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312)_從放假就沒再更新的混蛋作者一枚(##
去外拍了凜凜蝶返祖很開心ˊWˋ/現在開始更新了喔>w<

---------------------------------------------------------------------------------←我是可愛分割線~~

29.第四個墓~我已經沒有時間了

 

 

 

一行人一路上安靜的走著,吳邪一邊看著地圖一邊注意著

只有鞋子踩在地面麼擦時發出的聲音,突然

「噗…」的一聲吳邪笑了出來

焰然跟影子一臉疑惑的看著吳邪

「沒事,我只是突然想到,如果跟小靈也在這裡的話現在少不得她嘰嘰喳喳的聲音了。」一邊說著可是可以從聲音裡聽出一些憂傷

張起靈聽到小靈這個名字的時候眼睛閃過一絲看不輕意味的光

「邪兒…」影子伸手揉了揉吳邪的頭髮

「沒事啦,就是有點想念她罷了,別擔心!一定,一定可以把小靈找回來的。」瞬間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不計任何代價……」片刻又低低的說出這句話

「邪兒?」焰然一臉疑惑的看著吳邪

「嗯?怎麼了嗎?」吳邪抬頭看著對方

「不,應該是我多心了。」順手也揉了吳邪的頭髮

「別顧著說話阿,到了沒啊?」

三個人同時轉過頭看著莫星

「挖個坑在這把妳給埋了,一百年後說不定會有人來盜墓喔。」焰然一邊笑著一邊說

「我說,這樣這邊的風水跟土地都會被汙染吧,我看這邊有幾處地的風水還不錯,等等把她一埋全毀怎麼辦?」影子搭著焰然的肩膀說著

「你們…」吳邪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你們這種毒舌的架式簡直可以趕得上水溟了」一邊笑一邊說著

「別提他了,他那張嘴每次他張口我都很害怕。」焰然被吳邪這一句話一個比喻沒心情找莫星的碴了

「簡直可以把你批評的連草履蟲都不如阿。」影子也跟著轉過身來往前走

這個舉動加上兩個人的表情又把吳邪逗的大笑

「差不多要到了。」吳邪一邊擦著眼角笑出來的眼淚一邊說著

所有人這時候才注意到已經從兩側都是樹的地方走進了一個被樹包圍的特殊空間,四周的樹多而不雜反而會給人一種迷亂的錯覺

「迷陣…?」影子語帶不確定的說著

「有點像,可是又不完全是,我也不確定。」吳邪看了四周下了個斷定

「這種東西還是小靈擅長。」焰然淡淡的說了這句話

「是阿,我的火候遠遠不夠呢。」吳邪輕輕的笑了起來

「嘖嘖嘖,你們兩個光是年齡就不能比阿。」兩個人同時說出這句話

「要是這句話被小靈聽到的話肯定是一頓痛揍。」吳邪看著兩個人說著

「好啦,動工。」拿下背上的背包拿出工具來

「等等。」張起靈阻止了吳邪的動作

「怎麼了嗎?小哥。」吳邪靜靜的看著張起靈的動作

「看這邊。」指了指地上的痕跡

吳邪一看地上的痕跡瞬間感覺從腳底涼上心頭馬上蹲下身查看痕跡

「這是…盜洞的痕跡?」吳邪簡直不敢相信的說出這句話

影子跟焰然聽到之後也馬上蹲下身查看痕跡

「好像…真的是。」焰然了一會也下了這樣的斷定

吳邪狠狠的槌了地上一下

「邪兒。」影子被吳邪的舉動嚇到趕緊抓住吳邪的手

「混帳!」吳邪的眼裡蘊含著濃濃的風暴

「邪兒冷靜!」突然大吼一聲

吳邪的雙眼漸漸變的清明看著焰然

「被搶先一步不代表我們需要的東西被拿走了。」

「下去看看吧。」吳邪深深吸了一口氣照著原本的痕跡把被掩埋的盜洞打開

「邪兒。」影子擔心的看著吳邪

「沒事的,如果東西真的被拿走了再追回來就好了。」轉頭朝著影子一笑

「是阿,不要擔心可以追得回來的。」焰然也在旁邊說著

「下去吧。」吳邪第一個順著盜洞跳下去

幾個人也陸陸續續的跳了下來

「吳家小三爺。」莫星突然開了口

「何事?」吳邪轉過頭看著莫星

「消失了兩年,你口中的小靈應該是你的搭檔吧?突然消失不見,徒留你一個人四處頻繁的下墓什麼明器都沒拿,只拿了看起來十分可笑的珠子為的是什麼?」

「跟兩年前完全不能比擬的身手,出現在你身邊的這幾個人。」指著焰然跟影子

「口口聲聲說著我們莫家欠你們的,我可不記得莫家有曾欠過吳家什麼,還是說你根本不是吳小三爺?」說完嫣然一笑

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問了出口,影子跟焰然聽了正準備開口時被吳邪檔了回去

吳邪聽了之後笑了起來在墓裡迴盪聽起來帶了一絲詭異

「是阿,我是誰呢?我既是吳邪也不是吳邪,妳說我是誰?」踏出了腳步帶動了耳邊鈴鐺的聲音

「口口聲聲的說著你們莫家誰也不欠,這應該是我聽過天大的笑話了,你們莫家欠我的可不只一星半點。」

「不論兩年前你對我出手這件事,反正我也不在乎,妳欠我的用妳的一切來償還都不夠阿。」吳邪玩起了頸旁的長髮

「妳說,妳欠了我什麼?莫家的大小姐,莫家的獨女,看來你在妳家的地位也不高,這些事情你根本就不知道,妳知道嗎?妳現在擁有的一切全部都是偷來的。」吳邪抬起了手指著莫星

「不要裝的一副受害者的嘴臉,看了就讓我…噁心的想吐。」低低的輕輕的笑了起來

「好啦,該做正事,之後很快就會知道答案了。」轉過身再也沒有給過對方一個眼神

焰然跟影子看著莫星突然也笑了起來一個字都沒說就追著吳邪走了

張起靈靜靜的聽著吳邪說話的語氣跟表情突然感到濃厚的無力以及陌生感

『這兩年我到底錯過了什麼…?』一股心痛湧上心頭

莫星一時間無法消化吳邪的話語呆立在了原地,咬了咬牙抬腳追了上去

『他說的一定都是謊言!』

一路上一群人寂靜無聲的走著

吳邪一步一步走的仔細看的也仔細但卻一無所獲走到最後狠狠的槌了壁

「到底是誰?竟然可以搶先我們一步。」咬了咬下唇一臉不甘心

「邪兒別擔心了,我會想辦法的。」焰然走了過來開口說著

「是阿,別擔心我們跟那種珠子有著特殊的聯繫要找的話不是沒辦法。」影子也走上前安慰著

「不行,有一就有二,腳步要加快了。」甩了甩頭說著

「邪兒。」影子的聲音沉了兩個音階

吳邪聽著影子的聲音心裡跳了一下抬起頭看著男人

「給你兩個選擇吧,要不就一步一步慢慢來,要不就我把你關起來我慢慢找,嗯?」影子帶著詭異的表情看著吳邪抬起手撫上對方的臉頰

「我知道了…」垂下眼簾不去看對方的表情

「很好。」十分滿意著吳邪的回答把手放了下來

「影子,怎麼說邪兒也是你的契約者。」焰然伸手攬了吳邪一下

「剛剛是我超過了,沒嚇到你吧。」伸手摸了摸吳邪頭頂

「沒,是我有點心急了。」

吳邪抬起臉看向張起靈露出了一抹無法說清的笑容

「我‧已‧經‧沒‧時‧間‧了。」用唇語對著對方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不意外的看到張起靈瞬間慌亂的表情

-----------------------------------------------------------------------------←我是可愛分割線~

嗚嗚嗚好久沒更新了(#妳也知道

之後會盡量長更的Orz力求暑假完結Orz

那下次見>wO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