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完隨更~不敢保證哪時貼上去~最近點閱率變好低阿(望天

有點難過_(:312)_不過只要還有人看一定更哪怕只有一個(土下坐

-----------------------------------------------------------------------------------←這是可愛分割線

 

 

21.第四個墓~吐露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回到村子裡剛要走回去秦月的屋子時就看到門口有一個婦女探頭探腦的看著看到秦月的出現著急的跑過來

「響兒那孩子不見了!」顯得十分緊張

「沒事,偷偷溜出來山上找我玩累了睡著了。」秦月把懷中的孩子往上抱了些

婦女低頭看到秦響就露出了放心的表情

「這樣阿,還以為孩子不見了。」拍了拍胸口

「謝謝妳照顧響。」對著婦女點了頭

「這種小事沒什麼。」

簡單又說了幾句話就揮手跟秦月道別

一行人回到屋子裡坐好之後莫名的陷入一陣沉默

「先休息吧,有什麼事改天再說如何?」吳邪站了起來環視整個客廳的人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妳的雖然還有滿腹的疑問但是因為剛剛從墓底回來身心都累了到最後還是決定休息

「秦月。」吳邪在秦月抱著秦響要回房休息時開口喊了他

「怎麼了?」轉過身看著吳邪

「剎那,幫我看看秦響的身體狀況好好檢查一遍跟我說好嗎?」

「好,我知道了,你早點去休息吧。」很溫柔的對著吳邪一笑就跟著秦月走

「身體還好嗎?」影子在剎那離開就開口問了

「恩,不打緊。」

「太亂來了。」影子不贊同的皺了皺眉

「我知道這次是我太亂來了,讓你們擔心真的對不起。」對著影子歉意的一笑

「讓我們擔心永遠不是個錯,你這身體的情況你自己也清楚,下次別這麼亂來了。」

「好。」

「走吧,休息去。」

兩個人剛回到房間吳邪沾到枕頭不知道什麼原因瞬間沒了意識過了沒多久剎那就回來了

「怎麼樣?」影子坐在吳邪床邊的椅子上

「那孩子的情況不容許再拖了,拖下去的話麒麟族的特徵很快就會出現,要早點帶他回族裡了。」

剎那說完這句話跟影子兩個人就陷入沉思

「邪兒怎麼樣了?」剎那開口問了

「還能怎麼樣?就這樣阿。」影子兩手一攤顯得無奈

剎那走了過來坐在床沿把吳邪的手拿了起來搭在脈門上一會兒

「應該是還好,靈力沒有亂象。」放心似的把吳邪的手放下又把被角壓好

影子深深的看了吳邪一眼

「不知道還剩下幾顆珠子要收集。」沒頭沒尾的說出這句話

「怎麼了?」對於影子問出的話感到疑惑

「照我們現在的這種情形只會越來越危險,只要危險邪兒就會使用到麒麟的力量…」突然就停下來什麼都沒說

「邪兒的身體……」整個房間陷入了沉重的寧靜

「這時候突然很希望焰那傢伙在。」又是一句沒頭沒尾的話

「的確,在四人當中就他的力量最為強大了,有他在的話可以減少邪兒使用力量的機會。」剎那認同的想著

兩人又再度陷入了沉靜

突然

「煩死了!全部的全部都是人類,貪婪到令人噁心的生物。」影子突然爆發眼睛深處蘊藏著濃濃的血色

「冷靜影子,現在說這些也沒用,靜靜等邪兒醒吧。」剎那伸手撥了撥吳邪額前的瀏海

影子把滿身的戾氣都收了回去垂眸靜靜的看著吳邪的睡顏瞬間房裡的又變得寂靜但卻帶著一絲的溫馨

等到黃昏之時樓下都有了人走動跟說話的聲音吳邪才悠悠轉醒一張開眼睛就看到床兩邊的人

「怎麼……怎麼不休息呢?」剛甦醒聲音還有些未醒的沙啞

「我們就算不休息也沒關係的。」影子搖了搖頭

吳邪眉頭一皺剛要開口令一邊的剎那

「邪兒,跟你說說秦響那孩子的狀況吧。」剎那就先開口說話

吳邪就轉頭看向另一邊的剎那

「那孩子的返祖現象本來沒有很嚴重,可是在墓裡發生那樣的事情返祖現象,明顯提早了。」聲音裡帶了點嚴肅

「這樣的話要早點讓那孩子回去阿。」慢慢的從床上起身

影子見狀伸手去扶過了吳邪

「沒事的,睡一覺好多了。」笑著安慰影子

「邪兒有什麼打算?」剎那開口問道

「你們陪著秦家兄弟走一趟族裡,讓子林父親跟煌幫個忙讓他們兩個可以留在族裡,之後我會回去一趟找麒麟主神問問的。」

「不行這我不答應。」影子馬上開口拒絕了吳邪的要求

「我們兩個一定要有一個留在你身邊,你考慮好跟我們說想都別想讓我們兩個都離開你身邊。」

吳邪聽著影剎那的話莞爾一笑突然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

「好,我知道了,你們兩個討論一下總要有一個人陪他們回去。」說完就下了床

剛從床上下來站起身就聽到敲門聲

「醒了嗎?可以吃晚飯了。」

三個人轉過頭才發現外面天已經黑了根本沒想到已經聊這麼久的三人相視一笑

「恩,馬上就去。」吳邪對著門外的人說著

三人簡單整理之後就走出房間看著飯桌邊的人秦響已經醒了對於之前發生的是好像不知道著樣子一臉天真的看著吳邪又望向另外三個人三人眼裡的擔憂很清楚的就可以看見吳邪不禁覺得鼻子有點酸

「怎麼了?不吃飯嗎?」看著全部人都看著自己不禁開口問

入了座之後端起了碗慢慢的動起筷子時就看到解語花跟墨顏看著吳邪想開口又不知道從何開口嘴巴張張合合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想說什麼?不說我怕你們消化不良。」語氣中帶了調侃

「我先說句話吧,從你們的態度跟做法讓我可以徹底的信任你們,問吧什麼都會說的。」放下手中的碗筷

「「邪兒。」」影子跟剎那都很擔心的看著一臉的不認同

「吶…影子、剎那,我們從相遇到現在沒多久吧,一開始你們對我也是百般刁難阿,現在卻是對我百般容忍保護,我真的覺得夠了這幾個人即使在我莫名消失之後卻依舊尋找著我這點上就應該跟她們坦白了,但是我沒有,他們不過問理由陪我下了一個又一個墓你真的覺得還應該隱瞞嗎?什麼時候我的影子跟剎那變成壞人了。」開玩笑的跟剎那還有影子說話

兩個人垂眸想了會就開了口

「如果敢傷害邪兒,管你是他重要的朋友還是發小就是父母我也殺。」影子冷冷的吐出這句話就沒有阻止吳邪的做法

「該說的影子都說了我也不多說什麼,簡單就是這樣傷害邪兒就算父母也殺。」帶著笑容說完這段話

吳邪無奈的看著兩人說出這段話也沒有說什麼就把三年來的事情簡單的交代過去像是自己現在處於什麼身分為什麼要尋找珠子當年離開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也沒有再提出來連身為麒麟族的事也說出來把剎那跟影子的身分也把靈魅簡單的提了連說完了就笑著等待他們消化自己剛剛說的話

「所以小邪是……是麒麟族的人…?」還沒有完全消化的解語花開口問了

「對,現在的我是麒麟族的人不完全是人類了。」很坦然的說著

「這兩個人就是我在麒麟族待著的時候遇上的跟著小靈一起的時候認識的。」很高興的拉著兩人說著

兩個人看著吳邪很溫柔的笑了

「「恩,是我們這輩子用生命在保護的人。」」兩個人都伸手動作很像把吳邪抱在懷中的感覺

吳邪被兩人這樣一個動作也不禁笑了出來

「能遇到你們真的很幸福阿。」不禁感嘆的說出來

「本來就覺得已經不在正常範疇裡了,沒想到這麼竟然是早已消失的麒麟族。」墨言扶額想著

「嚇到你們不好意思,不過現在的我真的已經不在人類的範疇裡了,剎那跟影子的能力也好,連你們看到的,我使用的武器都已經不是人類可以做出來的了,跟你們坦白真的事因為相信你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三人

「恩,天真無邪小同志阿,拿點東西給胖爺玩玩如何?」半開玩笑的說著

「喔~想玩什麼東西,我陪你呢。」剎那帶著邪笑一抬手就是風就瞬間猛烈的颳起

接下來就是胖子的慘叫跟求饒聲惹得吳邪在一邊笑個不停

「我們知道了,不管怎麼樣都好你還是我的發小阿。」解語花伸手蹂躪了吳邪的頭髮

「恩,一輩子的發小。」伸手跟解語花碰了拳

「小邪阿,雖然說結果真的太令人震驚了,不過我們的關係依舊不變阿。」勾住了吳邪的肩膀

吳邪也伸手跟墨言碰了拳

「「定不會負了你的信任。」」

--------------------------------------------------------------------------------------←我是可愛分割線

嗚嗚(打滾 小邪終於把他的身世跟大家說了有不了解的歡迎留言_(:312)_

貓貓在鮮鮮有開書櫃:貓之鋪 有空沒空歡迎幫我投票票TAT

作者名一樣是櫻花貓

最後祝大家中秋節快樂\=W=/

arrow
arrow

    櫻花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