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去學校上了數學_(:312)_已死別救(##

順道一提下禮拜停更~因為要段考了

--------------------------------------------------------------------------------------←我是可愛分割線

 

 

25.第四個墓~被調戲了

 

 

吳邪跟著影子又回到了長沙那邊鋪子裡,兩人悠悠閒閒的過了幾日

悠閒的幾日裡也把吳邪之前在墓裡為了救秦響使用力量過於急切傷害到了身體的傷給養好了本以為可以等到剎那的回來但是沒等到剎那的回來卻等到了一張來自麒麟族的紙條,紙上只寫了幾個字最後屬名煌

「內蒙古──呼和浩特……」慢慢的把紙上的字念了出來

「又是民族自治區嗎?」影子斜過身子看著吳邪手上的紙條

「好像是…」吳邪一邊說著一邊把紙條翻了個面

「秦家兄弟無恙。」看到這句話嘴邊就揚起了笑意

「看了那兄弟有被好好安置呢,就是不知道剎那因為什麼是回不來而已。」吳邪一抬手紙條就瞬間消失在手上

「要上路了嗎?」影子端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水就抬頭問著吳邪

「恩,雖然這次剎那不在,不過只有我們兩個應該也不會出問題的。」說完就轉身上樓要去整理東西

「喔,我跟邪兒兩個人的約會?」眼底閃過一絲笑意

「少在那邊油嘴滑舌,有時間還不如多花點時間整理東西。」站在樓梯上望著樓下的影子

「是、是,遵命。」雖然語氣還是帶著慵懶眼底的認真確騙不了人

吳邪看著影子眼底的認真滿意的一笑轉過身走回自己的房間去整理東西只拋下一句話

「明天出發。」

滿意的換來了身後影子的哀嚎

隔天吳邪一早就跑到影子房間去喚醒他兩個人就結伴走到火車站

「有必要每次都搭火車嗎?不行搭飛機嗎?」影子手上提著吳邪的行李跟自己的行李但卻臉不紅氣不喘得彷彿東西不在他手上似的

「我喜歡搭火車,不喜歡飛機,而且搭飛機好貴呢。」語氣中帶了點調皮

讓影子不禁抽了嘴角你只是嫌搭飛機麻煩吧不禁在心裡誹腹著

兩個人提著行李就踏上了火車前往目的地,下了火車轉了趟公車到了當地還遇到熱心的司機好心載了他們一程到達真正的目的地,然後吳邪看看手中煌炎送來的紙條地址歪了歪頭想著應該是沒搞錯阿,可是眼前的地方儼然像個收養院阿吳邪在心底大喊,心中感到無奈卻還是推開了院子籬笆的小門剛踏進去就感覺到有人在看他,一抬起頭就看到一個男人的視線直直朝他射過來,影子往吳邪前方一挪擋住了男人探究的眼神,毫不示弱的眼神刺了回去突然一個軟軟的嗓音在吳邪旁邊響起

「大哥哥。」順道拉了吳邪的衣角

吳邪轉過頭就看到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怯生生的看著他,不禁另吳邪心裡一軟蹲下身跟女孩的視線一樣高

「怎麼啦?」

但是這舉動卻讓那個探視的男人一驚想著

『這裡的孩子這麼怕生為何卻不怕這個男人?』心裡一邊想著一邊收回跟影子互瞪的視線走到小女孩旁邊

「羊羊怎麼跑出來了呢?」

「慕哥哥。」轉過頭對著男人甜甜一笑

「羊羊覺得無聊轉過頭,剛好看到這個大哥哥就跑出來了。」聲音軟軟嚅嚅的聽著很舒服

「你叫羊羊啊?我叫吳邪。」對著羊羊一笑

孩子很乖巧的看著吳邪喊了一聲邪哥哥讓吳邪心底又是一軟在身上摸索一邊之後摸出了幾顆糖果

「請妳吃。」拍了拍孩子的頭頂把所有的糖果都放到羊羊的手上

「邪哥哥謝謝。」很驚喜於吳邪拿糖果給她對著吳邪又是甜甜一笑

「喲,這不是你最喜歡的糖果,就這樣送了阿?我平常跟你討你還不願意給我。」語棄聽起來有些怪異

吳邪聽著影子的話一愣轉個念頭一笑

「都這麼大了還跟一個孩子吃醋?我喜歡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突然一道咳嗽聲打斷兩人的說話

「你好,我叫慕清風。」伸出手要跟吳邪握手

「我叫吳邪,他就影子請多指教。」伸出手跟慕清風輕握了手便放開了

又轉過身蹲下剛好錯過了慕清風怪異的眼神看著一隻手上拿著糖果另一隻手抓著慕清風衣角的羊羊

「怎麼不吃看看呢?好吃喔。」

「可是羊羊想跟大家一起吃。」

「真是個乖孩子。」伸手又摸了摸羊羊的頭

站起了身著慕清風

「要不要先讓孩子回去睡午覺?」吳邪看了一下時間還是孩子睡覺的時候

慕清風聽著吳邪說的話就轉過身帶著羊羊走回了屋子讓她睡回自己的位置

就又走出來看著兩人

「麒麟族的人,來這裡做什麼?」看著吳邪跟影子

「有一事相求,可是這裡不方便說。」

墓清風眼睛一瞇就帶著吳邪走到另一個屋子去剛坐下就盯著吳邪看也不說話

吳邪便把來的原因跟想要請他幫忙尋找墓的事情都跟慕清風說了一遍

對方只是聽著手一邊敲打著桌子吳邪說完話也不急著要對方的答案悠閒的做在椅子上從窗戶望著孩子們睡覺的屋子眼神十分的溫柔突然吳邪站了起來迅速走了出去,慕清風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也趕緊走了出去

「來這裡為何事?」吳邪皺起眉看這來人

「诶,難不成你能來我就不能來?」

吳邪看著皺了皺眉

「讓你的人安靜點,沒看到屋子裡有孩子在睡覺?」一邊說話卻壓低了音量

「我想在這裡說話大聲你管不著。」

來人正是莫星,吳邪氣得一口牙都要咬碎了慕清風就走了出來一張口不怒自威的氣息便從周身散了出來

「閉嘴女人。」話語中夾雜著濃濃的威嚴

讓莫星不禁一陣,吳邪轉過身看著慕清風輕輕的笑出來了

「你果然,很喜歡小孩子呢。」眼神中帶著濃濃的笑意

「你也不遑多讓不是?」挑著眉看著吳邪

吳邪暗地裡吐了吐舌頭可愛的小動作卻讓影子跟對面的人收進了眼裡

「何必這麼嚴肅呢?」莫星那邊一個人笑嘻嘻的走了出來攤了手看著兩人

吳邪看著完全沒有印象的人歪了歪頭

「你是誰?」雖然來人吳邪並沒有看過但對方卻散發出他熟悉的氣息

「我嗎?怎麼?對爺有興趣。」走到吳邪眼前比吳邪硬生生高了一顆頭十分高挑的身材微微彎下腰拈起了吳邪沒有綁的長髮放在嘴邊吻了一下

吳邪不適應的退了一步隔開了跟男人的距離影子黑著一張臉擋在吳邪的眼前瞪著來人

「怎麼?大男人還怕被調戲?」語氣中帶著滿滿的戲謔

吳邪一咬下唇看著說話的人輕輕開口了

「還望小聲一點,孩子們還在睡午覺。」

「你剛剛不是問我是誰?記好了阿,我叫燕冉。」

「燄然?」突然吳邪心裡喀搭了一下

「不是喔,是燕‧冉,要好好記住阿。」說完又舉起了吳邪的手想要吻上就被影子一腳踢翻

「滾!邪兒豈是你可以碰的。」語氣帶著濃濃的怒氣

吳邪看著影子又看了輕輕鬆鬆就避開影子攻擊穩穩落在地上他發現對於男人的親近他竟然一點討厭得感覺都沒有,而且他的名字念起來跟焰的名字音幾乎一樣

 

--------------------------------------------------------------------------------←我是可愛分割線

臨時敲出來的文>/////<因為要關電腦所以草草發了下禮拜不能發了~考完段考補償你們QAQQQ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