…我好想你。」伸出手想要觸摸對方卻在一半的地方就停了下來

「可以把我的東西還給我嗎?那東西對我來說很重要。」冷靜的看著對方

莫南聽到這句話之後僵了一下從內裡的口袋拿出一個被紅線串著的玉珮

「林林……」把東西握在手上不願放手看著子林的眼神帶著濃厚的愛意及懷念

被對方那般的眼神看著子林深吸一口氣把心痛壓在心底

「沒有功勞,我也有苦勞…行行好給我個全屍吧?」到底還是哽咽的說出這番話抬起臉把眼淚逼回了眼眶裡

莫南被他這一句話徹底的擊毀跪在了對方的面前抓著他的手把臉抵在對方的雙手上

「我願意用此生的一切來求得你原諒,我知道當年的我做得那些事跟本不可能讓你原諒我,我不求得原諒但求你留給我一個念想,讓我可以思念你得念想,我愛你阿,林林從到到尾從沒有改變過。」聲音帶著濃濃的哽咽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子林抬手摸上對方的臉

「當年的我是如此的深愛著你,下場呢?現在的我除了我的孩子之外再也不會愛任何人了。」深深的看進莫南的眼裡

「你知道的,我們之間…已經不可能了。」滑下的眼淚砸在了莫南的臉上同時也砸在對方的心上

簡單的一句話迴盪在四周

---------------------------------------------------------------------------------←我是可愛分割線

這就是一個狗血灑滿盆的故事ˊ____>ˋ(#

當年根本沒有莫家,莫家會存在就是因為子林當初出谷時遇見他時拉了他一把交會了他各種方法各種知識讓他變的茁壯,之後誘騙他進到了危險的墓裡奪取他擁有的所有東西之後又將他放棄可是當一切發生之後發現自己身邊只有他是真心的愛著自己的然後就開始痛苦的人生了(攤手

我在想這對是否要給個好結局~”~我心疼子林父親可是我又不喜歡寫BETAT各位親給個意見吧_(:312)_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